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造天堂:勝選之夜
2019/10/11 09:10:01瀏覽135|回應0|推薦0

    當偉恩一家三口走回民進黨的競選總部時,投票時間也已經結束了,全國各地的計票作業開始如火如荼地進行著,各家新聞台也開始同步更新雙方的得票數,甫一開票,便陷入了一兩千票的緊張拉鋸。

    卓芳文的支持者陸續抵達會場,原本席地而坐的民眾也紛紛起身讓位,半個小時之後,廣場內便站滿了焦急等候的選民。這些人全都專注地看著舞台左側投影幕上的計票畫面,所有人的心裡都七上八下,不管當選還是落選,都是煎熬。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雙方的票數差距也開始逐漸加大,從十幾萬票一舉擴大到幾十萬票,一直到晚上九點二十分左右,雙方的票數已經累計到:

    卓芳文:7,659,014

    陳伯倫:5,444,949

    現場的主持人當場激動宣布:

    「各位支持卓總統的夥伴們!卓總統即將在十分鐘之後來到我們的總部現場,向各位發表我們的勝、選、感、言──!」

    舞台前頓時歡聲雷動,喇叭聲、尖叫聲和口哨聲不絕於耳,支持者們各個欣喜若狂,彼此擁抱祝賀;喜極而泣的淚水,在許多年輕女孩的眼眶裡轉著;而那些年邁的支持者,則扛起了肩上畫著綠色台灣的大旗,奮力地在空中揮舞著。

    偉恩一家人也站在群眾的後方,感受著此刻歡騰熱鬧的氣氛。坐在爸爸肩上的寬宏,雖然還無法完全理解眼前的景象,卻也很自然地被這股氛圍所感染,跟著興奮地拍手大笑。

    過了十分鐘之後,卓芳文真的出現在舞台上了,而且她的身邊還圍繞著她的副手許士德,以及民進黨的大老及多位連任或新當選的綠營立委。然而讓人不解的是──包括現任副總統劉紹堃在內,綠營的各重量級地方首長竟然全都不見人影,並未出席這場意義非凡的勝選晚會,這到底是為什麼呢?不過,台下的支持者顯然不以為意,仍然一看見卓芳文上台,便忘情地高喊:

    「總統好──!」

    卓芳文先是禮貌地揮揮手,隨後向在場近萬名的支持者鞠躬致謝,在一陣歡欣鼓舞的掌聲和歡呼聲之後,她才從主持人的手中接過麥克風,發表她的第二次勝選感言:

    「感謝大家在這裡相等,在這裡等我們來,跟大家說一聲謝謝。我們在場的朋友,我們在電視機前很多的國人同胞,還有我們網路上,我們的網友,大家晚安。

    對於今天,2028年總統選舉的結果,我很榮幸,可以站在這裡告訴大家,我們又一次勝利了。我要在這裡向大家致上最深的謝意,感謝台灣的人民,在這次的選舉裡面,願意再給我們一次機會。但是在這裡,我們還是要向我們可敬的對手──陳伯倫主席──誠摯地呼籲,希望他在往後的四年,能夠和我們一起努力傾聽人民的聲音,帶領他的國民黨,不管是新上任的立委,還是地方的首長,都可以跟我們一起打拚,照顧每一個國民。

    我知道,此刻大家的心情一定都充滿喜悅,但是這一次的勝利,對民進黨而言,代表的是更深的期許,我們即將面對的,是更嚴峻的挑戰。我要請大家回想一下,在96年飛彈危機的時候,我們曾經是那麼的絕望,我們所要面對的威脅,曾經是被認為無法戰勝的,但是我們咬著牙,整個國家團結在一起,一步一步勇敢地走到今天。這一次,我們又面對到中國的威脅,我們沒有退路──除了台灣,我們沒有第二個家。不管這一次的威脅,我們能否平安地度過,我們民進黨,一定會跟大家站在一起,和大家一起面對。台灣,是我們的家,我們要守著這個家,我們必須守住這個家,因為──我們只有這個家。」

    這時,全場的民眾紛紛大聲地歡呼、拍手還有鳴放喇叭,並且高舉起手中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在天空中奮力地揮舞,鼓鼓獵獵的風旗聲,應和著此刻每一顆激昂的心跳聲。此時此刻此地,每一隻高舉的手臂都來自人民,而每一位人民的心裡,都有一個期盼已久的願望,那就是──我們不會再畏懼任何外來的威脅,因為台灣是我們的家。

    卓芳文在民眾的歡呼聲終於轉弱之後,才緩緩地說道:

    「接下來,我要以民進黨黨主席的身分,感謝大家對民進黨立委提名人的支持,讓民進黨這次的國會席次再度過半,這代表了多數的台灣人民,願意繼續支持我們長久以來的施政目標。我們堅持,和弱勢人民站在一起;我們堅持政策理性;我們堅持以小額募款擺脫對財團的依賴。我們會一直做下去,不會辜負多數人民對我們的信賴。

    今天晚上,我相信大家心裡一定都有一點不安,甚至是恐懼。如果你心裡真的很害怕,就讓它表現出來,你可以害怕,但是不要懷疑;你可以脆弱,但是不能退縮。因為明天起來,我們要像過去二十年來一樣地勇敢,心裡充滿希望。因為,我們必須勇敢地扛起這個國家的責任,我們必須樂觀地繼續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拚,不論我們在哪個位子上,這個國家,都需要我們繼續……」

     卓芳文的話還沒說完,整個人卻「咚」地一聲倒了下去,而在她倒地的瞬間,站在她身旁的許士德也痛苦地彎下腰來,眾人的耳邊隨即響起了兩聲來自遠方的爆裂聲。而當卓芳文倒下時,所有人目睹她身後的新科女立委滿身是血站在舞台上,眾人才猛然驚覺──那不是煙火!是槍聲!

    但是比聽見槍聲更讓人驚恐的是,原本亮如白晝的總部前廣場,竟然在下一秒鐘陷入一片黑暗,探照燈、投影幕和道路兩側的路燈彷彿被人同時切斷了開關,明暗之間的巨大反差,讓所有人一下子失去了視覺,就好像突然被人用密織的布袋罩住了腦袋一樣,黑暗戛然降臨。

    但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卻抵擋不了陷入恐慌的群眾四散逃竄,站在外圍的人群紛紛躲進騎樓或室內,而站在廣場中央的人群則發瘋似的推擠身旁的夥伴,有些人在混亂中被粗暴地推倒在地,隨即遭到頭頂的群眾無情地踐踏,而那無助的哀號聲,也瞬間被眾人的喧囂和尖叫聲給吞沒,再也沒有得救的可能。

    就在廣場上的人群驚慌逃竄的當下,吵雜的會場卻在幾分鐘之內逐漸沉寂了下來,一臉茫然的群眾順著其他人手指的方向望去,才發現──黑暗的夜空中,竟然下起了一場前所未見的流星雨!

    只見高空中突然出現了零星幾點迅疾的星光,而且光點越變越大、越變越清晰,數量也越來越多,從原本的幾顆光點瞬間變成了數百顆密密麻麻的光幕,而且各個光點還極不自然地聚攏成一簇又一簇有如火炬般的陣列,彷彿受到了天神的指引般,朝著既定的方向飛去。過了幾秒鐘之後,眾人才隱約聽見天上傳來了好像火箭升空般的轟隆聲,而且那個聲音越來越近也越來越刺耳,感覺就好像有飛機要墜毀了一樣!

    就在這個時候,在幾公里外的地方也先後傳出了陣陣巨大的爆炸聲響,緊接著便看見數十道火光從各處的地平線次第升空,一道道流線的光弧高速衝向天際,並且筆直地朝向那片鋪天蓋地的流星雨飛去!

    一場毫無預警的煙火秀就此展開,當從天而降的流星雨和從地面升空的火蛇交錯的瞬間,數十顆驚人的巨大火球便在闃黑的夜空中先後爆炸開來,並且發出陣陣低沉的悶響。但是在巨大的火球縫隙間,仍有數十道流星般的火光依然加速墜落,掠過眾人的眼前,最終隱沒在高樓天際線的盡頭──夜空復歸黯淡。

    幾秒鐘之後,所有人都明顯感覺到腳下的土地在隱隱震動,隨後便聽到遠方傳來了一連串巨大的爆炸聲響。此時此刻,所有人才終於意識到一個事實──那是飛彈!中國真的打過來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chiou&aid=12997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