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蘇州》-城市散步,咖啡巡禮【中國.蘇州】Energy Coffee, 麻雀Sparrow Coffee
2019/06/24 04:12:02瀏覽2071|回應1|推薦27

我上次來蘇州是2009年的事了。當時蘇州還没有地下鐡,我還記得當年想喝咖啡,可是真的是走到鐡腿也没找到半家咖啡店。這次再來蘇州整個咖啡文化已經完全不同了。近些年來蘇州不但咖啡店連鎖店很多,而且第三波的獨立咖啡店也不少。這次拜訪了名單上的兩家獨立咖啡店。

【Energy Coffee】:蘇州的獨立咖啡店元老

Energy Coffee的老闆呂梟於2013年在蘇州出名的古街「平江街」附近開了這一家小店。店真的很小,不過它是蘇州最早的一批獨立咖啡店之一,名氣不小。老闆也很會作「反向行銷」,門外的立牌大辣辣地寫著「我們咖啡貴而且不是很好喝怎麼還有人進來啊?」一類的臭屁話。這家店雖然是蘇州第三波咖啡的始祖之一,而且被我擺在待試名單上的第一名,不過說實話它們的咖啡有點太風輕雲淡了,我没喝出來有什麼過人之處。

店名。

店的外觀,是一座老平房改建的空間,就在出名的平江路附近。

這個老闆年輕時一定是憤青一枚。

裡面的樣子。

一面照片牆。

它們的網站。後來和其它店家的咖啡師聊起來,它們也說Energy Coffee現在的焦點都放在網路上的行銷通路。

店裡很可愛的公仔。

他不是老闆呂梟,而是它們請的咖啡師。這次在蘇州喝到的咖啡店裡都是這種帥帥的咖啡師。

它們的拿鐡。

Energy Coffee是蘇州最早的一批獨立咖啡店之一,名氣不小。不過它們的咖啡對我來說有點太風輕雲淡了。

地址:蘇州市姑蘇區懸橋巷60號-3

【麻雀Sparrow Coffee】:設計師老闆的咖啡路

「麻雀」Sparrow Coffee在十全路上。愛騎車的老闆華子學設計出身,自己設計的店家以黑白色系為主調,在視覺上相當清爽舒服。「麻雀」作咖啡就嚴謹多了,咖啡的水準也好。華子蠻熱情的,這次來的時候剛好店裡没什麼人,和他聊了聊現在中國第三波的咖啡潮流,也交換了幾家之前在上海喝過的咖啡店心得。同是愛咖啡的人聊得欲罷不能,喝完了我們點的咖啡之後,他還拿出了私藏的咖啡豆作了手沖咖啡讓我們試試才罷休。

「麻雀」Sparrow Coffee的外觀。

這是「朕即咖啡」的意思嗎?

裡面的樣子。

這句話蠻好玩的,拿沖泡咖啡的「brew」來玩我們英文裡常說的「blew my mind」。

老闆不愧是學設計出身的,裡面的空間設計清清爽爽,很有時尚感。

咖啡吧。

老闆華子,也是帥哥一枚。這次和他聊了好多上海蘇州一帶近年來第三波咖啡的發展。

它們的咖啡。

這家的咖啡我就覺得實力蠻堅強的。

我兩次來蘇州的時間相距8年,這8年來蘇州的獨立咖啡店從無到有,短短的時間內有這樣的水準也是相當的驚人。

地址:蘇州市姑蘇區十全街683號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西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北美 (含舊金山灣區專刊)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東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非洲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0299686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4 15:03

星巴克仍一支獨秀,

平江路、觀前街旅人如織。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6-25 00:46 回覆:
那肯定是的啦,所以我們才要介紹有意思的咖啡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