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奧克蘭》-教母與補鞋匠Boot and Shoe Service
2015/04/27 02:08:38瀏覽1619|回應2|推薦59

這家餐廳是奧克蘭蠻紅的一家餐廳。它幕後的推手Charlie Hallowell現在在奧克蘭的餐飲版圖不小。他於2005年在Temescal區開了比薩店Pizzaiolo大受歡迎之後於2009年在Lakeshore區開了這家Boot and Shoe Service。生意太好了,2014年又在對街開了一家Penrose。自家餐廳隔街對打。

這個人到底是何方神聖有這樣的能耐?人家其實系出名門來頭不小。他在自己出來開餐廳之前曾經在飲食教母Alice Waters的餐廳Chez Panisse打滾了整整八年。Alice Waters是何許人也?她於1971年在柏克萊創立的法國餐廳Chez Panisse屹立將近四十年,至今仍是美食家來北加州朝聖的餐廳之一。美國總統吃過,達賴喇嘛也吃過。從Chez Panisse開枝散葉出去的名廚師不計其數。

Alice Waters的前瞻性也是她在美國的餐飲史上舉足若輕的地方。她在四十年前就已經大力提倡區域性的食材。她認為新鮮的食材是好菜的靈魂。只有在地有機的食材,才有可能作出好的東西。這也成為北加州California cuisine這一個名詞的精神所在。

如今的Chez Panisse連顆米其林星星也没有,可是Alice Waters作為北加州飲食潮流自成一系的開山鼻祖之一,仍然還是「喊水會結凍」的飲食界教母級的人物。這樣的強將手裡調教出來的當然也不是弱兵。

這家Boot and Shoe Service沿續Charlie Hallowell第一家店Pizzaiolo的路線,高溫窯烤出來的薄皮比薩和其它烤食絶對是它們的強項。一塊好的比薩吃餡料也吃餅皮的揉功和烤的火候。這家的餅皮在灣區出名比薩店裡也算是強手了。

它們的店名Boot and Shoe Service看起來很無厘頭,搞得來吃個飯好像拎了鞋來補鞋底的。其實這個店名真的是個修鞋鋪的名字。只不過這名字其實是餐廳同一個位置上一家店的名字。Charlie Hallowell吃下這個店面之後就用原來修鞋鋪的名字開了餐廳。夠耍寶了吧。

餐廳門面。

那個店招一看就覺得是前任店鋪留下來的。

餐廳裡頭的樣子。


它們在2011年才又吃下了隔壁的店面打通了作cafe,現在的空間蠻大的。後頭還有一座酒吧。裡頭的裝潢也挺得我心的。 

菜單。

今天大家都很猛,在酒鄉跑酒庄試了一個下午的酒,在這裡一樣照喝不誤。來看看今天大家喝的:Hemingway Daiquiri:藍姆酒,青檸檬,葡萄柚,和櫻桃烈酒maraschino liqueur。海明威是出了名的酒鬼一枚,這個雞尾酒也以它的名字傳世。

Cilantro Collins,這個基本上是以檸檬,蔗糖,蘇打水為底,加上香菜。可以選用琴酒或是伏特加來調。

我和另一個朋友都喝這個Alley Cats。裡頭是rye,punt e mes,dolin blanc,peychauds bitters和angostura bitters。這家的調酒裡酒精下手很重,我們這群酒鬼是都蠻愛的。我們在笑說這款的最適合星期五被操了一天之後想要stiff drinks的時候來喝。

來看看今天吃的吧:wild arugula,sugar snap peas,zaatar mint & ricotta salata。ricotta起士上原本常常就會被加了這些zaatar香料一類的東西。如今又這些味道又被分解重組成一盤沙拉。

Monterey Bay squid from the wood oven with roasted artichoke,calabrian peppers,arugula & aioli。這個在它們高溫窯爐裡烤出來的小卷真的是超好吃的,很像小時候媽媽乾煎小卷的那個味。

slow cooked king salmon with asparagus, anise hyssop & lemon mayonnaise。這道下頭是鮭魚,上面除了蘆筍之外還有今天新認識的食材:anise hyssop。

seared sea scallops with roasted ramps,tokyo turnips,fava leaves & salsa rustica。這道甘貝個頭雖然不大,不過煎得頗美。

來這裡當然不能錯過它們最出名的比薩囉。叫了兩個來分食:這個是rapini & homemade sausage。它們自己作的香腸超好吃的。

這是tomato sauce, pecorino, pancetta & balck pepper。

這家的餅皮真的是近期內吃的比薩餅皮第一名。揉得好,烤得也佳。

最後叫了兩個甜點來分食:bittersweet chocolate pot de creme with pain damande。

rhubarb-kishu mandarin crostata with creme anglaise。

這家的東西好,環境佳,教母麾前調教出來的補鞋匠還是有那麼兩下子的。今天一路當跟班的讓朋友載著跑酒庄,這頓飯吃完搶付帳又搶不過人家,白白受用了這一頓飯,實在是太感恩了!

**還没轉大人,要握方向盤的,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3308 Grand Ave, Oakland, CA 94610

網址:http://www.bootandshoeservice.com/

延伸閱讀:飲食教母要你站著吃的小店Cafe Fanny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3213212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11:57
拍得好美!插花一段「延伸閱讀」: 'My Foodie Idol Anthony Bourdain Gives My Green Foodie Idol Alice Waters the Foie Gras Bird' 大笑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04-28 01:28 回覆:
呵呵,美國東西兩岸的廚師理念不同,一向喜歡隔空幹架。我是覺得像Anthony Bourdain這種罵法至少言之有物,罵得還有點道理。如果像是David Chang那種罵法,我就覺得有點為了搏罵名來維持自己痞子廚師的形象,有點踩著前輩往上爬的感覺。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06:18
都到了我的地盤﹐從我家過去大概5分鐘的路!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04-28 01:18 回覆:
哇,真的啊,領弟姐您府上這個區附近最近好吃的餐廳很多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