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檳城》-城市散步,咖啡巡禮【馬來西亞. 檳城】一日一劑咖啡館The Daily Dose Café
2021/09/24 09:26:47瀏覽1759|回應0|推薦31

這次來檳城吃的行程排得滿滿的,幾乎每天都是從早到晚在大街小巷四處尋找想試的檳城老味道,真正有時間坐下來喝一杯咖啡的機會也不多(一整個就是吃得很忙的概念)。喬治市的老城區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還是有些老宅子改造的咖啡店長得很有味道。這家是這次來檳城剛好有喝到的唯一一家咖啡店。

【一日一劑咖啡館The Daily Dose Café】:老洋房裡的咖啡館

這家咖啡店就在檳城出名的旅館「七間老厝」Seven Terraces附近,是由一幢很漂亮的老洋房改造的。它從外觀看就是很典型的老宅,有著古樸的木門和漂亮的騎樓與花磚地板,但是裡面却是相當新潮的裝潢。它名字裡的「一日一劑」指的當然是咖啡因而不是藥(英文名字裡的Daily Dose聽起來比中文名字的意思精準些)。它們除了咖啡之外也賣餐點,而且餐點也蠻有名的。不過今天純粹來喝咖啡。

咖啡店的外觀,在一幢很有味道的老洋房裡。咦,以前怎麼都不知道「長袖善舞」也可以當作匾額送人,這倒底是在褒人還是損人啊?

很有味道的木門。我小時候住的巴洛克洋房裡也有一座這樣的木門,只可惜後來房子改建時大概也被當作建築廢棄物給扔了(泣)。

櫃檯。

櫃檯上方的燈還蠻新潮的。

櫃檯上的壁畫也美。

今天喝的:拿鐡和蜂蜜拿鐡。咖啡還好,在檳城這種地方也提不起勁來喝熱咖啡,冰咖啡這種東西比較喝不出個所以然來。

地址:6, Stewart Ln, Georgetown, 10200 George Town, Penang, Malaysia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heDailyDoseCafe/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西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北美 (含舊金山灣區專刊)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東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非洲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大洋洲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30385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