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羅馬》-羅馬假期Hotel Indigo Rome - St. George
2021/02/15 04:54:17瀏覽1354|回應0|推薦31

這次要來義大利,行前有很多朋友對於我這個長年在外面趴趴走的人却没有來過義大利感到很驚訝。對我來說,我要來義大利真的是要克服很多個人的心裡障礙(哥的內心有太多小劇場)。我雖然喜歡旅行,但是却一向很討厭觀光客很多的地方,而義大利正是這樣的地方。尤其是羅馬,有這麼多世界級的景點,一向是一年到頭人擠人,完全没有所謂旺季或是淡季的分別。這也是為什麼長年以來一拖再拖,一直到現在才鼓起勇氣來義大利的原因。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和葛雷哥萊·畢克Gregory Peck在1953年主演的電影「羅馬假期」Roman Holiday帶給後世不少人對羅馬的浪漫嚮往。不過事實上你今天來羅馬如果能像他們一樣在電影裡一樣直接走到真理之口而不用排隊,或是能很優雅地走下西班牙台階而不用閃坐在台階上的人的話,那也算你厲害。

不過該來的總是要來。這些景點就像是巴黎的巴黎鐡塔或是紐約的自由女神像一樣,反正就是一輩子早早地看完一次(越早越好),把它們結案了之後以後就不用再看了。我總對朋友說其實我並不期待這次的義大利之行,我更期待的是下次的義大利之行,因為下一次我就可以去玩人少一點的地方,不用在羅馬競技場或是西班牙台階這些地方人擠人了。

這次來羅馬選的是這家InterContinental旗下的品牌Hotel Indigo Rome - St. George。它的地理位置蠻不錯的,就在台伯河Tiber River旁,所有羅馬出名的景點都可以走路去,連梵蒂岡也只有一河之隔,過橋就到了。它所在的街道Via Giulia是羅馬教皇尤里烏斯二世Pope Julius II所建,是條文藝復興時期留下來的老街,在2008年時剛好慶祝過它的500歲生日。紐約時報還曾經推薦這條石板路是羅馬最適合散步的街道之一。

在「羅馬假期」裡奧黛麗·赫本所飾的「某國公主」最後終於還是只和葛雷哥萊·畢克所飾的記者談了一場24小時的的愛情。不必說再見,相忘於江湖,一日既為永恒。也許羅馬就是有這種魔力,於是我這個很怕義大利人潮的人最終還是以這家Hotel Indigo Rome - St. George來展開我的「羅馬假期」,和羅馬,以及它每年以百萬計的觀光客,一起來談這一場數日的愛情故事。

旅館所在的建築。

大門口。

裡面的樣子。

一個美美的座位區。

旅館裡的設施還蠻多的。

「羅馬假期」電影裡的義大利經典「偉士牌」是一定要給它來上一台的。

旅館裡有餐廳,也有酒吧。入宿時送了兩張招待卷,就跑來討酒喝了。

房間。

床頭那張放大的照片好復古。

房間還蠻大的。

在羅馬的這些天好險還有一點點的好天氣,要不然如果下雨還要讓我跑那些觀光景點的話我應該會很想砍人。

窗外的景致。

我們是InterContinental的會員,冰箱裡的飲料還是免費的咧!

浴室。

盥洗用具用得還不錯,是米蘭Etro的品牌。

義大利人在聖誔節時很流行吃這種Panettone乾果蛋糕。住這家的時候正值聖誔夜前後,旅館連續兩晚都送這個來應節。

旅館所在的街道Via Giulia是條超過500歲的老街,好漂亮的石板路。

街頭一座1600年左右建的噴泉Mascheroni Fountain。

噴泉旁的一座栱門橋。

這條街上有不少的古蹟建築。這座Palazzo Falconieri在1638年和1645年時由佛羅倫斯的貴族Orazio Falconieri在這條街上分別買下了兩幢建築,並且在1646年委託建築師弗朗切斯科·波羅米尼Francesco Borromini(他也設計了羅馬現在「羅馬國家檔案館」Archivio di Stato di Roma裡的「聖依華堂」SantIvo alla Sapienza)將兩幢建築改造連結在一起。改造後的外牆柱頭上還有老鷹雕像(照片中右邊那根柱子的上方)來呼應家族姓裡Falcon的部份。(有錢人就是任性,有朝一日我變成上流美的話也要蓋一幢外牆上都是大頭熊石雕的房子。)

街尾的「佛羅倫斯的聖若望聖殿」San Giovanni dei Fiorentini教堂。這座在16-18世紀間蓋的教堂是專為了在羅馬的佛羅倫斯人而蓋的。據說米開朗基羅曾經為它畫過設計圖,不過没有被梅迪奇家族所採用(大師也會被退稿~驚)。教堂前的一座交通號誌被人很搞笑地畫上了一個人。

教堂的夜色。這些天晚上回旅館的時候往往就會看到這幅美麗的景色。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Via Giulia, 62, 00186 Roma RM, Italy

網址:https://www.ihg.com/hotelindigo/hotels/us/en/rome/romsg/hoteldetail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5095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