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捲簾屈膝的居酒屋優雅Robata-ya Oton
2015/06/22 01:48:49瀏覽2302|回應4|推薦62

聖地牙哥的飲食文化在美國西岸諸多城市中也算是保守的了。在沿太平洋的大城裡像是舊金山和洛衫磯當然是一向是美食天堂,既便是後起之秀像是波特蘭的飲食文化也作得有聲有色,有趣的餐廳多得是。相較之下,聖地牙哥在這方面長久以來就好像沒太大的改變。好餐廳不是沒有,不過大部份走的是中規中矩的路線。這類餐廳一向不太合我得胃口。

在這種地方旅行通常就要端出我的B計劃來。這種地方的美國餐廳不太精彩,就要開始找我們所謂的ethnic food。亞州菜,墨西哥菜,中東菜,這些非主流的餐廳往往反而比較會帶來意外的驚喜。你永遠不知道在那個地方會有那個厲害的廚師不得已移民落脚在此,然後默默地開了一家完全不顯眼,可是道地到不行的小餐廳來了。

這次下來聖地牙哥前就被我挖出這家日式居酒屋來。這家不在城區裡,可是一看不得了,它們是玩真的。店裡是那種很日式的,一進去是一條小通道,然後有一間一間小房間的那種居酒屋。我對這樣的居酒屋完全沒有招架的能力。想想在昏黃的燈光中端坐在小房間裡,牆上掛著外套,脫下來的鞋子早被服務生取走,女將撩起布簾子,屈著膝進來遞毛巾,這樣的場景有多麼優雅啊!不管東西好吃難吃,我就是吃定這家了。

下來聖地牙哥的第一天讓朋友打電話去喬位子,服務生接了電話劈頭就講日文,這就讓我更有信心了。結果當天晚上没位子,喬了一個隔天的訂位。於是兩個人隔天就跑來回味在東京吃飯的日子!

餐廳外觀。

裡頭的樣子。

今天真的是完全衝著這排包箱而來的。

我對這樣的場景真的是完全沒有招架的能力。

非常日式的地方,廁所裡有這些只有在日本才會看見的東西。我總是很納悶,你又不是在廁所裡洗澡,放棉花棒作什麼啊?

菜單。

生啤酒是一定要啦。

魚湯菠菜。

鰻魚。

玉子燒。

金目鯛刺身和中鮪魚刺身。

炸雞塊。

蔬菜天婦羅。

烤小卷。

梅子飯糰。

炸蝦飯糰。

鮭魚茶漬飯

飯後的茶。

下次跑聖地牙哥又多了一個可以飲酒作樂的地方了。

**還没轉大人,要握方向盤的,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5447 Kearny Villa Rd, #D, San Diego, CA 92123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0451654

 回應文章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8 15:02
挖鼻屎不雅觀....那...那....來掏耳朵好了.  ^++++++++++++++++^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06-28 17:09 回覆:
這好像也沒有比較好啊。No~~~~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2 17:38

團長在大嬸眼裡形象正是如此無誤

都屬名為不能正經XD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06-23 02:11 回覆:
呵呵,想到啤酒大叔這個肌肉大隻佬挖鼻孔的畫面好像也有點好笑。Fox扮鬼臉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2 11:20
看起來很是道地,但只點了烤小卷一種爐端燒菜色?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06-22 11:52 回覆:
這家的菜單好長,點來點去最後好像真的就是把它當作一般的居酒屋在吃。大笑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2 05:15
用棉花棒挖鼻屎 ><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06-22 08:08 回覆:
你這個大叔真的是來亂的。你也稍微顧一下你在大嬸團成員們心目中的形象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