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台中》【新社】-新社的景觀餐廳 桃李河畔Peach River Garden Restaurant
2019/07/31 23:47:30瀏覽3740|回應2|推薦46

新社現在應該也是台中景觀餐廳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了吧,各家景觀餐廳各踞山頭,各擁山林,這家「桃李河畔」就是其中一家。新社離台中很近,也蠻適合全家大小來走跳。

新社開發得很早,早在漢人還没到之時就已經是平埔族的聚居之地。往昔台灣的原住民被稱為「番」(漢人鳩占鵲巢,然後還叫鵲「番」,是誰才番啊)。平埔族因為進入平原開發得早,被叫作「熟番」,居住在山區裡的其它原住民族群便被稱為「生番」。平埔族聚居之地便被叫作「社」。閩浙總督伍拉納奏為籌議台灣新設屯所分撥埔地事宜一摺當中便提到了「查台灣南北大小番社九十三處」,這九十三社的數字在連橫的台灣通史中也再度被提及了。台灣附近很多的地方往昔都叫作「XX社」便是因此而來,像是我的老家大甲以前便是平埔族的「大甲東社」和「大甲西社」。後來「社」字雖然已經不用,不過現在很多在地人也還稱外埔一帶為「大甲東」。「新社」這個地名是少數還把「社」字給留下來的,這大概是因為往昔新社指的是「新蕃社」。在現代的語彙裡「蕃」字當然不能再用,而單一「新」字又不成地名,那也只能把「社」給留下來了。

這一帶一向以出產水果和香菇出名,如今又添上了「景觀餐廳」這個新的名產。這次陪我們家皇太后出巡,要上那裡要吃什麼當然還輪不到我這個內務府的小總管插嘴。今天去谷關玩耍,回程要經過新社,就跑來這家皇太后還蠻愛的桃李河畔喝咖啡聊事非了。新社的景觀餐廳經營方式都差不多,有的收入場卷,但強調入場卷可抵園內消費。有的堅持不是入場卷,而是入園的最低消費。這也無可厚非,要不然大家不用付費把它當風景區隨便來逛的話人家還怎麼作生意啊!這家入園的低消收100,不過反正這種景觀餐廳隨便點點都還是用得完低消的。

「桃李河畔」的大門口。

園區蠻大的,有室內的座位。

也有室外的座位。

還有這種在半山腰上的座位區。

園區內的造景。

新社一帶的景觀餐廳好像都很喜歡走這種夢幻可愛的路線。

前院裡的一座水塘。

水塘裡的水芙蓉。

今天人多,坐室內。

蠻可愛的菜單封面。

純粹來喝咖啡聊事非,没吃到它們的正餐。

叫了兩個鬆餅來分食:蜂蜜鬆餅。

巧克力鬆餅。

餐廳的位置在半山腰上,吃完東西之後可以走步道去爬爬山,逛逛園區。

台灣這種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的「景觀餐廳」應該也是台灣人親近大自然的一種方式吧。

美麗的山茶花。

它們在不同的季節還有不同的花季,應該是一年四季都有花可以賞的。

新社附近午后很漂亮的山嵐。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里中興街98-1號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2004Xanadu/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0357813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1 08:01
大叔既然回台了,那介紹大叔台中七期的粵菜富彩軒(市政北二路60號3樓)嘗美食。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8-02 00:23 回覆:
謝謝!這趟是好久以前回去的。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1 06:05

我以前就在新社服役呢:)

祝暑安!

巴拿巴+_+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8-02 00:22 回覆:
在這麼漂亮的地方當兵也是很幸福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