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蘭卡威》-蘭卡威的夜市,流動美食的天堂Sunday Padang Matsirat Night Market
2021/10/08 08:29:20瀏覽3400|回應2|推薦23

亞洲人對夜市的熱情真的說出來你會怕,幾乎有亞洲人的地方就有夜市。逛夜市對觀光客來說其實是個貼近在地文化的好方式。你在旅遊中只要逛一趟夜市,馬上就和地氣接軌了,那些五彩繽紛的小東西或是令人眼花瞭亂的吃食對一個旅人來說有著無比的新鮮度。花費不多,但是可以接受到的感官刺激完全爆表。

蘭卡威的夜市是大型的流動夜市,它一個禮拜七天都在島上不同的地點。夜市裡除了賣很多小玩意可以買回家當紀念品之外,還可以看到不少馬來西亞的傳統街食,也是嚐試新奇在地美食的天堂。不過蘭卡威的夜市比較討厭的是它們完全没有提供可以坐下來吃的地方,所以你要有點能夠站著從塑膠袋裡吃東西的功力,還好對台灣人來說這根本就是從小到大被教育得最成功的一件國民教育嘛!(我連垃圾筒都找不到,最後拉圾只好跟著我坐車回旅館去了。)

我這次是來它們週日在Padang Matsirat的夜市,這是7天裡規模最大的其中一天(另一個大規模的夜市是在瓜鎮Kuah的那一天)。像我這種腦波很弱的好奇寶寶來逛夜市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因為真的是什~麼~都~想~吃!看到這麼多新奇的東西當然就是要給它吃好吃滿啊,不然那叫逛夜市嘛!

週日在Padang Matsirat的夜市,就在機場附近。

什麼都賣,很熱鬧。

當然最主要還是以賣吃的為大宗。

賣海鮮的攤子。

肥美的瀨尿蝦。只可惜没廚房,所以也只是看心酸的。

臭豆Petai的果莢。臭豆的口感和長相都像蠶豆,但是有個很濃郁的味道。很多吃不習慣的人覺得它臭,我倒是挺愛的。

一家賣murtabak煎餅的攤位。murtabak在中東和東南亞一帶蠻流行的,以麵粉皮包餡料去煎。

裡面的餡料可以是牛肉,羊肉或是雞肉(因為是回教吃食,所以没有豬肉的選項)。

這個超好吃的。

一攤煮了成堆牛肉的餐盒攤子。

馬來語和印尼話裡的飯都叫作nasi,這種飯菜搭配的各式nasi就跟我們的便當一樣方便,在東南亞一帶很流行。

一家賣炸雞的攤子。

雞山雞海,雞雞相連到天邊啊(倒底是在寫三小啦)。

炸雞真是全世界共同的美食,走到那裡都有。

亞洲人最愛的炸雞腿。

賣烤沙嗲串satay的攤位。

像沙嗲這種直接串在竹籤上烤的吃食簡直就是為著夜市而設計的美食嘛!

這樣一串邊走邊吃多方便(點頭)。

這個應該是蒸粿的器具。

賣各式炒麵的攤子。

炒麵直接用一張紙捲成圓筒包起來吃。

一家賣keropok的攤子。keropok是用魚漿和麵粉去作的。它可以用滾水去煮也可以炸,煮的通常叫作keropok rebus,炸的叫作keropok goreng。

私心覺得老闆有點可愛。

它們的keropok還好,除了麵粉之外没有其它太多的味道。(就叫你腦波不要這麼弱,因為老闆可愛就跟人家買吧!)

這種醬料的包裝技術對台灣人來說看起來超親切的。

賣涼飲的攤位。

在這種地方其實對冰塊的來源還是有點忌憚的,一開始還說那去買不加冰塊的純果汁比較安全。

後來看到我最愛的珍多冰就破功了。

好險冒死也要喝這杯之後没有烙賽。

來的時候正值榴槤的盛產季節,蘭卡威島上倒處都可以看到榴槤。

有賣這種椰汁榴槤糯米飯的甜點。

這也蠻好吃的耶。

賣曼煎糕的攤子。

還有賣車輪餅!

還是我們的車輪餅比較好吃。

蘭卡威的夜市真的超好逛的,賣的東西種類也多,有很多我們熟悉的東西,也有很多我們少見的東西可以試,吃起來超過癮的!

地址:Padang Matsirat, 07100 Langkawi, Kedah, Malaysia

延伸閱讀:全球大熱搜,環遊世界逛市場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30579652

 回應文章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9 12:54

好久以前去蘭卡威飲料還是用塑膠袋裝的

我笑那飲料是洗水彩筆的水

看當地人人手一包忍不住心癢買一包

嚇壞同行友人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1-10-10 02:24 回覆:
哈哈,用塑膠袋裝飲料也是我們小時候的共同回憶,超親切的。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9 09:32
此時真希望多幾個胃出現. 尖叫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1-10-10 02:23 回覆:
對啊,一個胃不夠裝啊!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