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香格里拉》-走訪美食,尋味雲南VII《氂牛漢堡》飛虎咖啡Flying Tigers
2020/10/09 08:14:48瀏覽2073|回應1|推薦37

「飛虎咖啡」Flying Tigers在「獨克宗古城」裡的名氣還蠻大的。這跟它的老闆是個法國人應該有關。在中國這種非大城市裡有關吃的資訊(其實是所有的資訊)都相當難找,但是這家來吃的外國遊客多,吃完了之後就像這篇文章一樣會幫它們寫食記或是食評。在有防火牆的中國也唯有這類的餐廳才會在一般防火牆外的搜尋器上出現。

住在香格里拉的外國人其實還蠻多的,這多半也是「香格里拉」Shangri-La這個名字自從英國的小說家詹姆斯·希爾頓James Hilton在1933年的小說「消失的地平線」Lost Horizon裡被虛構出來之後,一直是不少西方人心目中的人間烏托邦。中甸搶到了這個名字之後當然也吸引了不少來尋找世外桃源的外國人脚步。店名裡的「飛虎」指的是抗日期間美國退役上尉陳納德來華為了拹助抗日而成立的「美國志願航空隊」。當時「飛虎隊」的總部設立在昆明,作為中繼站的機場則遍佈雲南。一家由外國人在雲南開的餐廳用一個由外國人在雲南組成的志願航空隊名來當作名字也是很貼切。

【氂牛漢堡】

「飛虎咖啡」中菜西菜都賣,菜作得還挺不錯的。不過我最想試的還是以氂牛肉作的漢堡。在藏區的氂牛有野生的也有蓄養的,用來供作肉牛的氂牛肉當然都是蓄養的。這些肉用氂牛的肉質其實蠻鮮嫩多汁,作成漢堡肉也很合適,没全没有想像中的野味和乾硬。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吃之前就一直認定氂牛肉會很乾很硬,大概是一直把它想像成和美國野牛同一型的肉質吧。

餐廳的外觀。

古城裡的路不好找,店的前面不遠處有個指標。

建築看起來很新,想來也是「獨克宗古城」在2014年大火之後才重建的。

裡面的樣子。有兩層樓,來的時候樓下明明没人却被請到樓上去坐,後來下樓的時候才知道樓下已經被一整團的外國遊客包場了。

你看牆上這些外國人的照片大概也猜得出來它們在外國遊客之間的名氣還蠻大的。

樓上的樣子。

靠窗的座位蠻美的。

菜單上還跟你解釋「飛虎隊」是誰。「飛虎隊」的最後一個名人,陳納德的遺孀陳香梅女士已經在2018年去世了,現在不要說是中國,應該連很多台灣新一代的小朋友都不見得聽過「飛虎隊」。

南瓜湯。有人很可憐,一到香格里拉就因為高山症而當機了,只能喝這個。這家的大廚其實有兩下子,這道南瓜湯裡還加了燻的豆腐干去打,有點意思。

義式蘑菇小圓餃ravioli,上面是氂牛起士。這道作得也很厲害。在「獨克宗古城」這種地方能看到這麼像樣的ravioli,也難怪這家這麼受歡迎。

它們的氂牛漢堡。

這份加了培根。

我吃没培根的。氂牛肉作成的漢堡鮮嫩多汁,我還蠻喜歡的。

地址:中國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縣獨克宗古城金龍街91號

延伸閱讀:走訪美食,尋味雲南I《雞豆涼粉,麗江粑粑,米灌腸,水性揚花,臘排骨》88號小吃店No.88 Snack Bar

延伸閱讀:走訪美食,尋味雲南II《汽鍋雞,包漿豆腐,牛干巴,沙松尖,臘肉,青稞啤酒》雲雪麗餐廳V Sherry Restaurant

延伸閱讀:走訪美食,尋味雲南III《煎雞豆涼粉,麗江粑粑,雪山魚》小鍋飯Small Pot of Rice

延伸閱讀:走訪美食,尋味雲南IV《過橋米線,炒餌塊,斑魚》滇香館Chinese Restaurant

延伸閱讀:走訪美食,尋味雲南V《樹花,納西烤肉》呆呆媽媽菜Dai Dai Ma Ma Cai

延伸閱讀:走訪美食,尋味雲南VI《藏式火鍋,酥油茶》仁安悅榕莊【樂苑Llamo, 醉軒Changsa】

延伸閱讀:走訪美食,尋味雲南VII《氂牛漢堡》飛虎咖啡Flying Tigers

延伸閱讀:走訪美食,尋味雲南VIII《青蛙皮,土雞》江河緣農家樂Jiangheyuan Farmer’s Inn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7018035

 回應文章

去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9 12:37
加上燻豆腐干的南瓜湯還真是頭一次聽到, 不知道味道怎麼樣?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10-12 02:44 回覆:
我有喝到一口,還蠻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