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洛衫磯檸檬汁全面入侵北加州Lemonade
2017/09/04 02:11:30瀏覽2613|回應2|推薦38

綠色美人魚在舊金山這個第三波咖啡的重鎮裡本來就有點像深宮怨婦,地位大概就只比麥叔叔的咖啡高一點點。不過它們還不知收斂倒處招搖作只有土豪會作的事就更顧人怨了。這其中最出名的一件事是它們在2012年花了1億美金大動作買下了在舊金山本來很受歡迎的法式烘焙連鎖店La Boulange。這件收購案消息一傳出來哀鴻遍野,太多人心中有七月半WTF的祥雲飛過。美人魚原先的用意是要把La Boulange的法式烘焙甜點麵包引進星巴克的門市裡,不過這段短暫的婚姻只維持了3年,到了2015年美人魚就宣佈把旗下23家La Boulange全數關門,1億美金付諸流水。美人魚的魚尾輕輕一掃,3年之內就徹底毀滅了一家在舊金山原先蠻受歡迎的烘焙店,實在也是財大氣粗到驚天地泣鬼神(抖)。

這件事在很多人心目中一直到現在那朵WTF的祥雲仍然揮之不去。這究竟是美人魚用來消滅未來可能競爭對手的手段,或是像坊間盛傳的美人魚要的只是La Boulange的食譜(1億美金買一本食譜,要賣多少可頌才會回本啊啊啊),兩造都守口如瓶。不過木已成舟,舟已沈船,哀怨也没用。這段故事的結局是La Boulange原先的創始人Pascal Rigo最後出面,吃下了少數La Boulange的舊店面,以La Boulangerie de San Francisco的新名字重新出發。

La Boulange在遇人不淑之前在舊金山擴店的動作也正值巔峰期,有不少全新的店面都是一時之選。La Boulangerie de San Francisco重新開店之後的店數大減,有不少這些黃金店面是被人「整碗端去」的。從南加州來北加州開彊闢土的Lemonade吃下的就全都是以前La Boulange的舊址,在舊金山包括了以前在Metreon和在金門公園外第九大道上的兩個黃金地點。這樣一家連鎖店吃下另一家連鎖店的前地盤其實是有跡可尋的。舊金山各區對防止大型連鎖店進駐一向不遺餘力,一家店面的空間如果原本就已是連鎖店,要改成另一家連鎖店進駐的話,通常地方上的阻力也小得多。

Lemonade在南加州小有名氣。它們賣沙拉三明治一類的輕食和種類繁多的檸檬汁,走向和原來的La Boulange大不相同。我是覺得它們的沙拉選項多,作得也有蠻好吃的,這點在北加州應該是吃得開的。不過北加州和南加州的飲品消費市場不一樣,La Boulange以前用法式海碗裝的咖啡是有名的。在舊金山這個一年到頭冷吱吱的霧都裡,Lemonade這回踩著魚屍全面入侵北加州,拿檸檬汁來主打應該還有一場辛苦的仗要打。

它們在Metreon的分店。

在第九大道上的分店。

第九大道這家裡面的樣子。奇怪,明明就是一樣的空間,以前La Boulange的時期就覺得很大,現在Lemonade新的裝潢就是有本事把它搞得好擠。

櫃台點餐自己去找位置坐的那種餐廳。

菜單。

那一拖拉庫的檸檬汁選項。

今天吃的。

檸檬汁是一定要的的啦,左邊是Blood Orange血橙,右邊是Peach Ginger薑汁桃子。左邊的比較好喝,檸檬汁這種偏酸的東西再加上薑汁實在是不太搭。

試了四款沙拉,由左至右分別是:Ahi Tuna & Avocado Poke(Tangerines, Icicle Radish, and Sesame)橘子牛油果生鮪魚,New Mexican Roasted Butternut Squash(White Corn, Lime Corn Nuts, & Scallion Ranch Dressing)新墨西哥烤奶油瓜,Saved Brussels Sprouts & Dates(Parmesan, Capers, & Sage Balsamic)起士陳醋紅棗抱子甘藍,Pineapple Chicken & Green Beans(Toasted Coconut, Jalapenos, & Jerk Dressing)辣味雞胸鳳梨四季豆。我覺得它們的沙拉裡食材用得多,有本事把味道的層次撐起來,都蠻好吃的。看得出來它們為什麼在南加州作得這麼受歡迎。

這家南加州的檸檬汁進駐了美人魚的前地盤。

南北加州氣候不同,消費習慣也不同。舊金山這個霧都在夏天裡說實話這樣的艷陽天也是很少。

這杯檸檬汁能不能成功打進北加州的市場,大家還要搬著板凳來看。

照片中兩家分店的地址:

781 Mission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3

1266 9th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22

網址:http://www.lemonadela.com/

延伸閱讀:小可頌對大美人魚La Boulange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06489456

 回應文章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9 12:06

金門公園旁第九大道的 Lemonade 果然如預期地按下熄燈號,很懷念以前的 La Boulange。

同一條街上新開了一家 Tartine, 走幾步路還有一家好喫的冰淇淋店 Hometown Creamery。灰熊找個機會介紹給大家?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12-21 04:22 回覆:
對吧,熊鐡口吃餐廳鐡口直斷一向很準的吧,就說它們一定作不長久。大笑 新的Tartine開了之後就已經加寫在原來的Tartine那一篇裡了:http://blog.udn.com/gloomybear/4191458 Hometown Creamery倒是還没吃過,有機會去吃了之後再寫吧!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4 08:18

我看不到圖片ㄟ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9-04 09:01 回覆:
Google Photos今天好像有點跳針,現在應該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