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機場貴賓室系列【美國.舊金山.SFO】 聯合航空北極星貴賓室United Polaris Lounge
2020/07/29 07:38:52瀏覽12103|回應4|推薦41

美國的航空業一向被人家嫌棄到挫賽。這不僅是服務態度,飛機準點與否,和機上餐點的品質問題(以前還有「Chicken or Beef? 」,現在大部份的國內線連餐點都免了),而且也是設施老舊的問題。美國各大機場的航空公司貴賓室一向就是最讓人臉上三條線的。人比人氣死人,尤其和和亞洲,歐洲的新一代的貴賓室一比較,美國這些貴賓室完全就是雞肋型的:不用可惜,用之無味。

這和美國航空業起步得早有關。旅遊業一向像跳格子一樣,大家前前後後交互超越。就像旅遊業起步得早的日本在旅館的總體品質上現在已經比不上後起之秀像是中國一樣,這是觀光產業每隔一段時期必有的「陣痛期」正常現象(這是每隔十年要再生一次孩子的概念)。但是作人要奮發,作飛機也要上進(到底在講什麼啦),美國幾家大的航空公司像是「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或是「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近年來也意識到在這個區塊上它們的國際競爭力很弱,終於也開始投資在硬體設備的更新。「美國航空」從2016年就開始重新打造它們各地的貴賓室Admirals Club。「聯合航空」更進一步,除了在2016年宣佈全面改裝它們老舊的商務艙,以「北極星」Polaris的品牌新形象重新包裝出發之外,更是大手筆以同樣「北極星」的名義推出新的「聯合航空北極星貴賓室」United Polaris Lounge。第一家「聯合航空北極星貴賓室」在2016年12月於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正式開幕,而第二家「聯合航空北極星貴賓室」也於2018年4月於舊金山國際機場開幕。

舊金山是聯合航空的大本營之一,在國內線的航站和國際線的航站裡均有聯合航空的貴賓室。以前光是國際線的航站裡就有兩間:一間小一點的專門給頭等艙的旅客使用,另一間兩層樓的大貴賓室給商務艙和其它持會員卡或邀請卡的旅客使用。聯合航空花了8個月的時間打掉重練,把原來商務艙的貴賓室打造成新一代的「聯合航空北極星貴賓室」。這家「聯合航空北極星貴賓室」有二層樓,佔地28120平方呎,在它開幕之時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聯合航空北極星貴賓室」(那時候也只有兩家,只贏過芝加哥啊!~笑)。它的大小倒不是重點,而是它的服務真的是三級跳。新的「聯合航空北極星貴賓室」不但有新盈的座位區和衛浴設施,有一座大大的酒吧供應各式免費的調酒,紅白酒和啤酒,在飲食方面也全面升級。現在除了一般食物自取的吧台之外甚至還有一座餐廳式的空間可供旅客坐下來點餐和用餐。這在美國不管是軟體或是硬體都是少見的高規格。這也應該是它一開幕就倍受好評,輿論一致叫好的原因。(大概也是因為美國旅客這麼多年下來已經哀莫大於心死,一下子突然發現美國航空業和世界接軌了,覺得有點受寵若驚吧~泣。)

現在「聯合航空北極星貴賓室」只讓持有商務艙機票的旅客使用,而原來頭等艙貴賓室則被更名保留給其它持會員卡或邀請卡的旅客使用。值得一提的是長榮航空和聯合航空都是「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的成員。以前長榮在舊金山機場還有一間小小的貴賓室,但是在聯合航空大興土木改造「聯合航空北極星貴賓室」時就被關了。有好一陣子長榮的旅客還要被安置在臨時借來的「維珍航空貴賓室」Virgin Atlantic Clubhouse。現在因為長榮和聯合航空同屬「星空聯盟」,所以長榮皇璽桂冠艙的乘客也可以使用這座貴賓室。要回台灣之前還可以跑來這裡吃吃喝喝,體驗一下聯合航空新一代的貴賓室終於和世界接軌的美式誠意(感覺流下兩行清淚啊)。

「聯合航空北極星貴賓室」United Polaris Lounge的大門。舊金山機場國際線的出境大廈分A側和G側兩邊,兩邊各自有自己的安檢,過了安檢之後兩邊就不相通了。聯合航空和其它包括長榮在內的「星空聯盟」都是從G側起飛的,這家貴賓室就在G側過安檢之後的右手邊。

裡面的樣子。大部份的空間都在二樓,無敵大。

這家現在不接受持會員卡或邀請卡的旅客,所以人真的比以前少,比較不會像菜市場。

想要吃飯的有這種桌椅可以坐,要不然也有各式的沙發椅可以坐。

裝潢也挺雅的。

照一張大又好用的廁所。

供應自助餐點的地方。

自助餐點的東西現在作得也不差。

趕時間不想進到餐廳裡去吃的人其實在這裡也可以吃得不錯。

自助區的甜點。

它們最得我心的是現在還有一座比較像樣一點的酒吧。

除了紅白酒和啤酒的選項不少之外,更強的是也供應各式調酒,而且調酒作得都頗有水準。

一家機場的貴賓室能作出這麼像樣的Old Fashioned威士忌調酒也真的是要給它拍拍手。

除了在外面的自助用餐區之外,新的貴賓室也有一小間餐廳可以坐下來點餐和用餐。

餐廳裡面的樣子。

地方蠻漂亮的,但是有點小。雖然我來了幾次都不用等,但是我想人一多的話可能也是要排隊的。

它們的早餐:Brioche French toast法國土司,Acai smoothie bowl巴西莓冰砂碗,Dim sum cha siu bao and shumai叉燒包和燒賣。它們早餐時段的餐點選項比較没有午餐和晚餐來得好。一開始的時候它們還供應了一款四不像的清粥:配粥的菜給你一小碟蝦乾,一小碟炸餛飩皮,一小碟辣醬,一小塊青檸檬(是的,你没看錯,一小塊青檸檬,完全不知道單兵要如何處置這塊青檸檬),和一小瓶龜甲萬醬油。後來這個應該是被人覺得在粥品界裡開創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新境界,讓所有的亞洲人回家都不知道要怎麼教小孩了,我後來再來的時候這道粥界極品就已經從菜單上拿掉了。

晚餐的Pork & shrimp pot stickers鍋貼。

人家聯合航空有在盡力啦!

Spring-forward salad沙拉。那個名字有點意思,一語雙關。

Cedar plank salmon烤鮭魚。

United Polaris burger聯合航空北極星漢堡。

它們的漢堡還加了一個荷包蛋,蠻好吃的耶。我說我已經找到我的真命天子,以後都點這一道就好了。

甜點,不是太強,跟外面自助區的甜點差不多。

我覺得聯合航空被罵了那麼久之後總於有在振作。它們這些新一代的「聯合航空北極星貴賓室」跟以前的貴賓室真的是和以前差了十萬八千里。人家有在進步就要給人家拍拍手。

這家貴賓室在疫情期間關門了很久,這是我在2022年4月時它們重新開門以後第一次來。貴賓室的人手明顯不足,空位置很多,可是硬要你排隊,等了很久才進來。這是Pork bao bun刈包。現在連刈包的風潮都吹到這裡來了。

Roasted corn chowder玉米濃湯。

Seafood cioppino海鮮湯。這道cioppino海鮮湯是在舊金山發明的,在舊金山機場的貴賓室看到它也只是剛剛好而已。

Polaris signature burger北極星招牌漢堡。嗚嗚嗚,它們的漢堡不但改了名字,還把荷包蛋也拿掉了(誰准你這麼作的),我覺得現在這個漢堡的氣場比之前的版本也差太多了吧(森77)!

來看看歷史上的今天。這是它們重新包裝之前的老貴賓室,就在同一個位置。

櫃檯。

樓上的座位區。

跟現在的樣子差很多吧。

吃的東西就完全是雞肋型的食物(泣)。

你說美國人以前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怎麼會不哀怨。

舊的貴賓室裡偶爾會有比較像樣一點的東西可以吃,但是那完全是因為長榮以前在舊金山有自己一間很小的貴賓室,有時候它們自己的貴賓室坐不下去,會讓乘客來這邊,所以這些東西是長榮的東西,不是聯合航空的東西。現在有了新的「聯合航空北極星貴賓室」之後,長榮在舊金已經没有自己的貴賓室了,它們和聯合航空同屬「星空聯盟」,所以現在長榮的乘客用的也是這座新的「聯合航空北極星貴賓室」。

**喝酒不開飛機,開飛機不喝酒**

地址:International Terminal G Concourse, 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Airport, San Francisco, CA 94128

網址:https://www.united.com/ual/en/us/fly/travel/airport/united-club-and-lounges.html

延伸閱讀:機場貴賓室系列【美國.舊金山.SFO】 聯合航空北極星貴賓室United Polaris Lounge

延伸閱讀:機場貴賓室系列【美國.舊金山.SFO】 聯合航空貴賓室United Club

延伸閱讀:機場貴賓室系列【美國.舊金山.SFO】 聯合航空貴賓室United Club (國內線)

延伸閱讀:【三萬五千呎上的廚房】商務艙倒底都吃些什麼 聯合航空商務艙United Airlines (UA) Business Class 【1】

延伸閱讀:【三萬五千呎上的廚房】商務艙倒底都吃些什麼 聯合航空商務艙United Airlines (UA) Business Class 【2】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9184638

 回應文章

Anita lee
2020/11/27 11:28
請問版主
因為疫情關係是不是只有聯合航空貴賓室有開呢?
如果搭長榮商務艙是不是也可以免費使用貴賓室呢?
第一次要從舊金山轉機回台灣,而且在機場要等12小時,所以需要了解清楚,謝謝🙏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11-28 11:20 回覆:
長榮在疫情爆發之前用的是這間聯合航空的United Polaris Lounge,但是這間貴賓室受疫情影響,目前仍然是關門的。長榮本身有没有替代方案那我就不知道了,可能直接打電話問長榮會比較準一點。

nhnj
2020/08/02 18:08
"人家有在進步就要給人家拍拍手", ditto ... another surprise is the new one at LAX, and the Korean BBQ I had there was such a treat for a several hour long layover, better than the one at O'HARE ... :) ... yet in my mind, so far the best is the one at Narita. I might get to enjoy it if I can return to the US at all, with a layover at SFO ... flight has been canceled several times since March ... :P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08-03 02:35 回覆:

I am sure the SFO one is temporarily closed now due to COVID-19, since none of the Bay Area counties allows indoor dining right now.  You might get to see it only if your flight is delayed long enough. 加油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30 11:25
真的有在求新求變、有進步,這一波疫情影響巨大,國際航空界一陣破產關門、整併看來免不了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07-31 09:28 回覆:
重新洗牌應該是在所難免,現在也很難看得出來這次的疫情會對以後的國際旅遊市場有什麼深遠的影響,很多事情一但發生了就再也回不去了,就像現在新一代的小朋友習慣了機場的安檢,他們應該也很難想像在911發生之前美國機場的國內線可以直接到登機口去接人的時代長得什麼樣子。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9 11:06
航空公司的貴賓室已不多見了。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07-31 09:15 回覆:
現在在疫情期間大部份的貴賓室應該也暫時都關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