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夜聖托里尼星光燦爛
2017/08/08 03:29:51瀏覽1496|回應3|推薦67

聖托里尼



台灣近日持續飆高溫,每天都處於限電危機中,弄得pearl無心任何事物。

前些日子接到同學line來學生時代的出遊照,

懷舊之餘讓我想起夏季同樣酷熱的希臘,

想起那年隨朋友到聖托里尼度假的夢幻際遇。

翻箱倒櫃找出當年的照片,可惜大多已模糊褪色,只得自行翻拍再稍作處理。  

至於pearl與朋友的容顏,思慮再三,還是決定模糊處理。

就讓pearl保有一些自以為的隱私,自在生活吧!

※以下文章是以pearl 昔日舊文略作增刪修改而成,暑熱的天,大家將就著看唄。

........................................................................................................

2000年夏天,朋友提議與她姐姐一起去希臘旅行。  

 朋友和她姐姐自幼在國外長大受教育,待過許多國家,會說多國語言。

朋友姐姐的希臘同學要盡地主之誼,當嚮導帶我們領略希臘之美。


一來,未曾有過自助旅行的經驗,感覺很新鮮;

二來,希臘對我而言就像神話般充滿神祕遙不可及,

這麼難能可貴的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三人於是拍板成行。

我們先到朋友家位於法國巴黎郊區的小別墅小住數日。    

期間陪著朋友修剪庭園花木,到社區賣場採買,到市區辦事;

我們也到鄰近的鄉間探訪古堡,逛迪士尼樂園,

小小體驗了法國生活,也欣賞了法國鄉間美景。

這段經歷雖短暫,卻讓我至今回味無窮。


幫朋友整理庭院的玫瑰圍籬。

和朋友姊妹到鄉間遊逛,幸運遇上古典裝扮的遊行隊伍。

古堡庭園留影。

法國鄉間風光。

巴黎迪士尼樂園。

巴黎迪士尼樂園。

巴黎新凱旋門。

巴黎新凱旋門廣場。


初抵希臘,仍覺不可思議,直到一束束白花花的陽光將我從夢境中喚醒。

從東方的台灣到這個對我來說既遙遠又神祕的國度,是多麼難以置信啊!

待雙腳站上這方有著古老神話和神殿遺跡的土地,我不禁在心底默默感謝上蒼。

感謝上蒼讓我美夢成真,此刻我真的身在雅典,正站在希臘的土地上呢!

第一天和朋友姐妹倆走訪了奧林匹克運動會場、雅典衛城。

希臘夏季的高溫熾熱一點不輸台灣,總算讓我見識到了。  

晚間又去逛市集和購物。    

大老遠飛來一趟不容易,得把握每分每秒,畢竟下次再來不知何年何月。

第二天一早,兩位皮膚曬成健康小麥色的雅典小姐來到旅館,

她們就是朋友姐姐的同學。

五人一起出發到希臘國內線航空站,準備搭乘小飛機飛往愛琴海上的小島,

實現這次旅行的重點  —  聖托里尼度假之旅。


六月底的夏季,陽光熾烈耀眼,懷著無比興奮又好奇的心情抵達聖托里尼。

2000年時的我還未識聖托里尼盛名,只是一路傻傻跟隨朋友的腳步去玩,

沒想到我竟誤打誤撞率先家人同學登上希臘熱門旅遊景點,

造訪了愛琴海上的美麗小島,所謂的「傻人有傻福」大概就是如此吧?!



奧林匹克運動會場。

位於小山丘上的雅典衛城,可以俯瞰雅典市容,視野極佳。

雅典衛城之帕德嫩神殿遺跡。

和朋友姐妹倆合影。

與帕德嫩神殿遺跡合照,作為曾到此一遊的佐證。

雅典市集。

我們搭乘的小飛機,準備飛往聖托里尼。


那層層疊疊高低錯落在岩壁上的白色房子,襯著寶石般透明湛藍的愛琴海,

豔陽下顯得那麼純淨,讓人驚呼連連,彷彿走入童話世界!

我們住進岩壁上的洞穴民宿。

一位五官深邃迷人,身材結實,肌膚曬成古銅色的年輕帥哥來幫我們提行李。

只見他扛著行李,在岩石坡上健步如飛穿梭來回,除了驚嘆佩服

那畫面還真賞心悅目呢!


無論是民宿、旅館或住家,除了清一色的白之外,家家有創意,戶戶有奇趣。

處處有巧思,隨處見驚喜。    

欣賞岩壁上的建築之美也是聖托里尼之旅的一大亮點。


這兒的顏色除了白就是藍了。

藍色的天空,寶石藍的海水,天藍的窗框,靛藍的小柵欄…

各色美麗的花卉更是這裡不可或缺的點綴。

優雅敏捷的貓咪為這幅絕美的畫面添了靈動和神秘氣息,

讓聖托里尼更形出色動人。

夜晚的聖托里尼燦爛奪目,猶如愛琴海上的璀璨鑽石。

岩壁上家家戶戶透出的燈光與滿天燦亮如織的星星,

像灑在黑絲絨上的鑽石,顆顆分明悅目。

憑欄小酌,海風拂面,彷彿置身人間仙境。

那一夜天幕低垂,一顆顆熠熠生輝的星子彷彿觸手可及,

那奇異美妙景象,讓我發出此生足矣的快樂嘆息。


即使事隔多年,只要回想起在聖托里尼把酒言笑觀星的夜晚,

仍是禁不住要沉醉再三!

朋友穿了一身白,搭配背景的寶石藍愛琴海。

夕陽西下,玫瑰色的霞光籠罩海面。

岩壁上的人家,燈一盞一盞亮了。

聖托里尼的商店街賣著各式各樣的藝品小物。

難得清涼的裝扮。

再看一眼聖托里尼



※※※2000年時我還沒有數位相機,只有一台隨身多年的小傻瓜。

而這小傻老戰友卻無預警地在法國鄉村壯烈犧牲,

沒能為之後的希臘之旅留下任何影像。

還好,朋友多少幫我拍了一些,稍稍彌補了此行的缺憾。

只是以前的旅遊大多是人與景合照,因此要請朋友們稍作忍耐,

畢竟pearl實在是有破壞畫面之嫌。


在此也要祝福全天下辛苦的父親們:

八八節快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asscat&aid=108076773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5 17:38

回憶好美  

1999那年我也在新凱旋門前拍照留影呢  記得的是晚春季節

pearl(glasscat) 於 2017-08-26 22:10 回覆:

回憶真的很美。微笑

呵呵~我們先後在新凱旋門留影,這也是一種緣份呢!

最近因為天氣熱,腦袋也喊著要罷工,只能回憶從前。

啊,常常想從前,表示年紀大了。三太子做鬼臉

晚安囉!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5 21:18

   雖然歲月忽忽,

   然而還是可以認知出是美女呢。

pearl(glasscat) 於 2017-08-16 17:29 回覆:

謝謝您不嫌棄。微笑

其實pearl只是個兒高,長相很平庸呢!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9 21:43

身材好棒啊~  咦? 我不是進來看風景照片的嗎?

結果, 怎麼眼裡只有 那苗窕淑女哩懷疑 

pearl(glasscat) 於 2017-08-11 01:18 回覆:

歡迎多才多藝的折簪。微笑

不好意思,2000年那次出遊的照片都是人與景一同入鏡,等於強迫大家非看我不可。 羞啊!

17年前的樣子還算苗條,如今容顏已垂垂老矣! 不變的是身高,雖然好像也縮了些。  呵呵~

謝謝妳讚美pearl 17年前的身材,無論如何還是很開心。

晚安! 祝您事事順心。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