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面山坡那群長舌戶們
2015/04/30 16:33:26瀏覽1288|回應1|推薦47

陰雨天的山坡

我住的小窩僅一面有窗,窗對面是一片山坡。

當初就是一眼愛上這片青綠,才會選擇在這兒定居

我喜歡坐在窗邊,欣賞四季林木的變化和天上悠然自得的雲朵。

山坡青綠  白雲悠悠

才為自己覓得一處現代桃花源而內心竊喜,未久卻又受不了長舌聒噪暗罵在心底。

每日清晨破曉時分,總會被你一言我一語高分貝嘈雜聲驚醒,

這對於常常睡眠不足的我來說,無異是雪上加霜。

大清早,山坡上的住戶們已經開起辯論大會,正反兩方爭辯激烈;

還有在一旁吊嗓子、鬧家暴、敲木魚的,

熱鬧的程度簡直與迎神賽會鑼鼓喧天不相上下。

這群擾人清夢的傢伙到底是何方神聖?  

縱使心中極度不滿,想具狀告上法庭,

但總得知道對方姓誰名誰才行吧?!


日子在上班、下班的匆忙趕場中流逝,惱人的噪音慢慢變得習以為常。

直到有一天鼓起勇氣跟老闆說了再見。  

可以自由調配的時間變多了。

第一步最想做的,就是帶著相機四處探索,認識周遭環境。

終於,這些曾經無情打斷我睡眠的惡棍,慢慢地一一現形了。


最大宗的噪音元凶 ─ 樹鵲

一大群追逐嬉戲,嘎嘎呱呱地,吵死人不償命。

再加上這一群與樹鵲同流合汙的長尾山娘台灣藍鵲當幫兇,兩鵲沆瀣一氣,

無怪乎分貝數破表!

山坡上的藍鵲家族,數量不少,曾見到不下20隻的藍鵲成群飛過上空。

藍鵲和樹鵲,同樣有著長尾巴和粗啞嗓音,外觀卻大不同。

就是說你啦! 毛沒長齊的小傢伙!(台灣藍鵲亞成鳥)

還有這天天敲木魚的花和尚五色鳥。

找了好久,好不容易才發現牠的身影。

很厲害的保護色!

齁! 抓到了!  證據確鑿。

紅嘴黑鵯也是榜上有名。

吃果子,吃著吃著都快睡著了。

別裝萌,裝無辜,你也是其中一份子。

松鼠繼續吃著構樹的紅果子,裝作沒聽到。

大卷尾(烏秋)則常常在屋簷下與另一半耳鬢廝磨喁喁細語。

當然,台灣紫嘯鶇也逃不掉。

你那名符其實的嘯音,擾人程度也是不遑多讓。

啊! 我只是個小咖咖,您大人大量就饒過我吧!

白頭翁可憐兮兮地說。

其實,我也沒打算怎樣,只是想認識一下這群長舌戶,

畢竟牠們陪我度過了很長的一段時光。

近幾年,坡地主人僱人定期修剪山坡上的林木雜草。

有一陣子沒聽到長舌戶們的噪音交響曲,心裡倒有點悵然若失。

最近,夏天將至,林木蓊鬱,開辯論會的慢慢又回來了。

這次,我心中不再排斥,倒像是見到久違的朋友:

「歡迎你們歸來!」微笑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asscat&aid=22658072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讚的鳥拍!
2015/05/02 00:26

讚!




pearl(glasscat) 於 2015-05-02 00:50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 我會繼續加油!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