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魂記
2019/08/29 00:49:59瀏覽2674|回應8|推薦100

老闆剛剛開完會,趕著搭飛機回總公司了。   茱茱收拾好桌上文件,關了電腦,下得樓來,黃昏的天空正飄著細雨。 

 

好不容易可以早些回家,平時都得等老闆下班才能離開的茱茱,晚上七、八點下班是家常便飯,心頭不由得湧上一絲小確幸。 站在街邊等了十來分鐘沒見到計程車,只得走到大馬路上去攔車。

 

 燈號變了,有兩部車子直開過來,茱茱伸手一攔,領頭那部停了下來,是一部半新不舊的普通計程車。  開門坐進去,說了去處,司機回頭對茱茱比了個OK的手勢,那輕佻的樣子讓茱茱感到有些不舒服。

 

司機伸手開了音樂,小小空間霎時注滿了美空雲雀的演歌,  一邊還興致勃勃地問個不停:「美空雲雀妳聽過嗎?  日本國寶呢!  妳,小女孩怎麼可能知道?  妳們外省人不是最痛恨日本人?」

 

「我是台南人。」茱茱淡淡更正。  司機更high了, 「聽妳聲音好像十幾歲的小女生……」邊扯淡,車子邊繼續往前開,右前方就是往住家方向的交流道了。  司機似乎沒想右轉,經茱茱提醒,才啊一聲轉入交流道,又繼續有一搭沒一搭的問著話。  

 

行車速度似乎慢了下來,茱茱聞到一股難以名狀的煙燻味,怪異地不合常理,心裡警覺陡升,只聽司機說有人在燒稻草。

 

「不像稻草啊!」茱茱反駁道,接著全身上下突然有種說不出的奇怪感覺,心跳加速,手腳開始有些不聽使喚。  茱茱心頭一驚,「糟! 著了道兒了。 不行,我必須得想辦法脫身。」情急之下茱茱搖下車窗,一陣涼風似乎吹淡了不少那難以形容的煙燻味,然而不舒服的感覺加劇,手腳開始不由自主地微微顫抖,那可惡的人還說「妳開窗,味道還在啊!」

 

茱茱急切地拉過包包在裡頭一陣翻找。  該死的,平常不開機,這下子可要耽誤求救的契機了。  緊張慌亂中終於摸到了手機。  該死的老花眼,該死的手指頭對不準按鍵,幾次錯誤後終於撥通。  「快呀,快接電話呀!」 茱茱在心裡急叫乞求。

 

「喂!」終於聽到茱姊的聲音,曙光乍現,茱茱假裝若無其事地跟茱姊瞎扯。  「妳在計程車上啊?」 茱茱跟茱姊有默契,下班時間打手機給她,代表計程車有問題。  「是啊,現在到XX路二段,等一下就到家了。」   「姊,今天有OO的消息喔!」 茱茱隨口胡謅,生怕茱姊掛斷電話。  OO是茱姊近來最欣賞的藝人,果不其然,茱姊興緻很高。 「在哪兒看到的? ……」 呵,姊, 妳到底有沒聽出我的危機?  茱茱快支撐不住了,突然靈光一閃,幹嘛死賴在車上,可以中途下車啊!  何況已到XX路二段,wellcome的招牌在路邊閃爍

 

「姊,我想買些東西再回家,我要下車了,電話先不要掛喔!」      茱茱壓抑著顫抖的聲音告訴司機前面靠邊停,心裡默默祈禱著,希望司機能讓她下車。  他似乎有些驚訝,但還是自內線車道緩緩變換到外線停到了路邊。  茱茱匆匆掏給他200元抓著包包跟提袋下車,手裡仍緊緊握著手機。

 

咬牙狠撐,立在路旁等計程車開遠,茱茱癱靠在電線桿上一時仍驚魂未定。  危急的當下,一心只想保住自己求得脫身,竟忘了記下司機姓名和車號。  遺憾哪!

 

「姊,我下車了,我遇到惡司機了,他不知薰了什麼香,我現在頭好暈,手腳都在抖,好怕隨時會倒下去!」

 

「難怪我覺得妳聲音怪怪的,妳在哪裡?  我過去接妳。  妳先找家人多的店,進去裡面等我。」

 

「我聯絡一下同事,看有沒有人可以就近來接我,妳等我電話。」 茱茱說。  茱茱跟茱姊其實沒住在一起,茱姊住得遠,等她來到現場怕還要等上好一陣子。

 

搖搖晃晃進到一家賣薑母鴨的店。  晚餐時間,裡頭客人正大快朵頤,沒人注意到茱茱的出現。  顫抖著聲音跟老闆娘大略敘述了一下方才的遭遇,拜託讓她坐下休息一會,茱茱還跟老闆娘要了一杯水。  記得有次去拔牙,茱茱在打了麻醉針後的反應跟現在有些相似,都是心跳加速,手腳發抖,牙醫師的處理方式就是讓她坐下休息並喝水。

 

連絡到同事,說了所在位址,茱茱繼續打電話給茱姊,請她不用特地過來。  茱姊不放心,堅持要來一趟,茱茱請她直接到住處等待,等同事來接她就回去。  接著又打電話給醫生姪子, 姪子要茱茱別緊張,休息一下喝喝水,要是仍覺得不舒服就去醫院急診室。  謝過姪子,如驚弓之鳥的茱茱在薑母鴨店裡喝了三、四杯水還上了洗手間。  約莫一個小時後,同事終於抵達。  茱茱鬆了一口氣,拿起包包、提袋和一袋薑母鴨走向同事的車子,並回頭向好心的老闆娘道謝。

 

接到茱茱電話的同事匆忙中只穿了拖鞋,還因茱茱只說了OO路,他誤以為是另一區同名的OO路,多開了好大一圈冤枉路,中途又遇塞車,緊張到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但這一切都無所謂了,因為茱茱確定自己脫險了,那薰香的效力也在逐步消退中。  

 

同事送茱茱回到住處樓下,抬頭看見茱姊在窗口著急地盼著。 茱茱謝過同事的仗義馳援並為自己造成的虛驚和不便向他致歉,要送他薑母鴨,他卻堅辭不受,這讓茱茱心裡更加過意不去。

 

看到樓上溫暖的燈光,茱姊期盼的身影,一切恍如隔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asscat&aid=128946704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4 10:56

pearl(glasscat) 於 2019-12-15 00:54 回覆:

謝謝分享美麗的金桂和清雅的薑黃花。

晚安!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0 11:55

更正---近來

ynn

pearl(glasscat) 於 2019-09-30 14:34 回覆:
了解。  三太子做鬼臉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0 11:53

還真讓你遇上了! 真可怕. 幸好你有驚覺, 否則不堪設想. 

能搭大眾交通工具最好. 雖說近倆也聽說過摸頭的事.

祝你 幸運!

ynn

pearl(glasscat) 於 2019-09-30 14:33 回覆:

謝謝ynn。

這樣的經驗雖說有驚無險,但多少還是會在心裡烙下陰影。

從此之後視搭計程車為畏途,除非有人陪伴,還好北部公共運輸相當便利。

謝謝您的提醒和祝福。微笑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6 20:04

好恐怖!好在平安脫險!


pearl(glasscat) 於 2019-09-30 14:07 回覆:

真是上天保佑,可以平安脫險。

可自那一次之後,再也不敢一個人搭計程車了。

謝謝Flying Eagle。  回覆遲了不好意思,還請海涵。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2 22:40

好可怕

還好司機有讓她下車...

 

pearl(glasscat) 於 2019-09-23 22:28 回覆:

真的很可怕。

上天一定聽到了茱茱的祈禱,讓茱茱得以轉危為安。

謝謝雲大少爺的回應。

晚安!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30 15:54

看完這篇,真的令人感到心驚膽跳的!

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獨自搭計程車,深知自己應變能力不足,不敢冒險。

pearl(glasscat) 於 2019-09-01 01:49 回覆:

謝謝可愛的小泉來訪。

有好一陣子沒到小泉家逛了,突然驚覺小籽籽長大了,越來越有小王子的fu了。

希望前一陣子的難過和不愉快都離妳遠去,也祈願上天能多眷顧善良可愛的小泉一家人。

計程車司機良莠不齊,自保之道還是別獨自搭乘的好,畢竟在小小封閉的空間裡如果真遇上惡司機,後果難以想像。

祝福小泉一家平安如意,開心幸福。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9 19:04
我以前也曾坐過一台怪怪的計程車,我跟他講話(目的地)完全沒有回應,車上冷氣開的超級冷,而且一直繞路。我覺得司機後盲盲的反應,又怕他不讓我下車。我要從永和到台北,他竟然半天繞不出永和,後來我找個永和標的物下車,趕快打電話給老公,叫老公到永和捷運站接我回家。真是被嚇破膽。
pearl(glasscat) 於 2019-09-01 00:05 回覆:

寧靜姐好!

感謝您分享搭計程車的另一種可怕經驗。

其實搭計程車真的會遇上許多的狀況,有時候真的需要當機立斷,能下車趕緊下車,切莫延誤自救的契機。

我也曾遇上一位服用感冒藥的司機,他邊開邊睡,車子走走停停,嚇得我趕緊中途下車。

退休後,目前我外出都是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畢竟那樣恐怖的經驗一次就夠了。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9 13:27

哇!超級可怕的,看得我都覺得好像是自己搭坐那部計程車一樣的心驚。

 

我很幸運,每回搭計程車時都很安全。

以前看到一些網路文章類似的情節,都還覺得只是虛構文,但妳這篇卻太真實了。

 

我想對於公共運輸,但凡有心害人者,應該不限於女子,老人或小孩都可能是受害者,但先邊上女性的確較吃虧,所以更須具警覺性,事先摹擬緊急狀況,及臨危不亂記下加害者特徵或車號都是保護自己的重要關鍵。

pearl(glasscat) 於 2019-08-31 23:28 回覆:

感謝紅袂的回饋和分享。

事實上,此篇是我多年前的親身經歷。 

過去我住的地方交通不便,因而常以計程車代步,十幾年下來一直平安無事,直到遇上這位司機。

從此我再也不敢搭計程車,即使有人陪也感覺所有細胞都處在極度緊張的狀態,以至於全身都皺縮起來。   有一陣子甚至懷疑自己得了幽閉恐懼症。

一直怕提起這次遭遇,直到多年以後那恐懼逐漸淡去,才終於提筆記下事情的經過。

除了平時模擬緊急狀況,更重要的是遇事不能慌亂,最好也不要落單,免得讓壞人有可乘之機。

這次恐怖的經歷,希望能讓常搭計程車的人提高警覺,也希望大家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