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言亂語
2016/08/02 00:48:40瀏覽937|回應2|推薦59

電腦無預警地壞掉了。

本以為很快就可修好,哪知必須重灌。  

又因為我對電腦的無知,亂按鍵,導致電腦內的資料一蹋糊塗。


好不容易取回電腦,救回來的資料卻平白多了一堆不知哪來的東東,

光是刪除這些資料就花了我好多時間,還弄得眼睛疲累不堪。


因為電腦升級弄掛了電腦,對升級心中存在著陰影與疑慮。

然而店家仍是幫我升級了,搞得我對電腦又愛又怕,惶惑不安。

深怕一個不留心,電腦又跟我說再見。

沒有電腦的日子生活頓時失去重心。

整天渾渾噩噩,不知如何是好。  加上天氣又熱,簡直度日如年。

終於耐不住了,找出冰封年餘的平板,到格友家賞文,

奈何螢幕對我來說實在太小,看得好累,終究還是投降放棄了。


整理雜亂無章的資料時,意外見到一些舊照片。

挑出其中幾張po上來,紀錄這次的電腦故障。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電腦運作順暢,

繼續與好朋友們在網路上開心交流。

最近演藝圈喜事頻傳,這張恰可與之相呼應。

前年與朋友去林初埤,木棉花所剩無幾,

倒是這一排檳榔樹和它的倒影抓住了我的目光。

2000年時與同事遊巴黎,在新凱旋門前廣場留影。

去年深秋,大湖公園的落羽松漸次轉紅,草地卻仍是一片翠綠。

剛從水中游上岸的大白鴨,一個勁兒地拍動雙翅,模樣可愛。

那年陪著布袋戲迷的鄰居去看霹靂布袋戲展,

當時拍了不少戲偶,這是比較能看的一張。

林初埤附近水塘裡的高蹺鴴 — 我共影兒兩個。

2000年時與同事從法國轉往希臘停留兩天,並在聖多里尼島上住宿一晚。

葉片五顏六色的台灣藜(紅藜),好繽紛。

湊熱鬧似的,我也拍了北門的水晶教堂。

與同學在台南鄉間漫遊,無意間發現了這片桃花心木林,兩人輪流開心留影。

同學鍾愛的將軍木棉道,成為她每年必訪的景點。

和同學去賞蜀葵,卻發現蜀葵旁的小麥田,兩人於是稀奇巴拉拍將起來。

太久沒上來了,這段期間也沒去格友家賞文,還請大家多包涵。

希望電腦別再添亂,這樣才可以繼續與大家交流、學習。

拜託大家等等我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asscat&aid=68453300

 回應文章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受害人
2016/09/24 07:02
幾個月前被強迫升級至win10
許多資料流失 操作上至今仍不順
對電腦白癡的我 困繞不已
pearl(glasscat) 於 2016-09-27 17:47 回覆:

看來我們都是升級Win 10的受害人。  呵呵~

我也是一名電腦白癡,只會一些簡單操作,到現在依舊有些惶惶然,很怕電腦又出問題。

颱風來襲,風強雨大的,請小心注意安全喔!三太子做鬼臉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16/08/02 21:20

我也曾被分享器故障害慘過

電信局服務員檢查三次才報修

那陣子天天帶電腦到圖書館上網

     怒

pearl(glasscat) 於 2016-08-03 21:46 回覆:

由於沒養成隨手存檔(外接硬碟)的習慣, 當電腦掛掉必須重灌時問題就大了.  

許多的資料毀損了救不回, 卻意外救回一堆不知哪來的資料(店家說可能我電腦內裝的硬碟是二手的, 以前使用者的資料沒刪除乾淨), 困擾極了.

希望未來能跟電腦好好相處.  老天保佑.

感謝您分享以往的經驗.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