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佛羅倫斯》-體驗佛羅倫斯的皮革匠師技藝和美食 聖羅倫佐市場Mercato di San Lorenzo+中央市場Mercato Centrale
2021/04/09 07:35:28瀏覽3081|回應0|推薦33

佛羅倫斯是14-17世紀時義大利文藝復興的發源地,在文藝復興之後也發展成了義大利匠師技藝的重鎮。這些匠師們承繼了文藝復興時期發展出來的美學傳統,繼續在民間發揚光大,發展出各式各樣的匠師手藝,舉凡雕刻,家具,編織,香水,皮革等等各式各樣的古老工會在佛羅倫斯的歷史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也幫佛羅倫斯打造了當代獨特的城市形象。

如今佛羅倫斯的大街小巷充斥著皮革製品店,這反映出來的正是這股匠師技藝的盛行。在「聖羅倫佐市場」Mercato di San Lorenzo附近的市集裡滿滿地都是賣皮製品的攤販,非常適合來尋寶。「聖羅倫佐市場」建於1874年,它出自和米蘭出名的「伊曼紐二世長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同一個設計師朱塞佩·門戈尼Giuseppe Mengoni之手。在2014年時佛羅倫斯為了慶祝「聖羅倫佐市場」落成140週年紀念,在市場的二樓全新打造了一座美食街「中央市場」Mercato Centrale。這座美食街大概太成功了,同一家公司於2016年又在羅馬的「特米尼火車站」Roma Termini旁打造了另一座美食街「羅馬中央市場」Mercato Centrale Roma,掛的是一樣的「中央市場」Mercato Centrale名字。如今的「聖羅倫佐市場」一樓有著托斯卡尼地區精彩的食材,二樓有美食街,對於喜歡烹飪和吃的人來說,都是個很值得來逛的地方。

對於很多在2014年之前二樓的美食街還没開張之前來過「聖羅倫佐市場」的人來說,「聖羅倫佐市場」其實還有另一個吸引人的排隊美食。它的一樓有一家和市場同壽的百年老店Da Nerbone,它們的牛肚包Panino con Lampredotto或是牛肚湯Trippa alla Fiorentina都是托斯卡尼經典老菜。你如果還有肚子可以吃的話也值得試試。

「聖羅倫佐市場」Mercato di San Lorenzo,和米蘭的「伊曼紐二世長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是同一個設計師設計的。

市場周圍的市集滿滿地都是賣皮製品的攤販,非常適合來尋寶。玩佛羅倫斯真的要意志很堅定(笑)。

「聖羅倫佐市場」裡面的樣子。

一樓仍然是個生鮮和乾貨的市場。

有賣出名的「佛羅倫斯牛排」Bistecca alla Fiorentina的那塊Porterhouse大丁骨牛排部位。這個部位的牛肉應該是佛羅倫斯人最喜愛的牛肉了。

顏色很漂亮的朝鲜蓟。這裡的朝鲜蓟好小巧精緻,美國的朝鲜蓟都好大一棵。

托斯卡尼人善治豬肉,他們的烤豬肉名氣也很大。

你看看人家的肉類製品有多麼的漂亮。

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是一定要的啦。

顔色這麼漂亮是要逼死誰啦!

各式各樣的香菇乾貨。

曬乾的小蕃茄好漂亮。

一家賣biscotti杏仁餅乾的店鋪。這應該是我有史以來看過種類最多的biscotti杏仁餅乾。

這家就是百年老店Da Nerbone。它們是出名的排隊美食,賣的牛肚包Panino con Lampredotto或是牛肚湯Trippa alla Fiorentina都是蠻出名的托斯卡尼經典老菜。

「聖羅倫佐市場」在2014年時於二樓全新打造了一座美食街「中央市場」Mercato Centrale,它和2016年在羅馬的「特米尼火車站」Roma Termini旁開的另一座美食街「中央市場」Mercato Centrale Roma是同一家公司經營的。

美食街以賣熟食為主,來這裡找東西吃也蠻方便的。

當代在世界各地很受歡迎的義大利食材店Eataly在「中央市場」裡也有一家分店。

地址:Piazza del Mercato Centrale, 50123 Firenze FI, Italy

「中央市場」Mercato Centrale網址:https://www.mercatocentrale.com/

延伸閱讀:【羅馬超人氣披薩大拚鬥I】 連波登都讚不絶口,稱重賣的方型披薩Pizzarium Gabriele Bonci

延伸閱讀:時尚與設計,過去與未來的對話 【義大利.米蘭】浮光片影

延伸閱讀:一場永無止境的求新求變,米高梅公園打造義大利美食街Eataly

延伸閱讀:全球大熱搜,環遊世界逛市場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523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