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蘭卡威》-蘭卡威必吃海產店 真浪花園海鮮Orkid Ria Seafood Restaurant
2021/10/04 03:37:42瀏覽3408|回應0|推薦29

蘭卡威靠海吃海,島上有不少海鮮餐廳。這裡有個很奇妙的現象,那就是出名的海鮮餐廳都是中國裔開的,這也只能說往昔廣東福建沿海一帶移民來馬來西亞的中國人吃魚94狂吧!在蘭卡威的海鮮餐廳裡面,這家「真浪花園海鮮」Orkid Ria Seafood Restaurant應該是最出名的其中一家。它們以前在瓜鎮Kuah上時規模比較小,有個類似蘭花園的用餐環境,所以它的英文名字才會叫作Orkid Ria。後來它們搬到了Pantai Cenang來之後這個新位置相當大,就在觀光客很多的Pantai Cenang大街上,而且背面就是Pantai Cenang熱門的海灘,餐廳一側就有一條通道可以直通海灘。

它們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在於魚獲新鮮,而且價錢相當公道。據說店家有個兒子以前是個漁夫,帶回來的新鮮魚獲就讓母親煮給客人吃。不過現在這個新位置是個可以容納250人的大規模,當然早有其它的進貨管道了。蘭卡威離泰國近,有很多泰國的新鮮魚獲銷往這裡來的價格也便宜。在這裡一盤瀨尿蝦的價格我在舊金山應該還吃不到一隻吧。

這裡的鮮魚料理方式和我們台灣的海產店一模一樣,台灣人來吃的話應該會覺得很親切:你去前面的陳列櫃裡挑你要的魚蝦海鮮,鮮魚的價格依重量算錢。然後它們有5-6種的料理方式任你挑,像是清蒸的,烤的,炸的,糖醋的等等都隨你喜好。這種吃法不但價格一目瞭然,童叟無欺,而且吃法的彈性也大,海產店就應該這麼開嘛!

來這裡啖海鮮,叫幾杯馬來西亞的虎牌啤酒Tiger Beer生啤酒,用餐時還有蘭卡威的夕陽作背景,這種豪邁的海鮮吃法一整個就是我們台灣人最了解的一個爽字!它們的生意真的很好,你如果人多而且在尖鋒的用餐時段來的話,最好還是先訂個位。

餐廳的外觀。

華燈初上時的店招。

裡面的樣子。

好大的一家餐廳,外面還有一整區。我們一開門就跑來,人還没有很多。這家越晚越熱鬧。

店前陳列的魚獲任你挑,上面是可以選的料理方式。

這種現撈的海產店才會好吃嘛!

今天吃的。

馬來西亞的虎牌啤酒Tiger Beer生啤酒:吃這種海產店就是要大口喝生啤酒啊,不然要概嘛。

蒜蓉空心菜Kang Kong Garlic。

炸墨魚Deep Fried Squid。

奶油虎蝦Butter Tiger Prawn。

烤紅棗Grilled Snapper:烤了一隻紅棗來吃。新鮮的魚真是怎麼作都好吃。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Lot 1225, Pantai Cenang, Mukim Kedawang, 07100 Langkawi, Kedah, Malaysia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ages/Orkid-Ria-Seafood-Restaurant/162433680476359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3056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