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杭州》-【杭幫菜三連發III】新世代眼裡的老杭幫菜 花房Hanabusa
2019/05/31 00:01:56瀏覽2486|回應2|推薦44

杭州除了是座觀光大城之外,經濟發展也很迅速,馬雲的阿里巴巴便是在杭州起家的,總部也在杭州。這樣的城市除了觀光客之外,在地人口也多。人口,人口,人生一張口通通要吃飯,所以杭州的餐廳真的是超級多。

杭幫菜雖然好吃,可是你叫年輕一代的杭州人去吃樓外樓或是知味觀那樣的老店和老杭幫菜,他們也不見得有興趣。於是這種新一代,年輕活潑一點的杭幫菜餐廳就出現了。

這家花房Hanabusa位於西湖畔的龍井路上,是家「主題餐廳」。這種打著「主題餐廳」旗幟的餐廳不管是不是真的有主題,主題是什麼,通常主要針對的顧客年齡層也低。這家餐廳的調性雖然比較活潑(要作年輕人的市場嘛),不過菜單上有些菜吃得出來還是有些杭幫菜的老底子。這種針對年輕族群的餐廳還賣要先預定,費時費工的杭州名菜火踵老鸭煲(或叫火踵神仙鸭),那你就知道它對菜還是有些堅持的。

這家是一個杭州在地朋友的愛店,晚餐讓她請了客。杭州如今外來的強勢菜系和西方菜到處攻城掠地,傳統杭幫菜的生存空間也越來越小。對杭州滿城的新世代來說,這種潮店拿著老菜新賣,也許也是杭幫菜在這新世紀裡不得不走的一條路子。

餐廳外觀,在西湖西側的龍井路上。

泡椒野筍。

清炒茼蒿。

杭州油爆蝦。

桂花山藥。

鲞燒肉。這是江浙名菜,拿鹹黃魚干來燒紅燒肉,鮮味十足。

火踵老鸭煲。這也是江浙名湯。火踵指的是金華火腿的蹄踵,這道湯拿金華火腿和老鴨加了筍干來煲湯,你可以想見它的味道之鮮。你看它那煲出來的湯也知道好吃。

黃魚年糕。今天朋友點的都是杭幫菜名菜,都超好吃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龍井路4號

延伸閱讀:【杭幫菜三連發I】山外青山樓外樓 樓外樓Louwailou

延伸閱讀:【杭幫菜三連發II】百年老字號的新方向 知味觀味庄Zhiweiguan

延伸閱讀:【杭幫菜三連發III】新世代眼裡的老杭幫菜 花房Hanabusa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0190570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31 10:46
🤔 帶點文青風的浙菜主題餐廳(主題是?),不知為何取個日文名字...看了就想起台北的富錦樹台菜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6-03 04:01 回覆:
倒還真有點富錦樹台菜的那個味道,不過還不像富錦樹那還般文青到吃飯不敢嚼得太大口。大笑 它的「主題餐廳」我倒是没看出來主題是什麼,我覺得它們就是把「主題餐廳」這個詞當作年輕化的餐廳意思在用吧!懷疑

Catherine L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31 09:18
這道茼蒿很有梗,葉子少。純綠色一盤,不著粉末。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6-03 03:52 回覆:
品種不同的關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