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酒鄉》-一堆酒瓶子裡賣咖啡的羊Flying Goat Coffee
2016/08/23 00:00:32瀏覽2606|回應1|推薦41

酒鄉不但酒作得嚇嚇叫,也是美食之都,不過比起南邊的舊金山和奧克蘭來說,咖啡倒是起步得比較晚。幾家美食雜貨店像是老店Oakville Grocery,Dry Creek General Store,或是新的Dean & DeLuca都賣自己的咖啡,舊金山出名的Ritual Coffee Roasters現在在Oxbow Public Market也有據點,偶爾上來酒鄉也會跑去喝一杯曬曬酒鄉的太陽,不過對我們這些被舊金山的咖啡慣懷了的小孩來說,上來酒鄉想喝咖啡的時候選項倒是不太多。

對於酒鄉這樣一個美食一級戰區來說,沒有出名的咖啡店倒是有點詭異。這和它們一年到頭的好天氣應該有點關係。酒鄉的天氣偏熱,來這裡老想喝冰咖啡。一個氣候好到對熱咖啡沒什麼吸引力的地方,好咖啡想出頭大概也難。

不過最近這家Flying Goat Coffee在酒鄉裡倒是作得小有名氣。它們早期作在地人的生意,作到現在也上過旅遊雜誌Travel+Leisure,有不少的觀光客也會尋來喝。這家店現在闖出名號了,我在酒鄉不少的餐廳裡也看見供它們的咖啡。它們的生意作得還不錯,除了原來在北酒鄉Healdsburg小鎮廣場旁的那家老店之外,現在也又另外開了兩家分店,一家在Healdsburg,一家在Santa Rosa。幾家分店的裝潢倒是都挺合我胃口的。

這家來了幾次。夏天來的話當然以喝冰咖啡為主,不過偶爾在冬天跑酒鄉的話也會摸來喝熱咖啡。它們的咖啡豆在舊金山和奧克蘭以北應該也算是狠脚色了。在酒鄉裡如果想喝咖啡的話,來找這頭在一堆酒瓶子裡賣咖啡的羊倒是個好去處。

這是在Healdsburg最早開的那家店,就在Healdsburg小鎮廣場的一側。

裡頭長這個樣子。


裝潢還挺得我心的。

這是在Santa Rosa那家分店。在舊城區裡。

裡面的樣子。

這家有挑高的天花板。

牆上那幅畫真是太帥了。

還有美美的樓梯。

這家把這幢老建築的一樓裝潢得也是很有味道。

厲害的咖啡店當然都有自己烘的咖啡豆囉。

賣的咖啡選項,除了一般的義式濃縮咖啡之外也有手作濾紙咖啡的選項。

免費供的水還有汽泡水哩!

它們的咖啡。

拿鐡。

Bangkok拿鐡,加了一點煉乳和nutmeg。這個沒有想像中的甜,還不錯喝。

功力深不深,要喝這種手作濾紙咖啡才知道。這是衣索匹亞來的Magda Buna咖啡豆。

夏天來的話倒是以喝冰咖啡居多。

喝咖啡當然要配甜點囉:薑糖司康。

藍莓馬芬。

布朗尼。

薑汁餅乾。

巧克力餅乾。

花生醬餅乾。

在舊金山和奧克蘭以北的酒鄉在地咖啡店裡,這家現在是我的心頭好。

這隻在酒堆裡賣咖啡的羊倒是頗有在酒鄉裡當咖啡領頭羊的架式。

你如果跑酒鄉除了喝酒之外也想找好咖啡的話,這家是個不錯的選擇。

照片中分店的地址:324 Center Street, Healdsburg, CA 95448

         10 4th St, Santa Rosa, CA 95401

網址:http://www.flyinggoatcoffee.com/

延伸閱讀:百年柑仔店重新擦亮金招牌Oakville Grocery

延伸閱讀:柑仔店的南北兩個老人瑞Dry Creek General Store

延伸閱讀:美食天堂柑仔店Dean & DeLuca

延伸閱讀:酒鄉逛市場吃杯子蛋糕Oxbow Public Market和Karas Cupcakes

延伸閱讀:和「藍瓶子」同時發跡的元老級咖啡Ritual Coffee Roasters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西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北美 (含舊金山灣區專刊)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東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非洲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5079454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3 21:18
真想馬上來一杯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08-24 05:31 回覆:
這家還不錯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