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阿姆斯特丹》-荷蘭炸肉丸和蘋果派Winkel 43
2018/12/10 04:11:23瀏覽5820|回應0|推薦34

有很多吃食是放諸四海皆準的,你去爭誰發明的也没用。就像蘋果派這種庶民甜點,只要有蘋果的地方就有它。美國有美國甜死人不償命的版本,法國有很優雅的Tarte Tatin,德國有Apple Strudel,荷蘭有Dutch Apple Pie,大家的長相也許不大一樣,不過基本的精神是一樣的:拿麵皮來包蘋果餡去烤。這是每個家裡後院有棵蘋果樹的人必學的消化蘋果武林秘籍之一。

荷蘭的Dutch Apple Pie和美國的版本就不大一樣,荷蘭的蘋果派通常作得像蛋糕一樣高,這應該和以前在荷蘭用很深的Dutch Oven鑄鐡鍋來烤蘋果派有關。當今的美國蘋果派通常是用作派的淺盤來烤的,而Dutch Apple Pie有很多人則是直接用烤蛋糕的彈簧邊模具來烤。荷蘭的版本裡頭用的蘋果比較結實一點,烤完之後蘋果還帶些蘋果的口感,吃起來比較乾爽,我這次在阿姆斯特丹吃到的荷蘭蘋果派就比較接近蛋糕的口感。美國版的糖下得重,烤完以後的內餡湯汁多,吃起來就比較像蘋果果醬了。

在阿姆斯特丹要吃荷蘭蘋果派,每個人都會跟你說這家Winkel 43是最出名的。吃蘋果派除了派之外,上面那坨現打的鮮奶油也是很重要的。荷蘭人會跟你說那坨鮮奶油要打到紥實尖挺,在吃竹的過程中要「屹立不搖」才算及格。人家吃得很認真的。

Winkel 43也賣餐點,而且有不少荷蘭的傳統菜,像是荷蘭炸肉丸子「bitterballen」就在它們的菜單上。講到「bitterballen」,這其實又是一種放諸四海皆準的吃食,這種在其它地方會叫作croquette的炸肉丸子,不是連日本都有他們的可樂餅嗎?

餐廳外觀,蠻受歡迎的,人好多。

菜單,這面是荷文,當然是有看没有懂。照這張的用意是要說荷蘭如果有像美國一樣的Spelling Bee背單字比賽應該會很精彩,每個單字都落落長。

好險在阿姆斯特丹的餐廳菜單大多有英文。

Deep fried Dutch meatballs,就是剛剛說的荷蘭炸肉丸子bitterballen。

Homemade rabbit mini-croquet with herb-aioli:炸兔肉丸子。這比剛剛那道bitterballen好吃。

Grilled olive ciabatta with tomato buffalo mozzarella:水牛奶起士沙拉。那個水牛奶起士上裏滿了各式的芝麻和堅果,還蠻好吃的。

當然它們最出名的荷蘭蘋果派Dutch Apple Pie一定要給它來上一塊。荷蘭的版本長得比較像蛋糕,跟美式的蘋果派真的很不一樣。我對美式蘋果派一向興趣不大,不過這個荷蘭版的我倒是覺得蠻好吃的。

地址:Noordermarkt 43, 1015 NA Amsterdam, Netherlands

網址:http://www.winkel43.nl/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0826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