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日本「株式会社ラムラ」Ramla進軍北加州第一彈,巨無霸「銀兔」居酒屋Ginto
2020/07/15 09:17:19瀏覽1940|回應0|推薦33

日本的「株式会社ラムラ」Ramla餐飲集團你可能没有聽過,但是你在東京旅行的話很有可能看過或者是吃過它們的餐廳,只是不知道這些餐廳隸屬於這個集團罷了。這個集團於1980年6月在東京開了第一家「日本橋亭」,1982年時首先以「株式会社日本橋亭」之名成立集團,1986年開始走大型連鎖店的方向,並且在1988年時將集團名稱改名為現在的「株式会社ラムラ」Ramla名稱。到現在它們的餐廳品牌超過50個以上,而且大多是連鎖店,你在東京常常會看到的「土風炉」,「鳥元」,「日本橋亭」,「音音」,「京町家」,「京〇」,「麹蔵」等等就全都是它們的餐廳。而且它們除了賣日本料理之外,還有像「BAR for TOKYO」,「Ottotto Brewery」一樣的洋式酒吧,甚至還有賣韓國菜的「韓豚屋」,以及賣中國菜的「石庫門」,「雲呑好」,「上海ブギ」等等,涉足多而廣,完全就是以人海戰術在作餐飲業。它們近年來也走出了日本,在上海和南加州都有店。它們在南加州以「Oto-Oto音音」作居酒屋,也一度在Palm Springs還有一家在2018年已經關門了的「Gyoro-Gyoro」。

這家「銀兔」Ginto正是它們前進北加州的第一家店。Ginto作的一樣是居酒屋的路線,但是它們在2015年2月在舊金山開的這家店不但進駐了Market Street在金融區的黃金地段,而且是個6800平方呎,一次可容納200個顧客的巨大空間。這完全不像我們印象中那種小小的,很溫馨的日式居酒屋(日劇看太多惹),這隻銀兔根本就是吃了類固醇的巨兔。餐廳依它們自己的宣傳說的是「有法國風味的傳統居酒屋」"classic izakaya with French touches",不過我倒是完全没看出來有什麼法國風味,反倒就是美國化的日式居酒屋味道比較重一點。

它們的菜還好,雖然它們的廚師據說是從日本請過來的,而且菜單據說有超過250道以上的菜(我是没有去算啦),但是菜就是一般連鎖店居酒屋的那種菜。這種店在日本或是在美國都一樣,反正說難吃也不難吃,但是也不用太期待會有什麼驚人之處。這種地方就是一群朋友要一起喝酒一起鬧很方便的地方,而且菜單長也好點菜。這家巨兔級的居酒屋好處是它的空間真的很大,座位也多,來的話通常不用排隊,這對舊金山這個不管上那裡吃飯都要排隊的地方來說應該也要算是它的優點之一吧!

店的外觀,就在Market Street靠渡輪站那頭的金融區黃金地段。

門口的一座大酒吧。上面那個藝術裝置看了好久才看出來是一個巨鐘。

超級大的餐廳,後面還掛了巨無霸的能劇面具。這間就是什麼都要大的意思。

用三得利「六」琴酒Roku Gin和蘇打水,桃子調的調酒。

Spicy Tuna Roll:辣味鮪魚捲。

Takoyaki:章魚燒。

Jidori Chicken Karaage:唐揚炸雞塊。

Okonomiyaki Fries:大阪燒薯條,基本上就是在炸薯條上加了一般大阪燒上會加的美乃滋,伍斯特醬,和柴魚。

Cruncy Roll:炸蝦天婦羅捲。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658 Market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4

餐廳網址:https://www.gintosf.com/

株式会社ラムラ網址:https://www.ramla.net/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日本料理那裡吃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3106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