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尼《峇里島》-大荒南經,與諸神的對話 【印尼.峇里島】浮光片影
2020/06/15 03:35:34瀏覽2905|回應2|推薦56

玩亞洲地區,像是東南亞或是中國,對我們來說通常比玩其它的地方辛苦一點。這一方面是行前的準備工作很多,亞洲還有很多地方旅遊的資訊不容易找,行程和交通的安排通常更花功夫。另一方面是亞洲的氣候,尤其是東南亞一帶的國家,大多一年到頭溼熱無比。我總笑說玩亞洲要有堅毅無比的毅力和勤奮向上的決心,否則你没事在渡假村裡有冷氣吹,在游泳池畔可以耍廢耍到不要不要的,概嘛還要把自己丟到一整天流汗流到不行,累到可以直接虛脫的高溫下去跑行程,或是在半夜2點從被窩被挖起來去爬火山攻頂?

但是這是必須的。因為我們離開家去旅行的目的就在想接觸新的事物,獲得新的感動。能把自己抽離「舒適圈」所得到的回報是無價的。峇里島是座氣候溼熱的熱帶島嶼,但也是座可以令人著魔上癮,神不守舎的瑰麗島嶼。這座被譽為「諸神之島」的火山島是一卷在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的山海經卷。在這座島上的天地神祇,魑魅靈巫,山水異俗,草木禽獸昆蟲麟鳳,和樂天和善的人們都在一座蕞爾火山島上的雜沓與和諧,在千古的信仰信話和當代的觀光業中找到一個微妙的平衡點。不管你是站在峇里島的神廟裡,身處在一望無際的稻浪中,或是站在火山頂看著紅霞映天,旭日東昇,你就會體會到峇里島人「三和諧」Tri Hita Karana裡與天地人神共和諧的生活哲學裡「敬天畏人」之美。因為在這波瀾壯闊的山光水色和綺麗富繞的眾神國度當中,只會更顯出人類的渺小和微不足道。

夫物芸芸,各歸其根,這是我眼中的峇里島。混沌初開,乾坤始奠,我在大荒南經中謙卑地與山川諸神對話。

水明漾Seminyak海邊的夕照。

水明漾Seminyak大街上一座「我愛峇里島」的燈飾。

在晨光裡的「峇里島康萊德度假村」Conrad Bali。

「峇里島康萊德度假村」裡的浪漫教堂Infinity Chapel。

努沙杜瓦Nusa Dua的日出。

努沙杜瓦在海邊一間叫作Pura Segara Samuh的神廟正在舉行祭典。

矗立在山崖之上的「烏魯瓦圖神廟」Uluwatu Temple。

在峇里島很受歡迎的「卡恰火舞」Kecak Dance表演。

矗立在潮汐之間的「海神廟」Pura Tanah Lot。

登錄在世界文化遺産中的壯闊Jatiluwih梯田。

美麗身影出現在印尼5萬盾紙幣上的「烏倫達努水神廟」Pura Ulun Danu Bratan。

IG上出名的「善惡門」照相景點:Bali Handara Gate。這座「善惡門」位在一座Handara高爾夫球場裡。

峇里島山上一個可以一口氣看兩個湖Twin Lakes的出名觀景點。這兩個湖原是一個湖,一直到1800年間的山崩才把它們一分為二。在左手邊的是雙子湖裡的Lake Buyan。Lake Buyan在峇里島上是僅次於Lake Batur的第二大湖。

右手邊是比較小的Lake Tamblingan。

在「聖泉寺」Tirta Empul的聖泉裡洗淨人間罪惡的信徒。

小孩們没有罪惡,純粹是去玩水的。

「聖泉寺」Tirta Empul裡華麗的峇里島式神龕。

寺裡的錦鯉池中體積驚人的錦鯉。

一座廟門上雕工富麗堂皇的Barong雕像。Barong是靈界之王,祂一般以獅身的形象出現,驅惡護善。祂是女魔頭Rangda的死對頭,二人之間的戰爭也就是你在峇里島常常會看見有點像舞獅的傳統祭典舞蹈。不少的神廟,甚至是私人住宅的大門上都會有Barong的裝飾作為守護神。

世界文化遺產「卡威山石龕」Gunung Kawi裡的一座龍頭出水口。

峇里島人對水相當的敬重。「象窟」Goa Gajah裡在1954年被挖掘出來的洗滌池裡6座Widyadhari女神出水口中的3座。

「象窟」Goa Gajah後方佈滿青苔的溪谷。

「烏布皇宮」Puri Saren Agung裡的一對守護神。

皇宮裡一處美麗的院落。「烏布皇宮」Puri Saren Agung是峇里島上少數「非神廟」的傳統式建築觀光景點。

烏布Ubud大街上一座年代久遠的Barong雕像。

峇里島連一般民宅的院子裡也常會有這種相當美麗的神龕。

烏布Ubud有出名的「烏布猴子森林」Ubud Monkey Forest。在前往猴子森林的大街上一座猴子的雕像。

烏布Ubud的The Chedi Club Tanah Gajah渡假村門口的三座象頭出水口。

The Chedi Club Tanah Gajah渡假村裡的一座美麗水塘。

The Chedi Club Tanah Gajah渡假村矗立在一望無際田野中的餐廳。

餐廳在晨光裡置身於稻浪中的美景。

渡假村裡的一座象神Ganesha。The Chedi Club Tanah Gajah曾經是印尼出名的建築師和藝術收藏家Hendra Hadiprana的私人渡假宅院,園區內散佈著他的個人收藏。

渡假村villa裡有著田野美景的私人游泳池和下午茶。

渡假村裡在陽光下的蓮花池。

一隻歇息在睡蓮花苞上的紅蜻蜓。

「烏布猴子森林」Ubud Monkey Forest裡一隻很萌的峇里島長尾猴。

和牠坐在圍籬上想著人(猴)生大道理的同伴。

「峇里島蝴蝶公園」Taman Kupu-Kupu Bali (Bali Butterfly Park)裡一對實踐作人(蝶)道理的蝴蝶。

在烏布Ubud的烤乳豬名店Warung Babi Guling Ibu Oka 3花園中養的一隻毛色相當漂亮的白鸚鵡。

Tegenungan Waterfall瀑布下的一座疊石。

世界文化遺產Jatiluwih梯田中的一座「土地公」。

Jatiluwih梯田是峇里島上最美麗的梯田之一,梯田自天如漩渦般一洩而下。

全峇里島最大也最神聖的神廟(没有之一)「百沙基母廟」Besakih Temple。

「連普揚寺」Lempuyang Temple和「阿貢火山」Mt. Agung同框的美景。「連普揚寺」裡的那座「天空之門」Gate of Heaven因為面對著「阿貢火山」,現在是IG美拍的熱門景點。

「蒂爾塔岡加水上宮殿」(「恆河聖泉花園」)Tirta Gangga Water Palace裡美麗的水景。

峇里島上另一座出名的「巴杜爾火山」Mt. Batur和「阿貢火山」對望。

晨嵐在「巴杜爾火山」Mt. Batur的山脊間飄移。

火山口稜線登山客脚底下的「巴杜爾湖」Lake Batur和「巴杜爾火山」Mt. Batur在1968年爆發時留下來的黑色岩漿平原。

一支登山客帶上「巴杜爾火山」Mt. Batur的印尼國旗照映在山頂日出的金光之中。

延伸閱讀:懶人包-大頭熊感性看世界 西歐

延伸閱讀:懶人包-大頭熊感性看世界 中歐

延伸閱讀:懶人包-大頭熊感性看世界 南歐

延伸閱讀:懶人包-大頭熊感性看世界 北美

延伸閱讀:懶人包-大頭熊感性看世界 中美

延伸閱讀:懶人包-大頭熊感性看世界 南美

延伸閱讀:懶人包-大頭熊感性看世界 東北亞

延伸閱讀:懶人包-大頭熊感性看世界 東南亞

延伸閱讀:懶人包-大頭熊感性看世界 中東

延伸閱讀:懶人包-大頭熊感性看世界 非洲

延伸閱讀:懶人包-大頭熊感性看世界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1742863

 回應文章

去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5 08:49

好美的峇里島, 跟我記憶中的都不一樣!

下次要照著您的行程, 再去走一次.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06-17 12:23 回覆:
峇里島真的是好美,值得細細把玩!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5 04:17
好奇怪,我去過的峇里島怎麼沒你的美? 那隻猴子萌翻了 !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06-17 12:23 回覆:
嘻嘻,因為這個不正常人類的過動兒跑的行程都異於常人啊!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