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加坡-城市散步,咖啡巡禮【新加坡】再成發五金CSHH Coffee Bar, Common Man Coffee Roasters
2021/08/12 08:34:57瀏覽2918|回應0|推薦26

星馬地區的「咖啡店」kopitiam(要用閩南語發音)一向有名,在這種老式「咖啡店」kopitiam裡最出名的是各種點咖啡的術語,像是Kopi(咖啡加煉乳),Kopi O(黑咖啡加糖,一樣要用閩南語發音),Kopi O Kosong(黑咖啡不加糖, Kosong是馬來語),Kopi O Peng (冰黑咖啡加糖,還是要用閩南語發音),Kopi O Peng Kosong(冰黑咖啡不加糖)等等,多到令人眼花瞭亂。但是這些老式的「咖啡店」kopitiam當然不會跟你強調它們的咖啡豆的出處(你有種去問啊),也不會有什麼現磨的咖啡豆(欠扁),現在喝咖啡喝得嘴很刁的新加坡年輕人也不見得有興趣。如今新加坡針對年輕消費族羣的新興第三波咖啡店一樣相當的多。這次來試了兩家,品質都不錯。新加坡的咖啡店走的路線蠻接近澳洲的咖啡店,大部份除了咖啡之外也供應餐點(這倒是很像老式的「咖啡店」kopitiam),而且餐點也都不錯吃。

【再成發五金CSHH Coffee Bar】:由老五金工廠改造成咖啡店的第三波咖啡先驅

「再成發五金」CSHH Coffee Bar的名字聽起來很奇怪,但是不要被它的名字給唬住了,它是新加坡出名的咖啡店之一。這家在2012年8月開門的咖啡店改裝了一幢老五金工廠「再成發五金」Chye Seng Huat Hardware (CSHH),咖啡店開門之後也保留了五金工廠的名字。這幢老工廠很像台灣早期日據時期留下來的art deco樓房,被整修得相當有味道。「再成發五金」是新加坡出名的咖啡烘焙業者Papa Palheta幕後同一批人出來開的。Papa Palheta早在2009年就在新加坡作咖啡,是新加坡第三波咖啡的先驅之一。它們的老闆Leon Foo後生可畏,他在2009年創立Papa Palheta時年紀僅僅只有26歲!Papa Palheta在2019年時改名為PPP Coffee,以更新潮的形象再出發,而且擴店更加積極。它們現在除了這家出名的「再成發五金」之外,也以PPP Coffee的新名字開了不少的分店。

「再成發五金」CSHH Coffee Bar所在的老建築。

名字仍然沿用原來五金行的名字。

建築也没有變動太多。

原來的大門都還在。

側面牆上的塗鴉當然是新的,好強的塗鴉。

一個空降的太空人。

一輛旅行中的休旅車。

一座星空下的帳篷。

一扇真窗外的樹和樓梯也好有才。

這樣的塗鴉配上這樣的老建築竟然也是一點違和感也没有。

裡面的樣子。中間是一座大大的吧台。

樓上和一側還有開班授課的地方,真的是咖啡一條鞭式的經營。

這家太熱門了,來的時候還等了一下才有位置坐。

坐在這麼有古意的窗前喝咖啡,多有意思啊。

今天點的。

好復古的冷萃咖啡瓶子。

拿鐡。

這家的咖啡不錯喝,地方也有意思,難怪會這麼紅。

地址:150 Tyrwhitt Rd, Singapore 207563

網址:http://www.cshhcoffee.com/

【Common Man Coffee Roasters】:從美容休間業跨足的咖啡餐飲王國

Common Man Coffee Roasters是Spa Esprit Group旗下的事業。Spa Esprit Group由Cynthia Chua創立。這個集團自從1996年在Holland Village開了第一家名為Spa Esprit的Spa館之後,如今觸角多而廣,旗下的事業橫跨美容休閒業和餐飲業。它們除了Common Man Coffee Roasters之外,還有Forty Hands,boCHINche,Tippling Club,Ding Dong,The Butchers Wife,Open Farm Community,NOKA等等的咖啡店和餐廳,已經成為餐飲事業比美容休閒業還大的餐飲王國了。這家的咖啡之所以出名在於他們和咖啡烘焙商Five Senses Coffee合作,引進豆子在新加坡本土烘培。Spa Esprit Group旗下其它的姐妹咖啡店像是Forty Hands也是用它們的豆子。這家除了賣咖啡之外也是家餐廳,而且非常的潮。它們的早午餐也很出名的。

Common Man Coffee Roasters。

裡面的樣子。

現在這種酒吧+咖啡店+餐廳的複合式經營好流行。店家主要的著眼點應該還是一整天從早到晚都有不同的客源進來吧。

今天吃的。

它們的咖啡。這裡的咖啡不分拿鐡或是其它的作法,就只有black跟white兩種。black是不加奶的,white就是這種加奶的。這其實就是拿鐡了,只是分類得很像老式「咖啡店」kopitiam的咖啡點法。

Ondeh-Ondeh Cake (pandan & gula melaka sponge cake):斑蘭葉棕櫚糖蛋糕。

Grilled Almond Cake (with salted caramel ice cream):烤杏仁小蛋糕和焦糖冰淇淋。

從作美容休閒業起家的Cynthia Chua還蠻厲害的,

她現在的餐飲王國應該比原來的美容休閒業版圖還更大了吧!

照片中分店的地址: #01, 22 Martin Rd, 00, Singapore 239058

Common Man Coffee Roasters網址:https://commonmancoffeeroasters.com/

Spa Esprit Group網址:http://www.spaespritgroup.com/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西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北美 (含舊金山灣區專刊)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東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非洲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大洋洲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3012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