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尼《峇里島》-迷霧森林,與峇里島長尾猴同行 烏布猴子森林Ubud Monkey Forest
2020/04/16 07:45:17瀏覽2403|回應1|推薦46

「在東勝神洲,有一國名曰傲來國。國近大海,海中有一座名山,喚為花果山」 - 西遊記

印尼盛產猿猴,原生的品種相當的多。在烏布Ubud就有一座「烏布猴子森林」Ubud Monkey Forest可以讓你看猴子看個夠。這座「烏布猴子森林」以一座熱帶雨林和三座印度教神廟為基礎。這裡的猴子以峇里島長尾猴為主。這種猴子一般在英文裡被歸類成macaque,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獼猴」,和台灣獼猴的分類是一樣的。

「烏布猴子森林」裡的猴子都是野猴,任由牠們在森林裡自由行動(其實要跑出去園區也没人擋)。森林裡目前猴子的總數大概有600隻左右。這600隻又分成5個不同的家族群聚。你偶爾也會碰上不同的群聚為了爭地盤而大打群架的狀況出現。這些野生長尾猴因為長期與遊客接觸習慣了,通常都不怕人。猴子們其實還蠻強悍的,搶遊客的太陽眼鏡或包包的事時有所聞。

園區裡到處立有警告牌告誡遊客不要和猴子作目光接觸,不要對他們露牙齒(會被視為挑釁),不要觸摸猴子。這些警語不是為了保護猴子,而是為了保護你。不過比較詭異的是雖然有這些警語,可是園區裡却到處設有小攤販賣香蕉讓你來餵猴子。這些猴子也没在跟你客氣的,去過日本奈良買過鹿仙貝的人應該都可以猜得出來當你手上有香蕉時再來的下場會怎麼樣。

這種可以和猴子們近距離接觸的地方當然也很受歡迎,這座猴子森林幾乎是每個來烏布的遊客必訪之處。在峇里島這個一年到頭都熱到想砍人的地方能在森林裡散散步其實也是很舒服,只是在迷霧森林裡與這些到處亂跑的印尼長尾猴同行久了,偶爾也會搞不清楚倒底你是來看猴子的,還是來猴子家給猴子看的。

既入花果山,反正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大家相看兩不厭,看得「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誰看誰好像也没那麼重要。

「烏布猴子森林」Ubud Monkey Forest的入口之一,這應該也是所有入口中最大的。

從這個門進去之後要過了這座橋以後才是園區。

這是在花果山門口立牛魔王雕像的概念嗎?

門口的這些猴子雕像都超有戲的。

還有非禮勿聽,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那三隻猴子咧。

裡面的樣子。

你一進去以後就到處都是猴子,不用怕會看不到牠們。

裡面的一座神廟Pura Dalem Agung Padangtegal。這座森林裡有三座神廟,除了這一座之外還有Pura Beji和Pura Prajapati。這三座神廟都是真的神廟,不是造景用的。

這個園區蠻大的,逛一圈下來其實也蠻花時間的。

尤其到了山谷裡也是要爬上爬下(聽起來好像猴子)。

不過來「烏布猴子森林」的好處是它是座「森林」,所以走起來還蠻涼爽舒服。不會像峇里島其它地方在大太陽下走路會走到想砍人。

山谷裡的一座溪谷。

埋葬老死了的猴子的地方。

園區裡的一棵大樹。峇里島人跟我們好像,有樹皆拜,有石皆拜。

如果在路上遇上這種兩大幫派幹架的話,千萬要落跑。不要傻傻地站在路中間當無辜的路人甲,明天上社會新聞。

蠻奇怪的,園區一直在警告遊客不要對猴子作這個作那個的,可是却又到處都是這種賣香蕉的小販讓你買香蕉去餵猴子(當然你肚子餓的話也是可以買來自己吃)。

這就是你買了香蕉的下場,牠們没在跟你客氣的。

其實在裡面逛久了有時候也搞不清楚誰在看誰。到底是我們來看猴子的,還是來猴子家裡給猴子看的(還買門票來給人家看咧)。

我們還是來看猴生百態好了。

我發覺年紀小一點涉世不深的猴子配合度都比較高,比較願意當你的麻豆(廢話)。

吃是人生唯一活下去的目標和意義(哥懂你的)。

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我會在這裡等著你。

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我來幫你抓抓。

我跟你講你不要跟別人講哦:光著屁股貼在地板上~超~涼~的。

今天剛剛跟女朋友分手,藍瘦香菇。

老娘這輩子什麼大風大浪没見過。

我在厭世難道也要跟你說?

媽媽說要吃菜菜才會快快長大。

這個猴死囝仔(我真的没罵人,牠就是猴囝仔嘛)不知道去那裡弄來一罐室內芳香劑的噴霧器,自己在那裡噴得不亦樂乎。

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帥,天天被自己帥醒,好煩哦(哥也有這個困擾,我完全了解你的苦處)。

地址:l. Monkey Forest,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Indonesia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1723363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7 12:39
真的是很帥的猴子。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05-10 12:49 回覆:
超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