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西哥《洛斯卡沃斯》-連計程車運將也蓋章認證的超人氣墨西哥薄餅店Tacos Guss
2022/01/14 08:05:46瀏覽2331|回應0|推薦33

墨西哥的物價一般來說比美國便宜些,但是洛斯卡沃斯Los Cabos說實話並不算是個便宜的地方。這主要是因為它是出名的渡假勝地,以觀光業為主,而且觀光業所針對的對象是南下來渡假的美國人和加拿大人,這裡的物價也因為這些外國觀光客而大大的提高。舊金山的餐廳價位以全美國來說已經算是屬一屬二的高價位,但是我這些天吃下來發覺洛斯卡沃斯的餐廳有時候甚至比舊金山的同級餐廳還貴。這應該也是這家價格平易近人的Tacos Guss如此受歡迎的原因。

這家在卡波聖盧卡斯Cabo San Lucas城區裡很不起眼的小店專賣各式各樣的墨西哥薄餅。我這些年寫了不少墨西哥菜,一直想講的是墨西哥菜的博大精深。很多人對墨西哥菜印象最深的就是各式各樣以玉米作的薄餅,下意識認為墨西哥薄餅就是墨西哥菜的全部,而且所有的墨西哥薄餅全都是一樣的。這都要怪美式連鎖店所賣的墨西哥菜,很多人對墨西哥菜的印象都是從這些大型的美式連鎖店而來。但是美式連鎖店賣的墨西哥菜其實是所謂的Tex-Mex,也就是在德州發展出來的德州墨西哥菜,這種德州墨西哥菜其實接近美國菜更甚於墨西哥菜!

玉米作的薄餅是墨西哥人的主食之一,不管吃什麼都可以配的,這就像我們中國人吃米飯一樣。如果你因為墨西哥大江南北的菜裡都有玉米餅而認定墨西哥各地的菜都差不多的話,那就好像因為上海人和廣東人都吃米飯而認定上海菜和廣東菜是一樣的,有點劃錯重點。在墨西哥各地的薄餅裡夾的東西因區域性食材的差異而有所不同,所加的配料有所不同,作玉米餅的玉米也有所不同。而且在墨西哥吃玉米餅更重要的一點是在墨西哥的餅皮大多是現壓現作的。相信哥,你如果吃過現壓現作的玉米餅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你會開始懷疑人生,懷疑你之前吃的玉米餅倒底都是個什麼冒牌貨!

Tacos Guss的墨西哥薄餅裡可以夾的東西選項很多,來這裡選一大堆不同的墨西哥薄餅來吃也是玩墨西哥時最接近地氣的吃法。這家不僅是觀光客愛,連在地人也愛。我吃完隔天剛好坐計程車經過,計程車司機很熱心地用他可以用上的英文告訴我們這家是全洛斯卡沃斯最好吃的墨西哥薄餅。我們跟他說前一天才剛來吃過。這個小插曲說明了兩件事:第一是這位計程車司機大哥未免也太小看哥在旅行途中幫讀者們找吃的功力(煙)。第二是有關吃這檔子事,聽運將的話絶對不會錯。他們一天到晚在外面跑車,對那裡有好吃的最清楚。如果連計程車運將也蓋章認證的話,那這家超人氣的墨西哥薄餅肯定是好吃無誤!

店的外觀。

前面有一座大大的烤爐烤各式的肉類蔬菜。他們兩個是不是老闆和老闆娘我不知道,不過兩個人都很可愛,看到我在照相立馬擺出很可愛的人型立牌笑容讓我照相。

店裡的樣子。

紙巾盒上的店招。

今天喝的:一杯鳳梨agua fresca,一杯horchata。墨西哥的agua fresca泛指新鮮水果和水作成的果汁,它因為加了水,所以通常没有純果汁那麼甜,介於水和果汁之間的一種飲料。horchata則是用米去作的飲料,裡面通常加了肉桂,糖,和香草。傳統的horchata是不加牛奶的,但是現在有些人為了讓它喝起來更濃也會加一點牛奶。它的精神類似米漿,但是没有那麼濃,是可以當作飲料來喝的。我超愛這些墨西哥飲料的。

送的玉米脆片tortilla chips。

超大方的佐料盤。

醬汁也是一整個大器,連酪梨都在其中。

這種地方就是要叫一大堆不一樣的墨西哥薄餅來吃啊!它們其實也賣像是burrito,torta,quesadilla grande一類的吃食,不過今天專為墨西哥薄餅而來的。這6種分別是pastor豬肉,pescado魚肉,camaron蝦子,chorizo豬肉香腸,asada牛肉,lengua牛舌。

在墨西哥吃墨西哥薄餅的好處是除了餅皮和基本的餡料之外,其它的佐料要加什麼,要加多少,全憑個人喜好,愛怎麼玩就怎麼玩!

地址:Blvd Lazaro Cardenas entre, Melchor Ocampo s/n, Centro, 23450 Cabo San Lucas, B.C.S., Mexico

網址:http://tacoguss.restaurantwebexperts.com/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50047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