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Pescadero》-美國西岸最高燈塔,討海人的悲歌 鴿點燈塔Pigeon Point Lighthouse
2016/07/15 01:57:48瀏覽2413|回應1|推薦51

加州的海岸線地貌豐富,1號公路隨著海岸蜿蜒,貫穿南北加州,沿途盡是美景。百年來到加州來尋夢的淘金客走陸路打東邊來的雖然多,走海路打西邊來的也不在少數。我們眼底的美景也是船員的噩夢。崎嶇猙獰的海岸線雖然美,卻是不少船隻的葬身地。事實上,在舊金山和《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之間的這塊岬角之所以會叫作《鴿點》Pigeon Point並不是因為它有很多鴿子,而是從一艘快船《鴿子號》Carrier Pigeon的名字而來的。

1853年的秋天《鴿子號》由美國東岸的緬因州下水作處女航,目的地是西岸的舊金山。當時巴拿馬運河尚未開通,所以從美國的東岸要航向西岸唯一的途徑是往南繞過南美洲的智利,再折往北行。《鴿子號》千辛萬苦抵達加州,最後卻在抵達舊金山前先在《鴿點》就碰上風暴觸礁沈了,功虧一簣。

這座《鴿點燈塔》Pigeon Point Lighthouse在《鴿子號》沈船將近廿年之後的1872年建立,從此在這個岬角引領過往船隻。它擁有美國西岸最高燈塔的頭銜,目前這裡是加州的《鴿點燈塔州立歷史公園》Pigeon Point Light Station State Historic Park。這座燈塔最特別的在於它原來的守衛員房舍目前被改造成青年旅館來經營。燈塔不但守著海岸線,也守著青年旅館。美國東西海岸上的燈塔所在地通常也都是最漂亮的海岸線。在全世界所有的青年旅館當中,這座應該也排得上是景觀最漂亮的前幾座吧!

《鴿點燈塔》Pigeon Point Lighthouse所在的《鴿點燈塔州立歷史公園》Pigeon Point Light Station State Historic Park。

州立歷史公園的入口。

燈塔前面這一排往昔的守衛員房舍現在已經被改造成青年旅館。

青年旅館裡應該很少有這種海景第一排搖滾區的無敵位置吧!

兩輛停在青年旅館前的古董福斯老爺車。

燈塔本身自從2001年開始就被圍起來準備要整修,暫停開放參觀之後募款募了20餘年也没募足金額,一直到現在都没有重新開放(泣)。

美國西岸的最高燈塔耶。

一塊有關燈塔的解說牌。

燈塔前有一座往昔存放油料的儲油庫(早期的燈塔所用的燈都是油燈)。

儲油庫裡現在是一座小型的展覽廳。

儲油庫前的一座木桶上畫了一隻很可愛的鹈鹕。鹈鹕在加州的海岸線上還蠻常見的。

就像這一列飛過湛藍色海面的鹈鹕。

園區裡的紀念品店。

一側的外牆上懸掛了一段鯨魚骨。

這裡也可以看到《鴿點》Pigeon Point一帶美麗的海岸線。

從這個角度看燈塔。

紀念品店的隔壁是燈塔博物館。

博物館裡面展出了燈塔相關的物件和歷史,包括了燈塔所使用的燈。

還有一座模擬裝置讓你可以按鈕聽這裡在不同時期的霧笛鳴聲。1871-1911年間以燒木柴的蒸氣壓力發聲的霧笛聲被當地人稱為「焦躁的牛鳴」(好有畫面~笑)。

燈塔博物館後方屋頂上的裝置就是嗚放霧笛的喇叭(哞~~~)。

這附近的海域裡礁石真的很多,也難怪船難會那麼多。

一段巨嬰級的漂浮木。

一艘名為Point Arena的貨船殘骸。Point Arena在1913年8月9日時在《鴿點》正在載貨時被大浪推向礁石,船艙被撞出了一個洞,結果船就沈了(冏)。這一段殘骸在1983年時的一場暴風雨中被沖上岸。

殘骸前的解說牌上列出了百年來在這裡發生過的船難(泣)。

燈塔邊有一條不長的的步道可以順便走走。

從步道上可以看燈塔的全景。

這附近的海岸線。

步道經過的一條海溝。

兇猛的海浪。

有蠻多人在這裡釣魚耶。

一座百年老燈塔守著加州的海岸。

也是討海人永遠的守護。

地址:210 Pigeon Point Rd, Pescadero, CA 94060

網址:http://www.parks.ca.gov/?page_id=533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4992718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7 16:14

好好哦,吹風...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07-18 04:53 回覆:
Fox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