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柏克萊》-倉庫裡的老字號印度小吃Vik’s Chaat Corner
2015/05/04 02:36:10瀏覽2155|回應2|推薦68

這家在柏克萊賣印度小吃的店真的是遠近馳名,而且死忠的追隨者不少。它一開始其實是作雜貨店的。老闆Vinod Chopra在1989年開始在雜貨店裡開了一個小攤子賣印度街頭小吃,沒想到越作越受歡迎。原來的位置在柏克萊第四街上的一家倉庫裡,沒什麼裝潢。它們在2009年搬進了在的兩個街口附近的這個新位置,新地點仍然還是一座倉庫改造的,裝潢雖然比較進階了,不過還是很倉庫的那個調調。地方現在雖然比較大,不過實在是太受歡迎了,假日來的話空桌子一樣還是挺難等的。

店名字中的Chaat在印度指的正是街頭小吃,手拿著可以邊走邊吃的那款。在美國的印度餐廳雖然不少,不過就像中國菜一樣,街頭小吃不管在那個國度裡,永遠是自成一格的飲食流派。它最難以言喻的滋味在於土根性和親切。每個人都有自己童年的記憶在裡頭發酵。這種市井小民特有的美食頑強記憶跨越種族國界,在世界不同的角落裡只要有庶民必有街頭小吃,勾勒出全世界一幅很特殊的小吃美食街景!你看看我們的鹽酥雞不見得上得了餐廳的菜單,可是在美食記憶裡的地位永不動搖。

移民漂洋過海到一個新的國度,鍋碗瓢盆帶著走。不過開起餐廳來,永遠是比較上得了桌面的大菜打前鋒,要等到移民的人口累積到一定的程度之後,才有可能把街食也引進來。這也是灣區的印度人口眾多,才能造就了這家在倉庫裡賣印度小吃老字號的傳奇。

這家是一個朋友還住柏克萊時的心頭好,他們舉家搬到新加坡之後這回第一次回到美國來。大家約了在這裡見面,讓他們再回味一下以前混柏克萊時的美味記憶。倉庫換了,老字號的小吃美味依然。

店的外觀。

柏克萊第四街這一帶以前的老倉庫多,搬的新家還是倉庫改造的。

搬到新位置之後雜貨店也還在,不過現在餐廳比雜貨店大就是了。

餐廳這頭長這樣。櫃檯排隊點餐,點完之後自己取餐,自己找位罝坐的那種店。

取餐在開放式的廚房這一頭。說實話,我覺得它們點餐的流程有點詭異。廚房基本上每個區作的東西不一樣,所以你如果點不同的東西的話,要聽指揮到不同的區去取餐,來來回回要跑好幾趟。而且更詭異的是叫的是你點餐時留下的名字,而不是給你一個號碼。在美國要不大家的名字通通一樣,要不就是名字超難唸的,所以人多的時候往往要豎直耳朵仔細聽。給個號碼等東西作齊了之後依序叫號碼一口氣拿不是簡單得多嗎?

它們也賣印度糕點,就在點餐櫃檯前的櫃子裡。

上頭掛的菜單。

不過這張比較有用啦!除了一些比較常吃的還知道是什麼東東之外,其它的當然是要看圖說故事比較容易。

來看看今天吃吃喝喝的吧:Mango Lassi。這個芒果味十足,好喝耶。和Burma Superstar的Mango Lassi有得拚。

這是鹹味的lassi。朋友很愛,我倒是喝不大慣。

Dhokla。這是用米和chickpea粉漿發酵以後去作的蒸糕,帶點酸味。口感倒是有點類似馬來糕。

Dahi Batata Puri。這個我沒吃到,就不知道是什麼味道了。

Uttapam,有點像比薩。吃印度菜的好處是有很多是素食的,如果和吃素的朋友一起來很方便。這道就是素食的,上頭是蕃茄和洋蔥。

Veg Kathi。這個也是素食的,裡頭包蔬菜。不過我也沒吃到,不知道什麼味道。

這個samosa大家就應該比較熟了,這個是羊肉的Keema Samosa。這個很好吃耶!

Lamb Baida Roti。這個也是包羊肉的。我今天有吃到的東西當中我是覺得剛剛和samosa和這個roti最好吃。

同桌叫了好幾份Dosa。薄餅裡包的是馬鈴薯。

這個很帥,炸得鼓起來的Cholle Bhature。吃的時候撕一小塊沾醬料吃,還蠻好吃的。不過要趁熱吃,冷了以後不但會「消氣」扁掉,而且吃起來就有點油。

這兩個就別問我是什麼名字了。櫃檯裡用一指神功點來的甜點。右邊那個有浸過糖水,比較溼潤。左邊那個就有點乾。兩個對我來說都有點太甜了。

從倉庫裡起家的雜貨店,在柏克萊賣印度街頭小吃賣了超過廿年,屹立不搖,也是個傳奇了。倉庫換了,不過美味依然。

地址:2390 4th St, Berkeley, CA 94710

網址:http://www.vikschaatcorner.com/

延伸閱讀:天空的行者和地上的巨星Burma Superstar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5516868

 回應文章

飛飛宇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6 04:15
印度甜點那个甜,可以膩死螞蟻,失足蒼蠅。至於印度菜,光👀色澤,實在有點----難以承受,令人胃口不大,有選擇時,就不吃它。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05-07 08:40 回覆:
每個人的喜愛不同吧。吃這種事反正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真的是不能勉強的!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4 07:54

哈!難得你介紹的這家店我知道﹐以前是在倉庫裡﹐去過不少次﹐可是我不是去吃

東西﹐而是去買印度出產的henna.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05-05 07:02 回覆:
呵呵,這種雜貨店通常有蠻多寶物可以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