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佛羅倫斯》-托斯卡尼豔陽下的肉食主義,佛羅倫斯最老的餐廳:「洞穴」牛排館Buca Lapi
2021/04/06 07:15:52瀏覽2712|回應1|推薦32

義大利的托斯卡尼有著大家所嚮往的經典田園生活風情。在這個以一望無際的田野,莊園,葡萄園,和牧場美景聞名的地方也一樣以它的吃而聞名。托斯卡尼的飲食有點像南法普羅旺斯的飲食,都帶著以橄欖油和香料為主要烹飪手法的田野風格。東西不見得精致,但是却都有著貼近地氣的樸實與豪邁,不容錯過。

佛羅倫斯作為托斯卡尼地區裡的心臟城市,出名的美食也不少。你如果在佛羅倫斯只能選一種東西來吃的話,那最不能錯過的就是這個義大利文叫作Bistecca alla Fiorentina,英文叫作Florentine Steak的「佛羅倫斯牛排」。「佛羅倫斯牛排」通常以Porterhouse大丁骨牛排來作。它不是用煎的,而是很豪邁地在烤架上直接用大火烤。它代表的也正是托斯卡尼飲食的精華:好的食材不需要手續繁瑣的作功,也不需要多餘的醬料和醬汁。一塊好牛排直接用鹽去烤出來都一樣是人間美味。它上菜的時候甚至不需要什麼假惺惺的沙拉配菜,純粹不多不少就是一塊牛排,讓你原汁原味地充分享受托斯卡尼豔陽下的肉食主義精髓。

在佛羅倫斯要吃牛排的話這家Buca Lapi是最出名的選項之一。它創立於1880年,是佛羅倫斯最老的餐廳。它目前的老闆是在1995年接手的Luciano Ghinassi,餐廳至今仍然在Palazzo Antinori的地下室酒窖裡。這幢Palazzo Antinori建於1461年至1469年之間,在1506年賣給了Nicolò Antinori。Antinori家族擁有義大利打從1385年就開始經營的出名老酒莊Marchesi Antinori,這幢建築至今也仍然是酒莊所有。餐廳在地下室酒窖的位置也正是它名字的出處,因為Buca這個字在義大利文裡指的正是「洞穴」的意思,而Lapi是佛羅倫斯一帶常見的姓,想來是原老闆的姓。所以這家佛羅倫斯最老的餐廳名字就是「Lapi的洞穴」的意思(咦,怎麼什麼字眼一經我的手聽起來就怪怪der)。

Buca Lapi的菜單上有太多太多托斯卡尼地區的經典老菜,不過到了佛羅倫斯没吃到它們的大牛排就等於没來過佛羅倫斯一樣,當然大部份的人來這裡還是為了它們的牛排而來。佛羅倫斯人吃牛排真的是没有給它在怕,一頓飯吃下來往往就是掉到肉堆裡去了,連個綠葉蔬菜也没個影。來這裡要量力而為。它們菜單上的菜雖然每一道都很想試,但是「佛羅倫斯牛排」真的是宇宙無敵大。你如果没有太多人一起幫忙吃的話你也不能太貪心還想點太多其它的東西(泣)。

餐廳的大門,進去以後往地下室走(所以才叫作「Lapi的洞穴」嘛)。

開放式的廚房在前面。那個廚師好可愛,看到我隔著玻璃窗在照相,很自動地就往右移位讓我可以照到烤爐上的大牛排。

「洞穴」裡的模樣。

超級有個性的一個空間。

連燈罩上著覆滿了塗鴉!

在義大利吃牛排就是要配義大利的國酒Chianti才對味嘛!開了一瓶Marchesi Antinori Chianti Classico Riserva 2015。選酒的時候也没有很留心,後來才發覺剛好挑了一瓶擁有這幢建築的Marchesi Antinori酒庄的酒,那也是很應景!

送的麵包。

Tuscan salami and prosciutto:叫了一盤托斯卡尼醃肉盤來作前菜。托斯卡尼以各式的醃肉和風乾肉類製品聞名,這個當然不能錯過。今天這一餐真的是從頭到尾一丁點的綠色蔬菜也没看到。在佛羅倫斯吃肉就是大器,没在給它怕的啦!

Stewed wild boar with polenta:燉野豬和波倫塔玉米糊。

野豬是托斯卡尼重要的食材之一,在義大利的古典畫作和雕刻裡很常會看見牠。燉野豬超好吃的。

然後主角就要上場了。那塊牛排啊啊啊(空谷迴音),太驚人的尺寸了!

Beef Steak for one person:這還是一人份的,我們兩個人吃都要飽到天靈蓋去了,真的不敢想像兩人份的長成什麼樣子。

「佛羅倫斯牛排」Bistecca alla Fiorentina真的是佛羅倫斯最出名的菜之一。想試這道經典菜肴的話,這家佛羅倫斯最老的高人氣餐廳「洞穴」牛排館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Via del Trebbio, 1r, 50123 Firenze FI, Italy

網址:http://www.bucalapi.com/

延伸閱讀:托斯卡尼豔陽下的肉食主義,愛在雙城故事裡的人氣牛排館LOsteria di Giovanni

延伸閱讀:托斯卡尼豔陽下的肉食主義,煙燻肉+松露:全世界網評最多的霸氣極品三明治AllAntico Vinaio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5226234

 回應文章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6 12:18
那牛排...好想不用刀叉, 直接用手拿起來啃呀~ 尖叫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1-04-07 06:26 回覆:
我也超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