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尼《峇里島》-【峇里島神廟】潮汐間的海上風情 海神廟Pura Tanah Lot
2020/02/19 01:27:12瀏覽3635|回應1|推薦45

在峇里島所有的神廟裡頭,這座「海神廟」Pura Tanah Lot應該是觀光客最多的一座神廟。這和它所在的夢幻位置有關。這座神廟建在海裡的一塊礁石之上,矗立於潮汐之間,相當的美麗。退潮之時遊客還可以踏浪涉水到礁石上,不過在漲潮時遊客便只能遠遠地看了。

這座神廟據說是16世紀的印度教遊方僧Dang Hyang Nirartha雲遊到此受到感應,告訴漁民們在此建廟守護的。神廟主祠海神Dewa Baruna,神廟所在的礁石下據說還有大海蛇守衛哩!靠海吃海,峇里島人對這些海神廟相當的尊重。峇里島西南沿岸這附近有7座海神廟,據說每一座都可以看到下一座海神廟,峇里島人認為這些海神廟聯手織起一條護衛著海岸的防護線。這根本就是一個神界飛彈防護網的概念!

在1980年間海神廟所在的礁石開始塌陷,印尼政府在日本政府的借款及技術支援下開始著手補強。你現在看到美如詩畫的礁石其實有1/3是人工假礁石!不過這仍然不損這座神廟在觀光客心目中的喜好程度。這裡也是看夕陽的熱門地點,聽說在傍晚時分的人潮比海潮還可怕。

到這座海神廟不用穿沙龍,因為你~根~本~進~不~去。峇里島的神廟作膜拜的地方一般不對觀光客開放。觀光客到了「海神廟」除了在高處還能看到神廟之外,最多只能在退潮時涉水到礁石的底部。神廟面海,所以你到礁石的底部其實是連神廟都看不見的。

這附近其實有兩座神廟,右手邊是Pura Batu Bolong,左手邊是「海神廟」Pura Tanah Lot。

Pura Batu Bolong蓋在海岸邊一塊突出的海蝕洞礁石上,其實也是很漂亮的一座神廟。

山崖上的另一座小神廟。印度教很像道教,神太多了,到處都是廟。

山崖的南邊便是出名的「海神廟」Pura Tanah Lot。

「海神廟」這一區裡其它的廟宇。

這些神廟一般觀光客都進不去的。

「海神廟」就矗立在這塊礁石上。

很難相信這一塊礁石現在有1/3是人工的假礁石!

「海神廟」北邊的海岸線。峇里島的海岸都美得不要不要的。

南邊是備受爭議的Pan Pacific Nirwana Bali Resort渡假村和它們的高爾夫球場。這座渡假村的高爾夫球場因為地勢比「海神廟」來得高,打從一開始興建就被地方居民認為是對「海神廟」大不敬的褻瀆神明的行為。

「海神廟」只有在退潮的時候才過得去。

今天來的時候剛好退潮,還可以涉水而過。

下面的洞穴裡有聖泉,可以付費被「加持」。

一邊的階梯是上「海神廟」的地方,一般的觀光客也就只能到這裡了。你想要看「海神廟」的話其實從山崖上往下看全景是最佳的地點。否則神廟面海,你到了礁石下什麼也看不見。

這個地方是看夕陽的熱門景點,你如果不想人擠人的話最好還是避開那個時段。

地址:Beraban,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7, Indonesia

延伸閱讀:印尼《峇里島》-【峇里島神廟】潮汐間的海上風情 海神廟Pura Tanah Lot

延伸閱讀:印尼《峇里島》-【峇里島神廟】5萬盾紙鈔上的神廟 烏倫達努水神廟Pura Ulun Danu Bratan

延伸閱讀:印尼《峇里島》-【峇里島神廟】洗淨人間罪惡【世界文化遺産】 聖泉寺Tirta Empul

延伸閱讀:印尼《峇里島》-【峇里島神廟】巨大的王室神龕【世界文化遺産】 卡威山石龕Gunung Kawi

延伸閱讀:印尼《峇里島》-【峇里島神廟】從惡魔血盆大口進出的神廟 象窟Goa Gajah

延伸閱讀:印尼《峇里島》-【峇里島神廟】懸崖,夕陽,猴子,和神廟 烏魯瓦圖神廟Uluwatu Temple

延伸閱讀:印尼《峇里島》-【峇里島神廟】IG美拍景點竟是世紀最大照騙? 連普揚寺Lempuyang Temple, 天空之門Gate of Heaven

延伸閱讀:印尼《峇里島》-【峇里島神廟】全峇里島最大也最神聖的神廟(没有之一) 百沙基母廟Besakih Temple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1661015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9 13:11
Nirwana 高球場打過不少次,沿海景色真好!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02-21 01:47 回覆:

這一帶的海岸線真的是美得超没天良的,海水藍得不像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