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麗江》【大研】-從台北飛進納西古王國 麗江和府洲際渡假酒店InterContinental Lijiang Ancient Town Resort
2020/08/10 02:40:22瀏覽3023|回應3|推薦48

一直想來麗江想了很久了。麗江之所以吸引我的地方在於它很鮮明的文化個性,這裡不但是往昔茶馬古道,南方絲路上的重鎮,也是納西族古王國的所在。麗江地處高原,氣候四季如春,而且要古蹟有古蹟,要美景有美景。這裡以「大研古鎮」,「束河古鎮」和「白沙古鎮」三座古鎮並列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的登錄,附近出名的景點像是「玉龍雪山」,或是往北到了「迪慶藏族自治州」裡的「虎跳峽」更全都是世界級的美景。

這次趁著短短一個禮拜的時間打算把麗江和如今改名為「香格里拉」的迪慶藏族自治州的中甸一口氣解決掉。來麗江的團客相當多,但是對我們這種自己來玩的人在住宿的選項上就可能要盡量配合你自己的行程上的安排。剛剛說了麗江包含了「大研古鎮」,「束河古鎮」,和「白沙古鎮」。這三座古鎮裡以「大研古鎮」最大,觀光客也最多。一般所謂的「麗江古城」指的正是「大研古鎮」。這三座古鎮的距離並不近,調性各異,三座古鎮附近也都有旅館。一般人通常玩麗江是三座古鎮都要去的,但是你要選擇那一座古鎮附近的住宿主要就得看你想以那一個地方作為基地。

麗江的觀光開發得早,住宿的選項其實不少。除了不少國際知名的旅館品牌之外,在古城區裡也有很多老房子改建的特色民宿。不過住在古城裡的民宿比較麻煩的是計程車進不了古城區,所以除非民宿有其它運輸方式來幫你運送行李(有很多靠三輪車式的拉車),要不然你可能就要有自己拖行李的心裡準備。這種古城的石板路+上下坡一向是行李箱最大的敵人,這在全世界皆然。這次看來看去最後選的是這家在「大研古鎮」的「麗江和府洲際渡假酒店」InterContinental Lijiang Ancient Town Resort。這家的好處是它的位置就在「大研古鎮」的南側,旅館的前門在古鎮外的祥和路上,車子可以到,但是它的後門面對著「大研古鎮」,可以直接進古鎮。等於是你住在古鎮裡,但是却没有古鎮裡其它住宿在運輸上的麻煩。在麗江像這樣子得天獨厚,佔盡地利旅館其實不多,一隻手數都數得出來。

這次從舊金山要來麗江更好笑的是行前看機票,凡是要從中國進出到麗江「三義機場」的機票少說都要轉機兩次,相當麻煩。反倒是飛回台北,然後從台北轉搭東方航空公司台北—麗江的航班只需轉機一次最為方便。結果最後真的就這樣從舊金山飛台北然後轉進麗江。「三義機場」其實蠻大的,但是它們的「國際線」航廈小到很可憐,應該是除了台灣和香港,澳門之外也没有其它的航班會用到這座「國際線」的航廈了。我一出「國際線」的航廈連計程車都找不到,還是一直走到另一頭的國內線航廈前才發現原來計程車全在那裡。

不過從台北轉機進這座納西族天堂的好處是我到了台北之後還可以溜出境去吃一套燒餅油條再進關。大禹治水過家門而不入,但是在家門前嗑一套燒餅油條還是一定要的啦。

旅館大門口外車道上的杠棒。

大門口。

大廳。

蠻美的櫃枱。我還在想說那兩條「椅子」真有型,後來才發現酒店把它們當作藝術品,不讓人坐的。

大廳後方的酒吧和喝下午茶的「時光吧」。

「時光吧」最狂的地方應該是它超大的落地窗面對的就是「玉龍雪山」的美景!

雲南以產普洱茶名聞天下,酒吧裡陳列的各式普洱茶餅。

這家有跑來找酒喝,這也是這次在旅館裡唯一有試到的餐廳。

它們的餐廳「七色光」和「紫蘇美食」所環繞的中庭。

餐廳旁一座品茶的「逸醉茶廊」。

茶廊看起來很舒服的座椅。

天花板上美麗的吊燈。

光影下的廊道。

精巧的茶包。

來看看它們的園區,超級大的一個園區。

「時光吧」外的廣場。廣場應該有時候也會作為表演的場地,一整個就是很適合跳大媽舞的感覺。

「時光吧」臨著廣場的一面。

外頭的一座瀑布,採上下班制的。我第一次一大早走過去的時候還没開始上班,没有水流,我完全没發覺它是一座瀑布。

廣場上的櫻花開得正豔。

這次來麗江正逢春天,到處都是美麗的櫻花。

一大一小的水車。這應該是仿麗江出名的地標「大水車」的格式而造的。

園區裡的造景不俗,蠻雅致的。

小橋流水一應俱全。

水中的菖蒲一片翠綠。

一座「茶馬古道」上馬幫的銅雕。

我一向覺得中國各大城市這種類似的銅雕實在是太泛濫了,大江南北不管走到那裡都會看到,没想到連旅館裡都吹起這股風潮。

旅館的SPA。天生不是貴婦,已經很認命了。

這個園區裡的花花草草實在是驚人,兩幢建築之間都可以種出這一大片的花海來。

也只能說雲南四季如春的氣候實在是太適合花草的生長了。

一座建築前的樹籬。

一排修剪得整整齊齊的竹子。

一塊在晨光中綠油油的草地(而且還是在屋頂上的草地)。

一扇木門前的山櫻弄影。

一座白牆前綻開的春色。

一隻,呃,我不知道這位看起來很厲害的先生是誰。應該是納西族某位武功很高強的神祗吧!

也在園區裡的人造湖「龍潭」。

這家旅館最厲害的就是它和「大研古鎮」只有一牆之隔,圍牆外就已經是古鎮的房舎了。

出了「龍潭」一側的這座後門也就進了「大研古鎮」,這也是這裡的住客要進出「大研古鎮」所走的門。

來看看它們房間的區域吧。

酒店的建築在晨光中一片金光閃閃。

佔地超大的,房間散布在5,6個不同的區域。

看房間的大小,但是既便是最小的房間所屬的區域每幢像這樣的二層樓建築進門之後大概也只有3-4個房間。

這次住的房間,在二樓。

這已經是最小的房型了,還是帶著一個客廳。

客廳旁的小書房。

送的水果和泡茶的茶具。

兩個小小的普洱茶餅好可愛。

客廳的紗帳被晨光照映得一片柔光。

臥室。

浴室分兩邊。這是廁所和淋浴的一邊。

這是泡澡的一邊。

泡澡不僅可以賞鳥也可以觀花(到底是想要表達什麼啦)。

服務還不錯。第一晚住進來以後經理特地送來了一張手寫的卡片和一隻很可愛的氂牛當禮物。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中國雲南省麗江市古城區祥和路276號

網址:https://www.ihg.com/intercontinental/hotels/cn/zh/lijiang/ljgac/hoteldetail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6754592

 回應文章

愛大陸風景的路人
2020/08/17 17:06
Gloomy Bear 哥 很感謝您發表這篇文章 訴說到中國旅遊的遊紀! 我今年28是個上班族 本人非常喜歡大陸的風景 到中國大陸各省壯遊也是我的夢想 ~!

期望未來有朝一日能像您一樣體驗江山美景盡收眼底的生活!!! 實在太享受 太美了!!!!!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08-19 10:08 回覆:
加油!加油!只要有心一定會成真的,期待以後您也可以分享您的旅遊見聞和心得哦!加油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4 10:54
你這是哪年哪月去的啊?現在不是疫情正虐?說到麗江真是我的痛,行李已上飛機了,結果因為同伴台胞證過期,又不能辦落地簽,硬是空轉半天飛不出去。看到大叔飛麗江好生羨慕啊!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08-17 02:50 回覆:
這在疫情爆發之前去的啦!

本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1 04:45
太美了!

文字介紹超級清晰


照片拍的比酒店的宣傳照還美,讓人看了想立刻飛過去住.

我想Intercontinental的公關如果看到了,應該會非常感謝你.


很棒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08-12 07:47 回覆:
哈哈,他們的公關除非翻牆,否則應該是看不到的。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