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絲瓜事件
2016/09/06 22:28:57瀏覽1231|回應3|推薦72

(上圖為pearl首次的塗鴉之作,見笑了!)

話說我那調皮搗蛋又才華洋溢的三哥,整整長我11歲。

他不太愛唸書,卻喜歡玩彈珠、鬥蟋蟀、游泳。

排球、乒乓球、羽毛球難不倒他,鉛球、標槍、鐵餅也十分上手。

但可別以為他只會這些“武功”,三哥的口琴和吉他更是一絕,

只要他拿出樂器,立刻就有人聚到跟前準備聆聽。


三哥升高中那年的暑假,我還沒上小學。

整個暑假,活潑好動的三哥幾乎都在外頭玩,不到吃飯時間不見蹤影。

有時我會跟三哥出去,當他的小跟班,  幫他拿彈珠袋,看他跟朋友鬥蟋蟀;

有時在家聽他吹口琴、彈吉他。


那時我們住在學校的日式宿舍,屋子旁邊和後面各有一塊空地。

爸媽就利用這些空地種蔬果,一來享受田園之樂,

二來供給自家人食用,倒也樂趣無窮。


一天早上,母親自市場採買了整籃的蔬果魚肉返家,適巧鄰居來訪,

便順手將菜籃子先擱在廚房。    

三哥從外頭進來,見到菜籃子裡的絲瓜,心裡便有了主意。

 只見他提著絲瓜,一臉神祕地往菜園子走去。

不久,三哥輕聲招呼我,一直帶我到菜園裡的絲瓜架前才停住腳。

我一臉天真,不知三哥葫蘆裡賣的什麼藥。

只見他抬手撥開層層交疊的絲瓜葉,一條大絲瓜赫然出現在眼前。

我高聲歡呼,好像剛看了一場神奇的魔術表演。


“噓,小聲一點!   我把媽媽菜籃子裡的絲瓜拿來綁在這裡了。

等一下我去請媽媽來看,妳不可以笑,不可以拆穿喔!”

我乖巧地點點頭,想著媽媽等一下不知是啥反應,心裡既興奮又期待。


不久,母親來了。    

三哥跟母親說,這裡長了一條大絲瓜耶,妳怎麼都沒發現?  

幹嘛還去菜市場買?

母親一臉狐疑,似乎不太相信三哥的話。

三哥於是撥開絲瓜葉。    “媽,妳看,在這兒呢!”

母親不可置信地瞪大了雙眼,直說:

“真的耶!  可是我每天都來察看,怎會沒發現?  我去拿剪刀來剪。”

說著轉身往廚房走去。

我憋了好久的笑終於得到解放,噗哧一聲笑開來。

三哥得意地朝我擠眉弄眼。


“咦,我買的絲瓜呢?   我剛買回來的絲瓜怎麼不見了?”

母親在廚房那頭驚呼。

三哥見目的已達成,趕緊趨前跟母親解釋。

“你這孩子真皮,連媽媽都要騙!”

母親一時也不知該怒該笑,只一昧叨唸著三哥,拿他沒轍。


這段孩提時的往事,雖然年代久遠卻記憶猶新。

那親子間的趣事,如今回想起來仍覺俏皮溫馨。



………………………………………………………………………



在這腦袋空空事事不起勁的夏秋之交,久無新作的pearl

只能從舊文中提取此篇填補版面,還請朋友們勿怪。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asscat&aid=73290392

 回應文章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8 15:48

Pearl 的畫作好美

尤其是絲瓜,維妙維肖~

pearl(glasscat) 於 2016-09-09 22:34 回覆:

謝謝妳對我畫作的支持,讓我稍稍有了些信心。

幾天前突然發現Fresh Paint可以畫畫,但因從沒使用過,所以一切只是實驗性質。

而我就這麼大膽地將這次實驗性的畫作po上網,真的有些不自量力,讓大家見笑了。三太子害羞


謙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8 15:43
溫馨有趣的小故事。
好文分享。
pearl(glasscat) 於 2016-09-09 22:25 回覆:

謝謝謙水陪我回憶那年代久遠的小故事。三太子開心

晚安!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7 05:23

很棒的分享

讚啦

pearl(glasscat) 於 2016-09-08 00:04 回覆:

謝謝花ㄦ。

pearl最近腦袋空空,只好搬出舊作救援。  

感謝您不嫌棄。

晚安!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