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全球最美10座咖啡館之一,愛因斯坦也愛的百年老店Café Tortoni
2019/11/22 01:03:48瀏覽7318|回應2|推薦48

布宜諾斯艾利斯的Café Tortoni是家創立於1858年的老咖啡館。它原來的老闆是法國移民,所以把店名取了和當時在巴黎Boulevard des Italiens上出名的咖啡館Café Tortoni一樣的名字。咖啡館原先是在它背後那條Rivadavia Avenue和Esmeralda St的角落,1880年的時候搬到没差多遠的現在這個位置。剛搬過來的時候大門面對著背面的Rivadavia Avenue,一直到了1898年請來了建築師Alejandro Christophersen幫咖啡館重新設計門面時才開了目前面對Avenida de Mayo的這個大門。Alejandro Christophersen在上個世紀初為布宜諾斯艾利斯設計了不少名建築,包括在1916年落成,現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證券交易所也是他設計的。

這家咖啡館在19世紀末被另一個法國人Celestino Curutchet買了下來,成了上個世紀布宜諾斯艾利斯藝文和藝術界名人巨擘羣聚的地方。它的名氣也吸引了不少當代的名人前來拜訪,愛因斯坦來過,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也來過。

這家百年老咖啡館裡充滿了歷史的痕跡。漂亮的彩繪玻璃,老式的木飾牆面與大理石壁飾交錯,相當有味道。美國的旅遊網站UCityGuides就曾經把它評選為世界上最美的10座咖啡館之一。Café Tortoni不僅賣咖啡,也供正餐。它們裡頭甚至還有一座小小的戲院,每週定期有探戈的表演(需要買票)。這家出名的咖啡館是大部份來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觀光客必訪的地方,要來的話最好避開用餐時間的人潮。說實話這種歷史名店的餐點不見得精彩,餐點的價格也不見得便宜,所以正餐大可免了。但是來點個阿根廷人常喝的「牛奶咖啡」café con leche,或是西班牙語系國家出名的吉拿棒加熱巧克力churros y chocolate。真的餓的話再叫個西班牙炸餃子empanada來墊墊肚子,花少少的錢,你一樣可以體驗這座全球最美10座咖啡館之一的歷史。搞不好你還會坐到愛因斯坦坐過的位置咧。

咖啡館的外觀。

店招。

門口一座Horacio Ferrer的雕像。Horacio Ferrer是烏拉圭人,後來搬到了阿根廷。他是出名的詩人和探戈樂曲作詞家,於2014年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過世。

老餐廳是有歷史的,外牆上有一大堆銅牌。

全都是西班牙文,所以當然都是照心酸的。

餐廳裡面的樣子。

它們天花板上的彩繪玻璃好漂亮。

特地跑去看了一下它們表演探戈的地方。

它們後面有三座蠻出名的雕像:坐在右邊的Alfonsina Storni是個詩人,坐在左邊的Jorge Luis Borges是個小說家,站著的Carlos Gardel是個探戈舞者。他們三個在十九世紀末期和廿世紀初期都是名人,也都是Café Tortoni的常客。這三座雕像是阿根廷當代的藝術家Gustavo Fernandez幫他們作的。

菜單,1858年開始的百年老店。

今天吃的。

這種越老的店裡就越能找到這些西班牙殖民時期留下來的飲食:西班牙很流行的吉拿棒和熱巧克力churros y chocolate。

西班牙炸餃子empanada。

empanada就像我們的餃子一樣,裡面可以包的東西很多樣性,這個包的是牛肉。

出名的alfajor夾心餅干也是從西班牙傳進來的,但是現在在阿根廷反而更出名,阿根廷目前的alfajor消耗量是全世界最大的。這種夾心餅干可以夾的東西很多,一般在阿根廷比較常見的是焦糖牛奶醬Dulce de Leche,這種在外面再覆上巧克力的版本也很受歡迎。

這家全球最美10座咖啡館之一的百年老咖啡館是布宜諾斯艾利斯出名的景點。來這裡喝杯咖啡,吃個點心所費不多,搞不好你還會坐到愛因斯坦坐過的位置咧!

延伸閱讀:城市散步,咖啡巡禮【義大利.威尼斯】 福里安花神咖啡Caffè Florian, Pasticceria Rizzardini

延伸閱讀:城市散步,咖啡巡禮【義大利.羅馬】Antico Caffè Greco,Faro,Roscioli Café,Forno Feliziani

延伸閱讀:全球最美的10座咖啡館之一,佛洛伊德也愛的百年老店(加送不用排隊的撇步) 中央咖啡館Café Central

地址:Av. de Mayo 825, 1084 CABA, Argentina

網址:http://www.cafetortoni.com.ar/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4363667

 回應文章

生鮮土雞肉
2020/01/15 12:11
好美的咖啡館~~之前去法國的雙叟咖啡館也有這種歷史的氛圍~希望之後有機會去阿根廷親身體會!感謝分享^^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01-16 04:13 回覆:
兩家咖啡店對歷史上名人的吸引力差不多呢!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9 07:12
西班牙炸餃子
感覺很好吃欸

這咖啡館非常有(味道)欸

古典或者未來(?)



真空的雨傘在洗衣機乾成了月亮後倒著演繹晚安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01-10 07:50 回覆:
超好吃的,就像南美洲的韭菜盒子一樣!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