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全球十大歌劇院,百年的歷史與輝煌 哥倫布劇院Teatro Colón
2019/11/01 01:31:59瀏覽3149|回應0|推薦41

布宜諾斯艾利斯之所以會被稱為南美洲的巴黎其來有自,它上個世紀蓋出來的建築和基礎建設真的都是依照著歐洲的規模和型式而設計的。它的主要歌劇院「哥倫布劇院」Teatro Colón就比歐洲各大城市的歌劇院有過之而無不及。這座歌劇院曾經被國家地理雜誌評為全世界十大歌劇院之一,它的舞台音響效果也被認為是排名全世界前五名之內。

這座百年老歌劇院落成於1908年,它取代了之前於1857年落成,並於1888年除役的另一座Teatro Colón,新劇院花了整整20年才蓋完。阿根廷的人口中以西班牙和義大利的移民後裔為主要人口結構。聽歌劇是義大利人生活的一部份,所以歌劇在阿根廷一向也很受歡迎。「哥倫布劇院」在1908年5月25日開幕首演的便是義大利作曲家威爾第出名的「阿伊達」。

這座老劇院的內部金碧輝煌,相當的漂亮。它們在2005年開始著手翻修,並在2006年到2010年期間為了工程的進行整整地關閉了4年。歌劇院雖然經過了大規模的翻修,但是許多細節仍然被完整的保留下來。就像它們面對舞台的右手側最下方有8個有獨立出入口,並且被鐡栅欄完全遮掩住的「寡婦包廂」。這在當年是設計來讓新寡的婦人能在不與群眾接觸的情況下還能夠前來聽歌劇用的,可見歌劇在當時是多麼重要的娛樂活動。

你如果來布宜諾斯艾利斯時剛好碰上了歌劇的演出,而且在行程上能配合的話去聽一場歌劇當然是最好的。但是如果你没碰上,或是對歌劇本身没興趣,但是還是想看看這座華麗的歌劇院的話,它們每天也定期提供各種語言的導覽行程,帶著你參觀它們美不勝收的大廳,並且會帶著你進入包箱去近距離觀看最重要,也最富麗堂皇的表演廳和舞台。導覽的票去買歌劇票的同一個窗口買就可以了。不用花歌劇票的費用,而能看這幢全球十大歌劇院之一的百年老歌劇院,那也是物超所值,蠻值得看的。

歌劇院的外觀。這個門面對的正是全世界最寛廣的大道9 de Julio Avenue。是滴,不是全布宜諾斯艾利斯,也不是全阿根廷,而是全世界,怕了吧!

相當雄偉的一幢建築。

背面的大門。

背面的大門外很漂亮的鑄鐡門廊。

後門外廣場上一座佈滿樂譜架的現代雕塑。

真的是很富麗堂皇的一座老歌劇院。

光影下的外牆。

旅遊節目都是這麼演的:現在就讓我們推開歌劇院的大門一起走進它百年的歷史與輝煌(一定要這麼有戲嗎)。

歌劇院雄偉的大廳。

一座鋪著紅地毯的豪華大階梯是一定要的啦。

一樓的一座歌劇院模型。

也在一樓的一座貝多芬巨嬰雕像。

大廳裡展示的一件戲服。

二樓的長廊Salón de los Bustos (Hall of Busts)。

這條長廊上的牆上都是出名的作曲家雕像,所以才會有那個「雕像大廳」的名字。

長廊上的一座雕塑。

長廊屋頂上很精美的彩繪玻璃。

二樓環繞大廳的迴廊。

這座歌劇院屋頂上的彩繪玻璃都超美的。

Salón Dorado (Golden Hall)。

這座大廳的牆面金碧輝煌,所以才會取名成Golden Hall。

屋頂上的水晶燈。

據說當年這座大廳的設計是仿傚法國凡爾賽宮的鏡廳而設計,看起來真的是有點類似。

歌劇院的主要舞台。這座舞台寛100呎,高150呎。舞台下的樂團席可以容納120人的管弦樂團,這也讓這座歌劇院成了少數可以上演全本「大戲」,像是華格納或是韋瓦第大型歌劇的劇院之一。它的舞台音響效果也被認為是排名在全世界前五名之內。

參加導覽的好處是你可以進到它們的包廂裡,這是你買票來看歌劇的話也不見得進的來的地方。

光是看這座表演大廳你就不難看出為什麼它會被國家地理雜誌評為全世界十大歌劇院之一。實在是美到無法無天啊!

地址:Cerrito 628, C1010 CABA, Argentina

網址:http://www.teatrocolon.org.ar/

延伸閱讀:權力的水月鏡像【世界文化遺産】 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宮室篇)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430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