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上海》-弄堂裡的春天 田子坊Tianzifang
2019/05/03 00:08:06瀏覽2185|回應0|推薦41

田子坊是上海泰康路210弄的一個老巷弄改造的商業街。它從1998年開始有藝術家進駐,而成了上海出名的一個景點。以前地鐡没有到這裡,交通比較不方便一點。現在有9號線可以到打浦橋站下車,要逛田子坊一下子變得很方便。

不過上海這些由石庫門改造的商業街現在其實都大同小異。早年田子坊的藝術家多,還比較有點藝術村的感覺,近年來一樣是商業掛帥,由賣些中國風小玩意的店家在撐場面。這種地方對很多人來說就當是老街來逛,對我來說其實吸引力不太大。在中國各地的老街改造出來的景點現在其實差不多都是類似的調調,看多了也没什麼新鮮感。

上次來上海時没來田子坊,這次特地來逛一圈把它結了案。上海的弄堂改造自新天地和田子坊以來有將近廿年的歷史,這些弄堂的第二春如今好像也都只剩觀光客為主要的客源,喜歡的人可能很喜歡,對我來說就有點太流於商業化和觀光化的感覺。

田子坊的大門之一。

田子坊裡頭的巷弄比起新天地來說窄得多,人多的時候感覺上就很擁擠。

一家茶藝館。

裡面賣這種小玩藝的店很多。

對於喜歡這種小東西的人來說這應該也是田子坊的吸引力。

一整排的吊飾,一個完全視版權於無物的概念。

當然拿「中國風」來吸引外國觀光客的店一定是少不了的。

一家店外五顏六色的花草茶瓶。

一家酒吧外的空酒瓶。

門口的一個「田子坊」標誌。

延伸閱讀:海派建築石庫門的新世紀 新天地Xintiandi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010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