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樂山》-樂山名產甜鴨子 趙記油燙甜皮鴨Zhao Family Crispy Duck
2018/09/05 00:46:57瀏覽2336|回應1|推薦43

四川是個大地方,每個地方的特色小吃不盡相同,每個城市也好像都有自己出名的東西。樂山出名的吃食多:樂山豆腐腦有名,「蹺脚牛肉」是名菜,而「甜皮鴨」則是另一個名產。

「甜皮鴨」的作法是拿鴨子先醃後滷,然後再經過油淋手續的一道菜。滷的時候已經炒過糖作醬汁來滷了,油淋的手續讓皮酥脆了之後又刷了一層糖漿,這也是它「甜皮鴨」名字的出處。經過了這些手續和糖汁的上色,成品的顏色和廣東烤鴨或是北京烤鴨的色澤相近,只不過作法完全不同。

樂山賣「甜皮鴨」的店家不少,其中應該以這家「趙記油燙甜皮鴨」比較出名一點。今天爬完樂山大佛之後特地打了車來樂山市區裡試試這家店。它們只賣外帶,不過對面有個小公園,你買了之後可以去對面的公園吃。

吃完的心得咧?說這個鴨子是「甜皮鴨」還真不是說假的。中國的吃食普遍口味都比較重,對我們來說都有點甜的過甜,鹹的過鹹的感覺。而這個甜皮鴨的甜度對我來說就有點過甜。而且現代的店家大量製作,油淋的手續太費時,我想大概也都是一個大油鍋直接去炸。炸下來的結果就是東西有點偏乾。這次除了甜皮鴨之外也秤了一點排骨來試,那排骨一樣是炸得頗乾,吃起來的甜度更是破表。不過人家是樂山名產,你來樂山爬大佛,啃啃樂山甜皮鴨這是另一個不同層面的樂趣。這跟進香團去買土產應該是類似的意思吧!

店的樣子,這應該也是近幾年才翻修的店面,行前找資料時在照片裡看到的店面比這個舊很多。

1939年創店的。

櫃子裡堆的都是甜皮鴨。

鴨子秤斤賣,也讓你切半隻或是1/4隻的。

最後買了1/4隻鴨子,又秤了一點排骨來啃。

這兩樣對我來說都有點過甜。不過人家從1939年開到現在,而且名氣這麼大,喜歡它們的顧客應該也不少(這一整個是舊金山的進香團來買土產的概念)。

地址:四川省樂山市市中區新村街169號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02100960

 回應文章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8 17:37
這甜皮鴨讓我想到咱們的東山鴨頭。有一年環島到了東山,特別上他家開的餐廳吃午餐,點了鴨頭鴨腿鴨這鴨那的好幾道,結果全部又甜又乾!想想以後還是光買鴨頭啃啃就好!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9-09 03:05 回覆:
我覺得要是讓我在東山鴨頭和樂山甜皮鴨之間選一樣,我還是寧願啃東山鴨頭。大笑 東山鴨頭雖然甜,但是至少還覺得像是在吃鹹的東西,樂山甜皮鴨吃起來真的有點像在吃甜點的那個甜度。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