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艷 — 至德雙嬌
2018/07/29 02:06:38瀏覽1920|回應3|推薦74

—   至德園

自遠古凌波而來

不在洛水之濱    不在江南

田田荷葉間    不見魚群嬉戲

仍翩若驚鴻    婉若遊龍

妳是甄宓

跨海移植於高溫多濕的島嶼

囿於一方池水之中

絕艷      仍翩翩


絕艷夏荷

至德園

六月的最後一天,早餐後突然很想去看荷。

記得去年夏天的植物園賞荷行,因過於酷熱,

當天園裡的洗手間又因停水關閉,pearl返家後就不太舒服。

那小小的陰影至今仍在,以致今年一直沒出門賞荷。

那日,實在熬不住內心的呼喊和想見荷花的強烈渴望,

pearl終於出門了,這次改去路程近些的至德園。

磨磨蹭蹭地,pearl到達目的地時已近午,陽光熾烈。

一池睡蓮和荷花別來無恙,只是部分荷葉被烈陽烘烤得綿軟下垂,

直教人於心不忍。

睡蓮

比翼雙飛

俏紅妝

絕代雙嬌

希望之光

華容婀娜  波上生輝

雙姝艷

薄霧輕紗中  妳款款而來

娥眉淡掃  星眸流光 

就這樣  我

醉了

重重宮闕      深深宮闈

鎖不住

傾國之姿

妳的 倒影很迷人       我的倒立有奇趣

呵,咱倆勢均力敵

發聲練習

妳們儘管綻放美麗      我且苞尖兒上休憩

這是我們的

自由天地

齊心協力      步步高升

水波搖啊      輕輕     

輕輕搖我

入眠

心亂

文珠蘭岸上吐清芬。
荷(蓮)

親親吾愛  

妳可願隨我      浪跡天涯?

黛綠年華      朱顏桃腮

直教人

竟夜起相思

蓮的一生

滿月下

☆   ☆   ☆   ☆   ☆   ☆   ☆   ☆   ☆   ☆   ☆   ☆   ☆   ☆   ☆   ☆   ☆   ☆   ☆   ☆   ☆

烈日當空照

夏荷水中燒

綠傘撐不住

紅顏受煎熬

酷暑烈陽,烤得荷葉大傘綿軟下垂。

沒了綠傘的護衛,含苞的荷花怯生生孤立豔陽下,

我見猶憐。

清歌一曲  為歡幾何

凌波御風      玉潤朱顏

清麗世無雙     

 年華似水       往事隨風     

款步生香      唐宮美人

芙蓉香波

碧波含翠

芙蓉凝香

絕艷天下   

仙露明珠       秀逸出塵

夏日荷塘

清   。   香

窈窕

好熱呀!

唉唷!  池水好燙 !  燙    燙!

喂,上面的小妹妹      別這麼哇哇叫 

要學著忍耐

心靜      自然涼

曬昏了

即使終須一別      也要綻放到

最後

美到極致

只剩飄零?

歸宿?

熱到

雲鬟不整      步履凌亂

是非紅塵不到我

酡顏欲醉      

曖曖內含光

 秀外慧中      溫潤如玉

眾聲喧嘩      我心如秤

華麗轉身      翩然謝幕

狹長秀麗的至德園

看著滿池的荷花與睡蓮,突然想起詩人余光中「蓮的聯想」詩集,

想起詩集中那首「滿月下」:

一池的蓮花睡著

蛙聲嚷得暑意更濃

這是最悅耳的聒噪

坐池邊的石凳,想起

這時你也該睡了

想起你的長睫該正縫起

縫起一串夢寐


夢見你來赴我的約會

來分這白石的沁涼

或者化為一隻蜻蜓

憩在一角荷葉上

啜一口露水,掬一捧月光

或者讓我攬你的腰

攬你古典的窈窕

恰使楚王嫉妒的那樣

楚王?楚王?巡夜的螢

說夜深了,說霧

自池面升起空濛

多纖維的月色有點蓬鬆


那就折一張闊些的荷葉

包一片月光回去

回去夾在唐詩裡

扁扁的,像壓過的相思

想著那憩在荷花苞尖兒上的蜻蜓,會是詩人的化身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asscat&aid=113568138

 回應文章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8/08/04 19:38
真美!讚啦
pearl(glasscat) 於 2018-08-05 22:29 回覆:

感謝thy前來賞荷,也謝謝您的支持。

祝您夏日平安,天天開心。三太子開心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4 09:12
好美 
pearl(glasscat) 於 2018-08-05 22:01 回覆:

謝謝愛唱。三太子開心

其實您鏡頭下的荷才真是美得空靈,美得無與倫比。

pearl尤其喜歡您那篇「雨後的雙溪荷田」荷花、荷葉上的晶瑩水珠更襯托出荷的清新脫俗,仙氣十足。

感謝您來。

祝您事事順利,平安如意。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