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不流浪-蘭陵入陣曲 藍莓檸檬糕Blueberry Lemon Bars
2018/09/17 01:53:50瀏覽2049|回應4|推薦47

暮色輕佻,晚風撩人。CD閘裡的弦樂聲聲催,無來由地撥弄得人心浮蕩,陣前心緒渙散,回家的出征北討,漫漫長路就在眼前,心裡浮動的却是昨夜紗帳裡的另一場戰事,殘溫猶存,春風無邊無際。

眼前的車流慵懶倦怠,走走停停,舉步維艱。車裡下班的倦人,雙眼直視,無所謂畏怯。是淡定,是麻木,是心靜如入定老僧。刀鋒出鞘,千軍萬馬蹄聲急,沒本領在這灣區的塞車陣仗中衝鋒陷陣的也沒本事在這裡攻城掠地。

戰鼓頻催,臉上猶掛著職場上死命攥著的假面,車陣裡個個都是驍勇善戰的蘭陵王,在停滯中唱自己的入陣曲。宮商角徴羽,變徴之聲悲壯如輓歌。面若凝脂又如何?在職場上虛掩著的假面下,鎮日下來也是鐡灰著的面色。虛虛實實,再無法辨去。

收音機來傳來探子戰報。落了馬的人檔道,迂迴道上盡是後車燈閃閃耀耀,六軍難發。在陣中對峙的千軍萬馬人心浮動。凝結的空氣中是終日惶惶,一點一滴消逝中的青春。驍勇善戰的蘭陵王敵不過的是為五斗米折腰的平庸。日將沈,再豔的絶色也要凋零。

令箭既發,再大的陣仗也要闖過。入陣,出陣,一曲彈罷,拖著疲憊的身子策馬進城。港都出名的濃霧頓時把千軍萬馬都給吞噬了。再度回到了這白色紗帳裡的溫存,假面終是再也帶不住。把車子滑進車庫,上樓,和衣癱在沙發上。

四周再無戰樂鼓譟,退下了面具的高長恭,終究還是個無關緊要的角色。是美色,是猙獰,一樣要隨著夜幕而黯淡。假面後頭的頹敗身子在暗夜裡一敗塗地,不可收拾。

今夜掩聲息鼓還且養兵,明日依然還要再戰一回。

廚房裡進了一台新玩具,馬力超強的KitchenAid專業級600系列攪拌器。以前用手打,用手揉的現在全都可以交給這台玩具來處理。這個男人的純暴力美學廚房終於從山頂洞人時代進步到新石器時代,超興奮的。

第一次用它的時候拿了這個lemon bars的食譜來牛刀小試。作的時候大致上依的是Tartine Bakery的食譜,它們lemon bars用的是short bread來當底。拿這台來拌short bread的麵團,剛好可以試試這台玩具夠不夠力。Tartine Bakery的原食譜裡沒有藍莓,不過我一向比較喜歡有藍莓的lemon bars,所以藍莓是額外加的。

就是這台啦,都是為了它才作這個的。廚房裡的玩具越多好像吃下肚的東西也會越多!

先來看作底的部份:細糖粉confectioners’ sugar 1/2 cup,麵粉1 1/2 cups。先把這兩樣拌勻。

加室溫下的奶油3/4 cup,繼續拌。

拌到麵團成型。

長方型的烤盤一個,塗奶油。

把麵團倒進去。

用手把它鋪平。四週也要築大概1/2吋高的邊。

裁一張烤紙鋪在上頭。有pie weights用pie weights倒在上頭。很多人像我一樣買一包最便宜的豆子來當pie weights也成。這些豆子烤過以後應該是不能煮來吃了,不過用個罐子裝起來,下次烤派皮的時候還是可以重覆使用。烤這類麵皮用這些壓在上面主要是為了防止烤的時後膨脹變形。

進烤箱。350F烤20-35分鐘直到外皮呈金黃色為止。把pie weights拿起來。

在烤外皮時可以同時來準備檸檬內餡:麵粉1/2 cup,糖2 1/4 cups,1個檸檬皮刨出來的絲。拌勻。

檸檬榨的汁1 cup+2 Ts。

6個全蛋+1個蛋黃。加一點鹽,打勻。

新鮮的藍莓2 cups左右。

把檸檬汁加到乾原料裡去,拌勻。

把打勻的蛋液加進去,拌勻。

把藍莓加進去,拌勻。

把內餡的汁液倒進剛剛烤完的底皮之上。這個如果能把烤箱門打開,直接倒最好。要不然倒完後要端到烤箱不容易端。

進烤箱,300F烤30-40分鐘左右。

放冷以後切塊吃,上頭可以灑細糖粉。


天天攥著假面入陣出陣。暫且休兵時賴在廚房裡玩新玩具療養生息!

延伸閱讀:魂縈夢牽的可頌Tartine Bakery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4622034

 回應文章

Catherin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0 07:44

2樓

扣掉派皮?  再看看材料,可是…有麪粉耶!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9-21 07:21 回覆:
開玩笑的啦!這個没有派皮的話應該也hold不住。大笑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8 10:50
喜歡這道甜點,有空也來試做看看!謝謝分享。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9-19 00:48 回覆:
這個還蠻容易作的,二姐可以試試看,看看喜不喜歡!

Catherin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8 10:13
雖然我正在作生酮飲食,還是將你製作的步驟看完,還好手機不傳送氣味。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9-19 00:47 回覆:
嘻嘻,作生酮飲食的話直接把派皮的部份跳過去好了。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7 16:42
藍莓檸檬糕Blueberry Lemon Bars做得好 只是蘭陵入陣曲太淒涼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9-18 07:53 回覆:
現代民工的悲歌啊!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