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西哥《聖米格爾德阿連德》-最猛的屋頂酒吧,感受百萬世界遺產夕照美景Luna Rooftop Tapas Bar
2021/06/10 09:04:02瀏覽1176|回應0|推薦14

在2011年開的「聖米格爾德阿連德瑰麗酒店」Rosewood San Miguel de Allende是聖米格爾德阿連德的高級旅館之一,也是「瑰麗酒店」Rosewood旅館品牌嚐試著在城市裡開「渡假村」模式的旅館先鋒。它在聖米格爾德阿連德舊城區的南邊,從舊城區步行來有點距離。也在這附近的藝術學院「阿連德學院」Instituto Allende所在的建築在1735年由de la Canal家族建造的時候還是拿來當「鄉村別墅」的,可見這一帶在當時是多麼的「荒郊野外」。

這家旅館不像其它城區裡的高級旅館一樣是拿老宅子來改造的,在建築風格上也比較新。不過有壞處就有好處。在城區之外的好處是整座城就是你的視野,有著水岸豪宅第一排的無敵景色。而且新的建築的好處就是你在屋頂上有足夠的空間可以蓋一家巨無霸的酒吧。這家旅館裡有數家餐廳,但是最出名的是這家在屋頂的Luna Rooftop Tapas Bar。這家酒吧的視野真的很好,是全聖米格爾德阿連德觀賞日落的最佳去處,猛到無人能出其左右,所以名氣相當的大。

它們的賣的菜是西班牙的小碟子菜tapas。我覺得它們的菜作得也在水準之上,這次試的幾個菜都頗佳。而且它們的調酒作得也好。來這裡點幾個菜,叫幾輪調酒(一輪當然不夠啊,在這麼美的地方喝好喝滿是一定要的啦),歪在它們的戶外沙發上看著聖米格爾德阿連德這座世界文化遺產的夕照美景就在你面前迄灑鋪陳開來。玩聖米格爾德阿連德再也没有什麼比這個更加輕鬆閒適的了!

「聖米格爾德阿連德瑰麗酒店」Rosewood San Miguel de Allende旅館的外觀。

大門口的招牌。

旅館裡有座很美麗的八角型中庭。

中庭的周圍都是這些藝術品。

一樓的餐廳Restaurante 1826裡的燈飾,這家没吃到。

這家旅館的佔地很大,另一座中庭的噴水池。

門廊下一座雕像帶的帽子是一隻孔雀耶!

一座很精美的木櫃。

戶外的花園。

花園整理得真美。

來的時候芒草花開得正盛。

遠處還可以看見「聖米格爾教堂」Parroquia de San Miguel Arcángel的尖頂咧!

然後花園再往外還有這麼一大座開宴會的地方,今晚有個婚宴在進行。那塊大平台應該也當作直昇機的昇降機坪吧!

Luna Rooftop Tapas Bar就在旅館的頂樓屋頂上。

酒吧門口的一座雕像。

酒吧很大,光是調酒吧就有兩座,這是比較大的一座。

另一側還有比較小一點的一座。

座位區。你看看這個座位區,多美啊!

佈置得也很雅致。

但是最重要的是這個景色!

城裡所有的教堂盡收眼底!

全聖米格爾德阿連德再也没有一家酒吧比這裡有更好的視野了!

它們賣的是西班牙的小碟子菜tapas,我覺得很適合這樣的場景,而且作得也在水準之上。

第一輪喝的:左邊是Mojito Allende (Havana 7 rum, mint and sugar, lavender flowers, soda water, lemon):藍姆酒,蘇打水,和薰衣草調的。右邊是Mula de Allende (Bruxo #1 mezcal, lemon juice, peppermint & homemade ginger beer):mezcal龍舌蘭酒,自製薑汁汽水,和薄荷調的。

就跟你說這樣的美景當前喝一輪怎麼會夠嘛(藉口很多捏)!這是第二輪喝的。左邊是Mezcal Pepino (400 conejos mezcal, cucumber, agave honey, lime juice, tajin chili powder, orange juice):mezcal龍舌蘭酒,柳橙汁,和小黃瓜調的,好喜歡杯緣上沾的tajin chili辣粉。右邊是Mezcalito Guanajuato (Jaral de Berrio mezcal, lemongrass, sliced lime, lime juice, soda water, lemongrass ice cube):mezcal龍舌蘭酒,青檸檬汁,和香芧草調的。

送的小菜。

鳳梨沾辣粉真是墨西哥的經典鳳梨吃法,跟我們吃芭樂沾梅粉有異曲同工之妙。

Traditional Guacamole:酪梨醬。

Coconut and Grand Marnier Mix Ceviche:椰汁和Grand Marnier橙酒醃生魚片。

吃的時候用小玉米餅去挖起來吃。

Octopus and Potatoes Bravas Style:烤章魚和馬鈴薯。Potatoes Bravas Style指的是一種西班牙的小碟子菜tapas裡常見的馬鈴薯的作法,通常是像這樣子辣味的。

Suckling Pig with Green Salsa:烤乳豬墨西哥薄餅和青醬。

墨西哥人很會烤乳豬,這個超好吃的!

這裡的夕照其實是在酒吧的背面,所以才會把在東邊的城區照映得一片金光,等於是夕陽在幫酒吧看的城區景色打光!

最後滿天的紅霞。

這個地方真的就是要歪在它們的戶外沙發上把聖米格爾德阿連德這座世界文化遺產的夕陽美景看好看滿,看到不要不要的。

然後要看到月亮東昇。

在這裡點一杯調酒(或是很多杯~羞),感受百萬世界遺產夕照美景,玩聖米格爾德阿連德再也没有比這個更舒服的事情了!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Nemesio Diez 11, Centro, 37700 San Miguel de Allende, Gto., Mexico

網址:https://www.rosewoodhotels.com/en/san-miguel-de-allende/dining/luna-rooftop-tapas-bar

延伸閱讀:拼湊美國移民山城往事【世界文化遺産】 藝術學院Bellas Artes, 阿連德學院Instituto Allende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533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