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科隆》-大江大海大豬排Bei Oma Kleinmann
2019/02/27 01:10:42瀏覽3352|回應1|推薦43

我們在英文裡常笑德國人是Meat and Potatoes的民族。他們真的很愛大塊吃肉大口嚼馬鈴薯,而且他們吃肉的豪邁程度真的是令人咋舌。你不信的話來這家Bei Oma Kleinmann看看這裡出名的炸肉排schnitzel,你就知道什麼叫作一塊盤子裝不下去,「你滿了,那我就漫出來了」的肉排。

Schnitzel傳統上是用小牛肉打薄了以後沾炸粉去炸的,現代的schnitzel用豬肉去作的也不少,而且還有在肉裡夾了像起士一類的東西一起去炸的版本。這種炸肉排其實也不是德國人才吃的,歐洲這一帶的奧地利,瑞士大家都吃這道菜,只不過這家Bei Oma Kleinmann的肉排真的是氣勢驚人。這家「Kleinmann奶奶之家」創立於1949年,老闆是Paula Kleinmann。這位Paula Kleinmann奶奶聽說相當好客,在廚房裡一炸炸了60年,一直到2009年以95歲高齡去逝之前還是一直堅持在廚房裡幹活,炸大肉排來撫慰客人的胃。

Bei Oma Kleinmann的菜單選項蠻長的,可以選豬排,也可以選小牛排,中間要夾心的,上面要淋醬料的,選項多得不得了。作炸肉排作到如此專精也是它們受歡迎的地方。不過在這麼多的選項裡,唯一不變的是它們那塊大到盤子裝不下去的肉排。連我點的kinderschnitzel應該是專門設計給胃容量不夠大的小號分量,可是一上桌來還是像個巨嬰。Schnitzel其實吃起來也蠻像日式炸豬排,只不過這是巨無覇版本!

吃著吃著就想起了龍應台。Bei Oma Kleinmann創立的1949年顯然不僅大江大海,連肉排都大。

餐廳的樣子。

生意超好的,連外面都有座位。我們没訂位,它們騰了一張桌子讓我們在一定的時間內用餐完 。時間反正很夠用了,我們吃飯很快的。

裡面長這個樣子,就是很老式酒吧的那種調調。

德國各地喝啤酒的喜好不同,科隆人不大喝黑啤酒,他們喝啤酒也比較秀氣,用的都是這種小杯子。

服務生就用這種容器提啤酒到你的桌上去,超像我們以前的老式小吃店。

點餐有附沙拉,而且這個沙拉還蠻好吃的耶。我吃完了以後給朋友看照片,朋友們都在笑說德國人真的有吃青菜哦。

好啦,沙拉不重要,這個大江大海1949大豬排才是重點啦。

我的手不是來亂入的,只是拿它來當比例尺讓你看看有多大(豬排啦,不是我的手啦)!

Original Wiener Schnitzel (served with warm potato salad and a mixed salad)。這份真的是「你滿了,那我就漫出來了」,盤子都裝不下去了!它們的炸肉排可以選要用豬肉還是小牛肉去作,這份是小牛肉。下面附的是熱的馬鈴薯沙拉。

Kinderschnitzel (small schnitzel served with chips and mixed salad)。然後這是我吃的「兒童版」,還是巨嬰一個啊!這份選的是豬肉,附的是薯條。

1949年真的是歷史上很重要的一年,它不僅大江大海....

連豬排都大!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Zülpicher Str. 9, 50674 Köln, Germany

網址:https://www.beiomakleinmann.de/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08410717

 回應文章

tina
2019/02/27 03:41
你的手在哪?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3-01 01:37 回覆:
在我身上啊(欠扁的口吻大笑),啊不是,在相片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