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洛衫磯》-南北加州可頌的DNA Huckleberry
2015/05/25 05:29:06瀏覽2529|回應1|推薦55

這年頭大概也沒什麼人真的正式「拜師學藝」了吧?不過師傅帶徒弟,老手帶新手,耳濡目染影響來的手藝還是有脈絡可尋的。誰家的廚房出來的東西瞧著就是就有誰家的影子,手藝的DNA說不了謊的。

舊金山名震江湖的的麵包甜點店Tartine Bakery雖然開門至今只有短短的十來年,不過在他們廚房裡打滾過出來自立門戶的師傅也不少。在洛衫磯Santa Monica一帶擁有數家高人氣餐廳的夫妻檔Josh Loeb和Zoe Nathan中的Zoe Nathan就是Tartine Bakery的畢業生之一。

上回來洛衫磯時試了他們倆2011年開的Milo and Olive,覺得東西作得還有模有樣的。這次來打定了主意要試他們更早些,在2009年開的Huckleberry。Zoe Nathan作的甜點其實頗有Tartine Bakery的影子在。她的東西有沒有青出於藍那要看吃的人是喜歡青還是喜歡藍,不過師徒頗像的一點是這家店裡排隊的程度肯定和Tartine Bakery有得拚。點東西要排,等桌子要排,周末來的話就是排排排!

一個可頌背後是漫漫長長多年磨下來的基本功。這個DNA從北加州開枝散葉到南加州來,也走了好長好遠的一段路。

店的外觀。

裡頭的樣子。

裝潢走溫馨路線。

牆上的菜單。

是滴,這家也是排隊名店。隊伍從前門排到後門去了。進來以後不用急著找位置,你沒點完東西之前他們不讓你佔位子。你排這條隊點完了之後再去排另一條等桌子的隊。

和它們合作的農場和店家。洛衫磯有名的咖啡店Caffe Luxxe也在名單上,想來用的是它們的咖啡豆。不過今天沒在這裡喝咖啡,晚些就直接殺到Caffe Luxxe的本店去喝了。

這家鹹食甜食都賣。

甜點作得挺美的。

來看看今天吃的:Blueberry Cornmeal Cake,藍莓玉米粉蛋糕。

可頌。

Maple Bacon Biscuit。這是半甜半鹹的比士吉,裡頭有楓糖漿和培根。

Fried Egg Sandwich。超愛這種蛋汁會流的煎蛋三明治。

這家現在在洛衫磯Santa Monica一帶的姐妹餐廳不少,版圖挺大的。Tartine Bakery的這個可頌DNA繁衍到南加州來,長得也是頭好壯壯的哩。

地址:1014 Wilshire Blvd, Santa Monica, CA 90401

網址:http://www.huckleberrycafe.com/

延伸閱讀:3個流浪人3個小時的軌跡重疊Milo and Olive

延伸閱讀:魂縈夢牽的可頌Tartine Bakery

延伸閱讀:麵包甜點教父教母的無字金招牌Bar Tartine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0390624

 回應文章

Alex
2015/05/26 02:31

Huckleberry 在非尖峰或不趕時間的狀況下是 Westside 的最佳選擇之一
Maple Bacon Biscuit 幾乎是我的必點 微笑

最近 Milo and Olive 擴張後面積加倍 好像比較不用等太久
所以我沒那麼常去 Huckleberry
不過兩家主打的項目也不太一樣就是了
反正都很好吃 得意

Josh Loeb 的姓好像字母寫反了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05-26 05:44 回覆:

我也蠻愛這兩家的東西。可是Huckleberry真的不能假日去,那個排隊的人龍太恐怖了!

Josh Loeb的姓真的把人家拼顛倒了。謝謝啦,緊來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