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Campbell》-巫師和精神病院裡的甜甜圈Psycho Donuts
2015/03/26 08:50:58瀏覽2422|回應1|推薦48

甜甜圈這個簡簡單單的油炸麵團再度大紅大紫也不是這一兩天的事了。飲食潮流總是在這解體,重組,轉化,再生的循環中前進。老吃食在當今脚步快的新奇感和味覺喜好之間求生存,也不得不找新路子。

不過一樣是求創新,倒是發展出兩條截然不同的路線來。其中一條路線講裡子。講裡子的店家拿高檔食材來賦予這個老吃食一個新骨架。舊金山的Dynamo Donuts便是這類的店當中作得有點意思的一家。該用好的巧克力的地方絶不手軟,要用香草的用的便是貨真價實的香草。這個路子的重點是新的長相看起雖然就像是傳統的甜甜圈,吃在嘴裡却有味覺的新感動。

另一條路子剛好完全相反,走的是重外表的路線。重外表的甜甜圈上的東西一層一層往上疊,用的是老皮骨來上新妝。一個甜甜圈往往化妝到再也長得不像甜甜圈。這個作得最出名的祖師爺大概是波特蘭的Voodoo Doughnut。

這家在南灣的Psycho Donuts走的也是類似Voodoo Doughnut這種「爭奇鬪豔」的路線。連店名都有點像,拿精神病psycho來對應Voodoo Doughnut的巫術voodoo。Psycho Donuts裡耍寶到連櫃檯小姐都穿著護士裝,進了店裡好像進了萬聖節的化裝舞會。

我一向對重裡子的新式甜甜圈覺得還有點興頭。能夠挑動味覺的新感動還是有那麼兩下子的。可是我對重外表的甜甜圈就吃得有點茫茫然。不管你上頭的東西堆得再高,如果吃在嘴裡還是一樣的味道,那你一個甜甜圈賣人家三倍的價錢也有點像是來搶錢的。我在吃Voodoo Doughnut的時候就覺得吃來吃去還是人工香精的味道。我這次來吃Psycho Donuts也吃不大出個所以然來。

不過吃這種事反正各人有各人的見解。我只顧著嘴裡的火花,有很多人一樣著重眼裡的火花啊!我沒看出巫術和精神病院裡的這個甜甜圈並不表示它們沒人愛,兩家的生意都好得很哩。Voodoo Doughnut是出名的排隊名店。Psycho Donuts一樣是生意好得有兩家分店。我早上十點來Campbell這家時有很多選項還都賣完了。精神病院裡小護士賣的甜甜圈還是有某種程度的吸引力,這和它吃起來是什麼樣的滋味大概也沒有很直接的關係。

來的這家分店的外觀。

裡頭的樣子。真的有小護士,不是我自己亂編的啦。

現在賣甜甜圈的有必有都這麼搞怪嗎?

小護士不重要,重點在這裡啦。

它們其實有菜單的。

不過來的時候我想試的幾樣當中也不是每樣都有就是了。

來看看有試到的吧:Mello Submarine。這上頭是Rice Krispie喜瑞兒。

Key Lime Pie。這上頭是Graham cracker的餅干屑和青檸檬。

Desserted Island。椰絲和肉桂。吃來吃去這個最好吃,可是這個在傳統的甜甜圈裡也看得到啊,只是傳統式的通常不加肉桂就是了。

從小護士手裡買來的甜甜圈看有沒有比較好吃一點。

地址:2006 Winchester Blvd, Campbell, CA 95008

網址:http://www.psycho-donuts.com

延伸閱讀:甜甜圈巫術的魔力Voodoo Doughnut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必吃烘焙甜點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901990

 回應文章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6 10:21

題外話

喜歡裝Desserted Island甜甜圈的盤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03-27 09:09 回覆:
就知道妳有眼光,那塊小盤是我在舊傢俱店尋來的寶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