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阿姆斯特丹》-城市散步,咖啡巡禮【荷蘭.阿姆斯特丹1】KOKO Coffee & Design, TOKI, Coffee Bru
2018/12/03 03:57:28瀏覽2981|回應0|推薦37

這次來阿姆斯特丹最讓我覺得意外的是它們的第三波咖啡水準之高。在歐洲不是每個國家都有被第三波的咖啡浪潮掃到,所以在歐洲喝咖啡真的要碰運氣。雖然這次的行前照例也準備了一份想試的咖啡店名單,不過其實並没有抱著太的大期望,這真的是來了之後才發覺咖啡不可貌相,運河之水不可斗量,人家真的很厲害。

本次的「城市散步,咖啡巡禮」系列就帶大家來阿姆斯特丹這個美麗的運河城市散步找咖啡,看看哥口袋名單裡的幾家咖啡店心頭好:

【KOKO Coffee & Design】:結合時尚與咖啡的複合店

一對很可愛的年輕女孩子Caroline Kruijssen和Karlijn Timmermans經營的複合店,除了賣咖啡之外也買衣服和舊傢俱。這樣的複合店最近還蠻流行的,Kiehls不是也開起了咖啡店了嘛!KOKO Coffee & Design的店小小的,可是相當的溫馨。它們用的咖啡豆是比利時Antwerp的Caffènation咖啡豆。這家非常適合來點一杯咖啡,在舊傢俱和各式衣物之間消磨一個非常時尚的下午。

KOKO很可愛的店面。

它們走當下很流行的複合店經營。

衣飾也賣。

二手傢俱也賣。

店裡頭的佈置處處可見兩個女主人的巧思。

KOKO的拿鐡和Flat White。它們的咖啡豆用的是比利時Antwerp的Caffènation咖啡豆。

地址:Oudezijds Achterburgwal 145, 1012 DG Amsterdam, Netherlands

網址:http://ilovekoko.com/

【TOKI】:講日文的「活在當下」

會來TOKI其實是在KOKO Coffee & Design和Caroline Kruijssen聊天時她推薦的。TOKI的故事是一個咖啡界蠻常會聽到的故事:老闆Jeff Flink原來是個廣告人,2015年決定轉換跑道,頂下了這個店面。店名TOKI是日文裡的とき,也是我們中文裡講一個句子時會用到的「當你….時,就….」裡頭的那個「時」。Jeff Flink不會講日文,他只是在圖書館翻字典找店名時覺得這個日本詞很酷,他應該覺得這個詞有點「當下」的意思吧。TOKI用的是德國柏林Bonanza Coffee的咖啡豆,店裡有兩扇大窗面對兩條古色古香的巷子交會口。你如果能搶到大窗前的座位,坐在那裡喝咖啡看過往行人(臉上請保持天使般的微笑,因為人家也在看你),是天下第一舒服的事。

TOKI。

店裡走工業風的調調。

不僅名字取日文名字,連招財貓都請進店裡來了。

TOKI的咖啡,它們用的是德國柏林Bonanza Coffee的咖啡豆。

這家適合來發呆,看過往行人。

咖啡一杯,靜靜地和阿姆斯特丹這座城對望。

地址:Binnen Dommersstraat 15, 1013 HK Amsterdam, Netherlands

網址:http://www.tokiho.amsterdam/

【Coffee Bru】:好咖啡不嫌遠

Amsterdam-Oost區在阿姆斯特丹的東南角。這區離市區比較遠,來的觀光客比較少,不過這並不會讓在這裡開店的Coffee Bru能見度減低,也不會讓咖啡迷却步,反而讓人更想來看看這家在偏遠地區的店為什麼有這麼多人特地跑來朝聖(哥還不是大老遠跑來了)。Coffee Bru是一群同樣對咖啡有高度熱忱的年輕人Jeroen,Joris, Marie-Louise,和Marie-Iusan共同開的。老闆之一的Jeroen在這附近還有另一家咖啡店Rum Baba,兩家的調性很像,都走頹廢隨興的調調。Rum Baba有自己的咖啡豆,Coffee Bru用的當然也是自家Rum Baba的豆子。

Coffee Bru的位置離市中心比較遠,這一帶的觀光客也比較少一點。

不過這並不會阻止喜好咖啡的人特地來朝聖。

它的的傢俱都是拼拼湊湊而來,很有味道。

桌上的「糖罐」也很隨興。

Rum Baba本來就也以甜點出名,Coffee Bru的甜點也是出自同人之手。

Coffee Bru的咖啡,用的是自家姐妹店Rum Baba的咖啡豆。

地址:Beukenplein 14, 1092 Amsterdam, Netherlands

網址:http://www.coffeebru.nl/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西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北美 (含舊金山灣區專刊)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東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非洲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08198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