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佛羅倫斯》-走進徐志摩浪漫的「翡冷翠」Grand Amore Hotel & Spa
2021/03/24 07:16:53瀏覽8702|回應1|推薦34

愛,你永遠是我頭頂的一顆明星:

要是不幸死了,我就變一個螢火,

在這園裡,挨着草根,暗沉沉的飛,

黃昏飛到半夜,半夜飛到天明,

只願天空不生雲,我望得見天,

天上那顆不變的大星,那是你,

但願你為我多放光明,隔着夜,

隔着天,通着戀愛的靈犀一點……

- 翡冷翠的一夜, 1925年6月11日, 徐志摩

1925年3月,徐志摩辭去了在北大的教職,開始了他維期數月的歐洲旅行。當時的徐志摩和陸小曼打得正火熱。徐志摩在1922年就已經和元配張幼儀離婚,他雖然心儀於民初的才女林徽因,但林徽因終究還是選擇了梁啟超的長子梁思成,和他在1924年一起赴美去唸建築系。陸小曼最終與她當時的先生王賡離婚,於1926年嫁給徐志摩。

徐志摩的歐洲之旅由西伯利亞進歐洲,在佛羅倫斯時他以陸小曼的口吻寫下了「翡冷翠的一夜」一詩。詩的內容是兩個戀人的思念之情,一貫的徐志摩碰上瓊瑤式的「你滿了,那我就漫出來了」的那種情詩。(真心覺得不能讓徐志摩和瓊瑤聯手寫詩,那單身狗都活不下去了。)但是徐志摩的這首詩也幫佛羅倫斯為後世留下了「翡冷翠」的這個美麗中文譯名。當代比較通用的中文譯名「佛羅倫斯」翻自英文的Florence,而「翡冷翠」翻自義大利文的Firenze,其實更貼近義大利文原來的發音。我一向覺得「翡冷翠」這個名字美麗浪漫得多,只可惜當代人也很少用它了。

佛羅倫斯是14世紀到17世紀時席捲歐洲的文藝復興藝術搖籃,是托斯卡尼Tuscany美食的重鎮,更是義大利最浪漫的城市之一,也難怪徐志摩如此為它著迷。這次義大利之行的第三站到了佛羅倫斯,選的是這家就在「聖母百花大教堂」Duomo di Firenze一旁的旅館Grand Amore Hotel & Spa。以它「祟高的愛」Grand Amore來走進徐自摩筆下「愛,你永遠是我頭頂的一顆明星」(馬景濤式搖肩)的浪漫「翡冷翠」。

旅館的外觀。

大廳。

有一座小小的酒吧和餐廳。

佛羅倫斯最出名的地標:「聖母百花大教堂」Duomo di Firenze。

桌上擺了一大堆很文青的書,佛羅倫斯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嘛!

一大瓶精油,佛羅倫斯也以香水聞名。

旅館在下午時會供應一些簡單的酒食。

下酒的小菜。

早上也供應早餐。

房間。

一把很卡通的茶壺。

浴室。真的是大理石要給它用好用滿。

這家旅館最佔優勢的是它的位置。這條街的一頭是「聖母領報廣場」Piazza della Santissima Annunziata。

冬陽下的「聖母領報廣場」。

另一頭就是佛羅倫斯最重要的景點「聖母百花大教堂」。

大教堂真的離旅館很近,近到它的外牆都快逼近到巷子口來了!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Via dei Servi, 38/A, 50122 Firenze FI, Italy

網址:https://www.grandamorehotel.com/

延伸閱讀:徐志摩的情和六呎下的傷口 越戰紀念碑Vietnam Veterans Memorial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5164277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4 22:33
前面一段文字很詩意抒情,
令人喜閱,
加上故事,風景更美了,
翡冷翠的浪漫令人期待。

夕陽下的聖母領報廣場,
那兩張照片光與影對稱的真美,
跟著旅人的眼睛,悠遊遊走,
發現別緻的裝潢,
或者一個卡通壺,
總有驚喜。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1-03-25 08:41 回覆:
旅人眼中三度空間的風景有著四度空間的時光故事來陪襯方能更顯它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