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新墨西哥州《聖塔菲》-城市散步,咖啡巡禮【美國新墨西哥州.聖塔菲】Iconik Coffee Roasters, Ohori's Coffee
2020/01/30 01:24:17瀏覽2312|回應0|推薦40

聖塔菲是座非常「文青」的城市,它以藝術家和作家群集而出名。有這樣的居民結構,多多少少也有像樣的咖啡。這次來聖塔菲特地挑了兩家咖啡店來試。

【Iconik Coffee Roasters】:聖塔菲第三波咖啡的人氣店

Iconik Coffee Roasters應該是聖塔菲的第三波咖啡店裡名氣最大的一家。它換過老闆,目前的老闆是Sean Ham和Lena Street Lofts的老闆在2016年它要關門時一起合伙買下來經營的。Lena Street Lofts是聖塔菲的一個房地產開發案,它帶點「藝術村」的那個味道,入駐的店家以和設計有關的商家和工作室為主。Iconik Coffee Roasters在Lena Street的老店就和Lena Street Lofts連結在一起,所以當它們要關門的消息傳出之後改由Lena Street Lofts入主也是有跡可尋的。這家是聖塔菲的咖啡店裡烘咖啡豆烘得比較認真的一家,店裡用的是一台1928年的Otto Swadlo古董烘豆機。它們現在在聖塔菲的生意作得不錯,除了原來在Lena Street的這家老店之外,在城區的Guadalupe St上有家分店,在Collected Works Bookstore & Coffeehouse書店裡也有一家附屬的咖啡店。比較起來,它們的咖啡也是我這次在聖塔菲喝到比較强的一家。

Iconik Coffee Roasters在Guadalupe St的分店就在這幢建築裡。

它們在城區的Collected Works Bookstore & Coffeehouse書店裡也有一家附屬的咖啡店。

Guadalupe St這家分店裡面的樣子。

好大的一個空間。

也有很舒服的沙發。

帶著它們自己商標的商品。

這家分店的外面有個很漂亮的小院子,不要錯過了。

天氣好的時候坐外面應該會很舒服,不過今天山雨欲來。

它們的拿鐡。

這家的咖啡在聖塔菲裡應該算是蠻強的。比較起來在試到的店家中我也比較喜歡這家的咖啡。

照片中分店的住址:

314 S Guadalupe St, Santa Fe, NM 87501

202 Galisteo St, Santa Fe, NM 87501

網址:https://iconikcoffee.com/

【Ohoris Coffee】:師出灣區Peets血統的品牌

這家是聖塔菲的老牌咖啡店。它於1884年由Susan Ohori在聖塔菲創立,至今超過卅個年頭。這又是一個第三波咖啡從舊金山灣區向外傳播的經典例子。Susan Ohori是加州灣區的日裔,她一度在灣區出名的咖啡品牌Peet’s Coffee的老闆Alfred Peet手下作事。Peet’s Coffee打從1966年在柏克萊起家之後在灣區屹立不搖,是加州經典的咖啡店。Susan Ohori原先只是想用Peet’s Coffee的咖啡豆在聖塔菲開咖啡店,但是Alfred Peet提議為什麼不乾脆讓他來聖塔菲教她烘培咖啡豆的技術。Alfred Peet從如何拆解咖啡烘培機教起,一步一步教到如何烘焙咖啡豆。Susan Ohori經營Ohoris Coffee十餘年後於2001年把咖啡店賣給了她的會計師Larry Ayers。咖啡店目前是Larry Ayers和他的女兒Tai Ayers一起經營,由他女兒的先生Sam Brinegar負責烘培豆子。

這家咖啡店在聖塔菲有兩家分店。它雖然掛的仍然是和卅年前一樣的Ohoris Coffee品牌,名義上仍然有Peet’s Coffee老闆親手調教出來的純正血統,但是在Susan Ohori將它轉手之後說實話當前它的咖啡豆烘焙風格和卅年前還有多少相似度也不可而知。Peet’s Coffee的咖啡豆一直以勁道强烈而聞名。不過我這次在Ohori喝到的拿鐡既便是已經加了兩個shots的濃縮咖啡一樣是風輕雲淡,奶味比咖啡味重,對我來說喝得不痛不癢,相當不合我的胃口。Alfred Peet已經在2007年去世了。要是他地下有知,知道了他當年一手調教出來的咖啡店如今和他的風格相差這麼遠,大概也要從墳墓裡跳出來讓人把Ohoris Coffee拉去滴血驗親吧。

Ohoris Coffee在Cerrillos Rd上的這家分店。

店招,還有日本的家徽圖騰作為品牌商標。

裡面的樣子。

號稱創店30年,不過中間換過手,也不是當初Susan Ohori的店了。

它們的拿鐡,連拉花都省了。

拉不拉花那倒是其次,但是這家的咖啡本身也不大行。Alfred Peet要是地下有知的話,不知作何感想。

照片中分店的地址:2638, 505 Cerrillos Rd suite b103, Santa Fe, NM 87501

網址:https://ohoriscoffee.com/

延伸閱讀:戒不了的咖啡Peets Coffee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西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北美 (含舊金山灣區專刊)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東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非洲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590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