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洛衫磯》-城市散步,咖啡巡禮【美國加州.洛衫磯1】Intelligentsia Coffee
2015/05/28 08:37:26瀏覽2914|回應2|推薦55

這次下來洛衫磯,行前找吃的最興奮的倒不是什麼餐廳,而是一杯咖啡。這杯曾經同甘共苦過的咖啡,讓我們一路從密西根湖畔追到太平洋岸邊來。

【Intelligentsia Coffee】:從密西根湖追到太平洋的咖啡戰友

Intelligentsia Coffee是芝加哥起家的咖啡店。它在美國的咖啡愛好者之間還頗受歡迎的。以前住雙子城的時候離芝加哥近,芝加哥的冬天雖然冷,可是比起雙子城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住在雙子城時每當漫長的冬天一到,住得快捉狂,住得「凍未條」時三不五時就會飛到芝加哥去過週末「避冬」。到芝加哥去「避冬」這種事在全美國裡大概也只有住在雙子城這個出名冷的地方才作得出來的事。也因為如此,在芝加哥喝Intelligentsia Coffee的咖啡喝出革命情感來了。

這家雖然在全美國咖啡愛好者當中的知名度不小,可是它們開拓據點蠻謹慎的。這些年下來也只有在芝加哥,洛衫磯,和紐約三個地方才見得著它們的踪影。搬回舊金山之後雖然舊金山的咖啡天王山頭林立,不愁沒好咖啡喝。不過在西岸的風和日麗裡喝咖啡,偶爾還是會懷念起這杯曾經在中西部的冰天雪地中一起打過那一場美好的仗的咖啡。

所以說囉,這次下來洛衫磯,再怎麼樣要來見見這個老戰友。它們的咖啡說實話實在是好,不管在那裡其實都是強手。不過這一路從密西根湖畔追到太平洋的黃金海岸來,或多或少也是有那個曾經同甘共苦的記憶在吧!

店的外觀,大門進去以後是一個小小的戶外座位區和排隊的地方,再往裡頭去才是賣咖啡的地方。

外頭排隊的人。這家的咖啡點一杯作一杯,咖啡師不夠的時候隊伍就移動得很慢。要喝要有耐心。

裡頭的樣子。


採光很好的一個空間。它們的神來之筆是那些高高低低,又可以當台階,又可以當椅子,也可以當桌子的設計,可以容納蠻多人的。

呵呵,它們到了加州來也作了一款加州的馬克杯。

 

手沖咖啡可以選咖啡豆,它們今天有供的都在單子上。

拿鐡一類的用的就是它們經典的Black Cat Classic咖啡豆。這種咖啡店的手沖咖啡向來比拿鐡貴。

咖啡師正在作我的拿鐡和我的手沖咖啡。

今天喝的:拿鐡一杯。

手沖咖啡一杯,選了衣索比亞的Kurimi咖啡豆。

配咖啡的甜甜圈一個。

另外買了一磅它們的咖啡豆。它們的咖啡豆說實話不算便宜。

曾經同甘共苦的老戰友,如今又在太平洋岸邊再碰頭,一起愐懷在中西部的日子。

這個蠻好笑的,來的時候在路上看到這個標誌突然覺得很眼熟,ㄟˊ,這不是它們的車子嗎?我們還當真是從密西根湖一路「追」到太平洋岸邊來了哩!

地址:1331 Abbot Kinney Blvd, Venice, California 90291

延伸閱讀:城市散步,咖啡巡禮【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1】Intelligentsia Coffee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西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北美 (含舊金山灣區專刊)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東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非洲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0410122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8 14:32
美味是一輩子的懷念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11-19 02:31 回覆:
是啊,味覺這東西,碰上了,便一輩子記著了。

Alex
2015/05/29 00:47
從咖啡豆的 roasting date 看來這趟已經是好一陣子前?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05-29 09:09 回覆:
是啊,上上個聖誕節期間去的。積文實在是太多了,堆到現在才排到檔期上檔。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