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蒙特雷》-諾貝爾文豪筆下的「罐頭廠街」如煙往事InterContinental the Clement Monterey
2021/05/09 01:48:31瀏覽2586|回應1|推薦30

來過蒙特雷Monterey的人應該都看過這家旅館,因為它就在全蒙特雷最出名的景點「蒙特雷灣水族館」Monterey Bay Aquarium的隔壁。你要進水族館前那條大街的左右兩側都是旅館的一部份,由一條空橋連結起來。它所在的大街就是出名的「罐頭廠街」Cannery Row。

蒙特雷是個很大的地方,分為「新」,「舊」兩部份。蒙特雷的舊城區以史蹟聞名,有不少墨西哥將加州割讓給美國之前當蒙特雷還是「新西班牙」New Spain的殖民地,以至於後來墨西哥獨立建國時期的歷史性建築。而水族館所在的這一區則是「新」的蒙特雷,往昔以沙丁魚罐頭廠林立而聞名,這也是「罐頭廠街」Cannery Row這個名字裡所指的「罐頭廠」。其實是「新」是「舊」都是歷史恆河裡的一粒沙,全看你的恆河有多長,因為這裡的最後一家沙丁魚罐頭廠早在1973年就已經走進歷史,「新」和「舊」蒙特雷現在一樣都是歷史性的區域。

這條「罐頭廠街」的原名其實是Ocean View Avenue,它之所以會被改名為「罐頭廠街」全因諾貝爾大文豪約翰·斯坦貝克John Steinbeck在1945年時以這裡為背景出版了一本小說,小說的名字就叫作「罐頭廠街」Cannery Row。約翰·斯坦貝克於1902年出生於加州的Salinas。Salinas是蒙特雷郡的一部份,所以他也成了蒙特雷最出名的榮譽市民。他一生寫了33本書,以「人鼠之間」Of Mice and Men,「憤怒的葡萄」Grapes of Wrath, 「珍珠」The Pearl,「伊甸園東」East of Eden等等名著而聞名。這些名著後來有不少被好萊塢改編成電影,也讓約翰·斯坦貝克成為家喻戶曉的作家。他更在1962年拿下了諾貝爾文學奬的最高榮譽,也將他的寫作生涯推上了最高峰。

他的小說「罐頭廠街」以這一帶為背景,描述了美國30年代經濟大蕭條期間這附近的生活百態,這本小說中塑造出不少個性鮮明的角色,其中甚至包括了一個中國裔的雜貨店老闆Lee Chong。很多現在來蒙特雷玩的人不知道蒙特雷的漁業曾經吸引了大量的中國移民,在1853年到1906年期間這附近還一度擁有美國西岸最大的中國人漁村。約翰·斯坦貝克的文字和他所創作出來的角色也為這裡留下了歷史上最真實的容顏。為了紀念約翰·斯坦貝克,蒙特雷在1953年時也正式將這條Ocean View Avenue以小說之名改名為現在大家都很熟悉的「罐頭廠街」Cannery Row。

約翰·斯坦貝克在1968年因為長期吸煙導致心臟血管堵塞在紐約去世,享年66歲。這個在蒙特雷土生土長的諾貝爾文豪筆下的「罐頭廠街」如今因為「蒙特雷灣水族館」每年超過百萬的訪客在這裡進進出出而成為蒙特雷最出名的觀光景點。而這家InterContinental the Clement Monterey佔盡地利,就在潮來潮往的世界知名海岸邊看著遊人如織。在旅館不遠處以他的名字命名的Steinbeck Plaza廣場上,約翰·斯坦貝克的半身銅像如今就靜靜地矗立在那裡,一樣也是看著加州這一段沙丁魚罐頭產業的如煙往事,一去不復返。

旅館的外觀。

外面的廣場。

這幢旅館很大,基本上大街的左右兩側都是旅館的一部份。

中間就以這座空橋連結起來。

你要進到水族館前都一定會看到它,完全就霸佔了一整個街口。

門口的扛棒。

辦理入宿的櫃檯。在2020年的COVID-19疫情期間來的,旅館的櫃檯都以壓克力板圍了起來,以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在那段時間內要進旅館也都要帶口罩的。

櫃檯一側的大廳。

這座大廳最厲害的應該是它外面就是無敵海景吧!

大廳外的中庭。

美吧!

蒙特雷的海景就是美得無法無天。

晨光裡旅館面海的一側。

清晨時一片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海面。

它們的餐廳the C restaurant + bar,來的時候因疫情緣故没有開門。

這次住的房間,房間蠻大的,不過有點空曠。

這次有被升等到有壁爐的房間,它們的房間不是每間都有壁爐的,原來訂的房型就没有。

外面的小陽台,這也是被升等以後的福利。

陽台面對的就是進水族館的那條「罐頭廠街」Cannery Row。

房間裡的一盆盆栽。蒙特雷以蒙特雷柏樹Monterey Cypress的風景聞名,在這裡擺上一棵柏樹的盆栽也是應景,還有一小座日式庭園的枯山水讓你玩咧。

房間裡有咖啡機,還算有人性。

疫情期間旅館裡的餐廳都没有開門,旅館每天早上會特別送一袋早餐來擺房間門外。東西雖然簡單,但是人家至少還算有誠意。

它們的浴室。在疫情期間一樣不是每天來打掃的。你如果想換床單,浴巾或是補衛生紙的話要打電話跟它們要。

加映一下旅館附近的環境。這一帶是「罐頭廠街」的觀光景區,餐廳的選項很多。

這家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好,它的隔壁就是全蒙特雷最出名的景點「蒙特雷灣水族館」Monterey Bay Aquarium。

水族館因為疫情也關門了,否則蒙特雷通常都是人山人海,整條街都是車,你何時看過有人可以站在大路馬中央照這張難得的相片!

「罐頭廠街」大街上那一整排出名的空橋(又是在馬路正中央照的)。往昔的沙丁魚罐頭廠大多在右手邊的海岸上,而倉庫則大多在左手邊靠鐡路的一邊以利運輸,所以整條街上有不少這樣的空橋以方便罐頭廠從工廠把罐頭運送到倉庫裡去。如今這些空橋也成了「罐頭廠街」上最特殊的風景之一。

蒙特雷是加州中部海岸上熱門的觀光景點,「罐頭廠街」尤其通常是人山人海。這次在疫情期間南下到蒙特雷半島Monterey Peninsula倒是有點因禍得福,反而難得地體驗到「罐頭廠街」上難得的一份靜逸之美。

地址:750 Cannery Row, Monterey, CA 93940

網址:https://www.ictheclementmonterey.com/

延伸閱讀:加州中部海岸的一頁漁業黃金歲月 舊漁人碼頭Old Fishermans Wharf, 罐頭廠街Cannery Row

延伸閱讀:開箱再開箱,廿年的旅館行旅 蒙特瑞凱悅酒店Hyatt Regency Monterey Hotel and Spa

延伸閱讀:罐頭廠街頭街尾走一回 蒙特雷罐頭廠街智選假日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Monterey-Cannery Row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54893068

 回應文章

prado94
2021/05/25 07:38

偶本來還希望大頭熊哥會去住”take your breath away, but won’t take American Express” 的Seven gables Inn,回來寫篇文章讓大家羨慕一下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ngksDxjKb4&ab_channel=SevenGablesInn

(prado94@yahoo.com)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1-05-26 07:11 回覆:
下次吧,這是在去年疫情期間去的,當時加州的限制還很多,連住大的連鎖旅館都綁手綁脚的,這種小一點的精品旅館那時候都不大敢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