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純屬意外
2015/10/12 15:36:18瀏覽716|回應3|推薦60

上個月姪女送了我兩張華山文創的展覽票券,由於展期所剩不多,

便邀約住附近的友人一同前往。

為了避開人潮,朋友刻意請假並選了一個非假日,

我們先到一家環境優雅,氣氛舒適的餐廳,

輕鬆愉快地吃了一頓可口的午餐,再到華山文創區看展。

窗明几淨,日式風格的庭園設計,優雅舒適的用餐氛圍,讓人胃口大開。

朋友的餐點 ─ 多蜜漢堡排舒芙蕾歐姆蛋焗飯,一觸就爆漿。

我點的和風明太子蝦仁麵也很可口,忍不住將整盤吃光光。

展覽地點在華山文創的紅磚六合院區,之前我也曾來此聽過演講。

這幾棟紅磚建築頗具特色,秋陽自葉縫灑下細碎光影,映照在窗格上,浪漫又迷人。

晴朗的秋日午後,和好友到藝文特區自在逛畫展,光想就覺得令人期待又無比興奮。

為了不辜負姪女的一番好意,我們逐幅欣賞這些西洋古典畫作,

儘管對於畫中人物和典故不是那麼熟悉,

但畫作所呈現的技法以及光影的掌控和變化,依然令我至為折服。

紅磚區的建築頗具特色。

看完畫展,兩人意猶未盡,又到紀念品區去採買了一些可愛又實用的商品,

再到紅磚區外圍的寬廣草坪走走逛逛。

當我看到這堵牆時,不由得停下腳步,想用相機紀錄存證。

奈何一直有隨身攜帶相機習慣的我,那日竟然沒帶,只好勉為其難以手機代替。

藍天上浮著一朵朵的白棉球,

老樹伴著老邁的紅磚牆,

獨抗颯爽秋風。

盤根錯節,曲折離奇,讓我看傻了眼。

這是大自然的精彩呈現,無與倫比的偉大創作。

自然奔放的花藝設計 ─ 榕樹根與蕨類的共生,相輔相成。

龍飛鳳舞,氣勢雄渾。

是歲月的積累,天地精華的加持所致。

越過這道牆,牆外別有洞天。  

藍天下的寬闊草皮,有秋風在靜靜巡弋。

遠遠見到這一方小小荷池,有如尋到寶似的開心,急步朝荷池走去,朋友也隨後跟來。

拿出手機留下這一池的秋荷殘影,正拍得興起,忽見大樹下水池邊開了幾朵紅荷,

心下竊喜,正舉起手機想好好捕捉這季末的芳姿,

說時遲那時快,右前臂上突地多了些個什麼。

定睛一瞧,唉呀!這是怎的? 是哪個不長眼的?

又氣又急的我霎時亂了套,只一個勁兒舉著手哇哇叫。

朋友見狀,立即自包包中掏出幾張面紙覆於我右手臂上,

喝道:「自己處理。」

一陣手忙腳亂,除去這坨樹上掉下來的異物後,朋友笑得前仰後合。

直說隔天上班一定要向所有認識我的老同事公告周知,

惹得我吹鬍子瞪眼的,甚是氣惱。

至於那隻肇事的鳥兒,卻是氣定神閒地立於樹頂,一副不干我事的樣子。

雖是心下忿忿,卻也無可奈何。

季末的殘荷,枝葉枯黃破敗,不復盛夏的翠綠繁茂。

言歸正傳,雖然初步解決了那一坨惱人的鳥黃金,還是得找個地方清洗一下。

我們一路往回走,瞥見另一處草坪上立著幾根五顏六色,形狀、高矮不一的柱子,

好奇的pearl,不免又走過去拍了幾張,方才罷休。

秋之饗宴 ─ 荷光秋色

回程的捷運上,朋友建議我去買彩券,紀念這超幸運的一天。

向來沒啥偏財運的我也就可有可無的買了一張威力彩,回家後隨手擱在矮几上。

直到昨天,為了寫這篇文,突然想起那張威力彩。

我上網對了一下,居然中了。

中了第七獎,雖然彩金僅400元,卻為當天的一連串意外,

畫下圓滿的句點,喜劇收場。

說來應該感謝我的姪女,若不是她的贈票,我就不會和朋友去華山文創,

也就沒有隨後這高潮迭起的意料之外了。微笑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asscat&aid=32810322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2 13:21

有次我家老爺領受的'意外',是正中他的頭髮頂心,而且是外出旅遊在公園裡,只好馬上回旅館清理善後😜。

老樹之所以能存活至今,從攀牆而紮根的生命力可見一斑。


pearl(glasscat) 於 2015-11-18 01:02 回覆:

那真的是件麻煩事,尤其出門在外的,一切都不方便。

還好你家老爺修養好,換作是我,情緒一定大受影響呢!

老樹強韌又旺盛的生命力令人嘆為觀止,也令我深深佩服。

感謝您的回應。

晚安!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1 21:49
我也是很容易被牆壁上擠出的生物, 或是地上的落葉動情, 然後就一路拍下去~微笑微笑
pearl(glasscat) 於 2015-10-25 22:49 回覆:
就是這樣的心思相近,把我們牽到了一處呢!微笑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4 16:40
盤根錯結的樹根有美的況味😊
pearl(glasscat) 於 2015-10-21 00:36 回覆:

我也這麼覺得,所以趕緊拿手機將樹根的美紀錄下來。

祝您有美好愉快的每一天。

晚安!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