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羅馬》-【羅馬超人氣披薩大拚鬥II】 體驗義大利正宗披薩,麵皮才是靈魂Dar Poeta
2021/02/19 11:27:48瀏覽2707|回應0|推薦28

披薩的靈魂有絶大部份在於那張麵皮裡。高溫窯烤出來的好披薩麵皮應該是薄而焦脆,完全不規則的手拉型狀。現在美式披薩的連鎖店當道,讓不少人覺得那些長得很像「麵包」的麵皮就是披薩該長的樣子。其實那種披薩真的是美式披薩(完全不能讓美國人的「死亡之手」碰食吃,什麼東西一經美國人的手就GG了),在義大利那種披薩真的是完全不及格的。而當你有好的麵皮來當主角時,上面的東西也就不那麼重要了。傳統的義大利披薩上面的東西一向很簡單的,像是拿坡里Naples所創造出來的「瑪格麗特披薩」Pizza Margherita上面純粹就是蕃茄熬的醬汁,mozzarella水牛奶起士,和羅勒,剛好構成義大利國旗的紅白綠三色,就這樣子了。好的麵皮配上簡潔新鮮的好食材,也正是義大利披薩的精髓。

在羅馬要吃這種傳統式的披薩的話,這家在「越台伯河區」Trastevere的Dar Poeta是蠻出名的一家,它們用木材窯烤出來的麵皮絶對是義大利披薩的經典之作。你如果不想坐下來吃的話,它們現在在「越台伯河區」Trastevere也有另一家賣pizza al taglio稱重計價式的方型披薩外賣店Dar Poeta Alla Scala。「越台伯河區」現在在羅馬有點像巴黎的「瑪黑區」一樣,個性的小店林立。來這裡在如迷宮般的石板路巷弄裡鑽,吃吃Dar Poeta的義大利正宗披薩,這也算是玩羅馬的文化體驗之一。

餐廳的外觀。「越台伯河區」有很多巷弄不容易迴車,計程車司機把我們載到另一頭就放我們下車自己來找了。

裡面的樣子。

吃披薩就是要這種紅白格子的桌布才對味嘛!

配義大利的國酒Chianti就更對味了!

在切片麵包上加各種食材的這種Bruschetta也是它們的人氣商品。叫了2種來當前菜:左邊是青豆,起士,和火腿Green peas, soft cheese and ham,右邊是茄泥Mashed eggplant。

Contadina salad (rocket, beans, pecorino cheese):叫了一個沙拉來分食,裡面是芝麻菜,鷹嘴豆,和pecorino起士。

Boscaiola (mozzarella cheese, mushrooms, sausage):這個披薩除了mozzarella水牛奶起士,蘑菇,香腸之外還加了蕃茄和節瓜。加了節瓜的披薩超好吃的。這個尺寸的披薩在義大利其實是一人份的披薩,但是我們兩個人連同之前的東西一起分著吃也完全夠了。

你看看人家正宗義大利披薩的麵皮,烤得多漂亮啊!下次不要再被美國人呼嚨了。

你如果想吃它們稱重計價式的那種外帶pizza al taglio方型披薩的話,它們現在也有一家外賣店Dar Poeta Alla Scala,就在同一區的不遠處。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Dar Poeta地址: Vicolo del Bologna, 45, 00153 Roma RM, Italy

Dar Poeta Alla Scala地址:Via della Scala, 73, 00153 Roma RM, Italy

網址:http://www.darpoeta.com/

延伸閱讀:【羅馬超人氣披薩大拚鬥I】 連波登都讚不絶口,稱重賣的方型披薩Pizzarium Gabriele Bonci

延伸閱讀:從米蘭到威尼斯,在義大利就是要吃披薩Farini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5127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