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神談生死】第十六個憶起 : 死亡是可逆的(每個死去的人都有機會“重返人世”)
2021/01/18 17:53:33瀏覽366|回應0|推薦0
 回歸神   第32章  幾乎每個死去的人都不是第一次死去。

尼爾:我已經等了又等。在我失去耐心之前,快點告訴我吧,什麼是〝神聖詢問〞?

神:在你的人生結束時,在我們描述的死亡三階段裡,你會被詢問一個非凡的問題。
這是你曾被問過的最重大的問題了,

而你的回答會是你曾做過的最重大的聲明,也是你從未想像過的最大的‘自由選擇的時刻’。
它是如此重大,以至於天堂裡所有的天使都會停下來聆聽你的答覆。
它是如此重大,以至於所有你愛的人都將聚集聆聽。
它是如此重大,以至於神他本人會親自到場,事實上,祂就是那個即將詢問的人。
尼爾:是什麼問題?
神:你想要留下來嗎?

尼爾:什麼?我會被問到我想不想“留下來”?留在哪兒?留在死亡?
神:是的,以人類的說法,以你們的語言,是的。這就是那個問題。
尼爾:你是說對於這件事我可以選擇?

神:對於每件事你都可以選擇。
這是我從我們的對話之初就一直在強調的,
我們這個十年的對話就要結束了,你卻還在問這個問題。

尼爾:我知道我對我人生中的每件事都可以選擇,我只是不知道對我的死亡也可以選擇。
你是說如果我不想留在死亡,我就不必留
神:這正是我的意思。

尼爾:這……這不可能。這不……這推翻了我曾聽過的每種說法。
我不明白。我們在死亡之時,可以選擇“繼續前進或是回頭”?

神:沒錯。這就是那個你會做出的選擇。
而這就是......

第十六個憶起   死亡是可逆的。

尼爾:我感覺自己是在過山車上,唯一能做的就是抓住不放了……你到底在說什麼?

神:每個“死亡”的人都可以做出選擇,關於如何繼續活、以及在何處活。

尼爾:你說話的方式真有意思。
神:這是唯一的方式,因為這就是真相,記住,第七個憶起是“死亡並不存在”。它不存在。
當一個人做了你稱之為“死去”的事情時,那個人永遠都會被給予一個選擇:
你是想繼續體驗你剛剛離開的人世呢?
還是想體驗一個通往精神領域的實相?

尼爾:你是說每個死去的人都有機會“重返人世”

神:對,靈魂可以體驗“反轉”它剛剛經歷的“死亡”

尼爾:怎麼辦到的?它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神:它只需通過它的言語/思維/感受告訴神,"我現在不想死,我想回去。"
每個靈魂都會被詢問,“你準備好了嗎?你想要繼續嗎?”
這詢問是最溫和的,所有來自“物質世界”的剛“渡過”的靈魂都會被詢問。

如果其思維/感受/回復是“是”的話~~該靈魂會繼續前往〝精神領域〞
如果靈魂請求“回去”~~它就會立刻被“送回”到〝物質世界〞
在它“死亡”的十億分之一秒前到達。
尼爾:這真是太令人興奮了,甚至有點令人不安,如果這是真的,
為什麼那些深愛著自己的家人的人沒有回來的呢?
我是說,我知道“天堂”很美妙,並且永遠在等著我們——
儘管你還沒描述“另一邊”是什麼樣子,可這是不是有點自私?
你知道你可以回來,你所愛的人正因你的離去而悲痛欲絕,你卻選擇了不回來。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相信這個。這讓我感覺……我不知道……很失落。

神:那你希望我們不再討論這個話題嗎?

尼爾:你現在才說晚了。已經有頭大象站在房間裡了,你要我假裝沒看見?

神:這本不是想令你難受的。

尼爾:當然,我知道……那好,告訴我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吧?

神:就如我說的:死後,每個靈魂都會被給予選擇留在死後生命,
或者回到剛剛離開的肉身的機會。

尼爾:是的,我知道這個了,請跟我說些細節,這會在什麼時候發生?

神:這會在你融入光之後,在‘融合的時刻’之後發生

尼爾:這不公平,有誰能比得上那個?說真的,在與‘一’融合之後誰還會想回到物質生命

神:事實上,許多、許多靈魂會。

尼爾:什麼?為什麼?許多靈魂寧願回到塵世而不是留在天堂?天堂似乎沒什麼嘛。

神:天堂正是你所想像的那樣…一個如你所願的地方。
在與‘本源’融合後,靈魂明白了許多東西,
它知道了沒有評判和詛咒,
它知道了在死後沒有任何負面的事物,
它知道了靈魂是誰、是什麼,
它知道了‘生命’的目的和‘生命的歷程’,
它完全知曉了‘終極實相’的本質,
它知道了死後永遠有生命,永遠、永遠在等著它,穿越整個永恆。

尼爾:就像一部電影的名字,《天堂可待》(heaven can wait)。
神:沒錯。在與‘本源’融合後,靈魂從本質上理解了我在這裡告訴你的一切。
但它現在是從經驗上理解了這些,而不是從觀念上。
而許多會選擇回到物質生命。事實上,大多數靈魂都至少做過一次。
尼爾:大多數靈魂都回來過?
神:幾乎每個死去的人都不是第一次死去。
如果這一次,他們選擇了“留在死亡”,那是因為他們覺得他們來做的事情已經完成了。
因此,不要捨不得他們的前進,也不要因為他們沒有回來而憤怒。
他們已經回來陪你許多次了。許多次。
尼爾:我糊塗了,我被搞糊塗了。這對話帶給我這麼多新的東西,我都快跟不上了,
我覺得我已經做得很好了——但這次我真的跟不上了。
這一個超越我的理解範疇太多了,我覺得我連邊也摸不著了。
神:試一試。
尼爾:我不知道從哪開始。
神:問我個問題。
尼爾:好吧。你說我愛的人已經回來陪我許多次了是什麼意思?
神:我就是那個意思。
你愛的人死了然後又回來陪你,不止一次,出於想要完成與你在一起的時間,
以及完成所有他們選擇在他們人生中完成的餘下的事情。

尼爾:我媽媽死了,她走了。她一去不復返。
我爸爸死了,也是一樣。
我哥哥在開車時去世了,看在老天的份上,我的嫂子不得不接過方向盤把車開到路邊,
再設法踩停刹車。她留下了中風的後遺症,半身不遂。
我不想這麼俗,可如果靈魂能從死亡回來,它能做那個選擇的話,
至少我哥哥能回到身體裡足夠久把車停到路邊吧,在別人被撞死之前。

神:你的火氣不小哦。

尼爾:當然了,你就站那兒告訴我如果願意,每個死去的人都可以回來活下去?
你告訴我我媽、我爸和我最敬慕的大哥,都去了“另一邊”,
被給予了可以回來的機會,而他們都拒絕了?而我不該有任何“火氣”?
我是說,一談到你的那個放棄問題
……這一定是有史以來最那什麼的放棄了,所有棄絕事物之母。
神:我懂了。這是你的問題,而非他們的。

尼爾:什麼?
神:你所愛的人死了,你關心的是你,而不是他們。
尼爾:噢,得了吧,這不公平。你剛剛告訴我這麼異端的事情,
你剛剛告訴我我最親密的人有機會回到他們悲痛的愛人身邊,而他們全都說不。

神:但我也說了他們都說過〝好〞不止一次的。
當他們離去,留在了那邊,那是因為他們這次真的“結束”了,真的完成了。
這是他們的最終離去,他們的‘最後離去’——
而之前每一次他們都回來了。
尼爾:之前的每一次?我不記得有誰“回來過”,
我剛才所說的人沒有一個有過手術室急救回來、疾病的康復或任何類似的事情。
當他們“走了”,他們就走了,咣!就走了,沒了。

神:你的媽媽“走了”四次。
尼爾:你說什麼?
神:你所說的你媽媽的死亡是她所說的最後一次死亡。你沒算上之前的幾次。
尼爾:我媽媽之前死過幾次?又回來了?
神:我來問你,你知不知道你媽媽有過“險情”?

尼爾:“險情”?
神:她差點死掉,但又躲過去了的情況。

尼爾:哦,你是說她距離死亡只差“毫釐”的時候?

神:正是,你知道她有過那種經歷嗎?

尼爾:不,我不知道,要是她有過,她也從沒告訴過我,為什麼?
神:我現在告訴你她有過四次,其中有兩次是在你出生之後。

尼爾:你在逗我嗎?這是真的嗎?
神:非常真實,而且你要知道,這些不是她“差點”死掉的情形,而是她死掉的情況
……在所有這些情形裡,她都選擇了回來。
尼爾:這太難以置信了。你說的是什麼意思?她為什麼要回來?

神:她還沒完成,她覺得還沒完成。你知道她在生你時差點死掉嗎?

尼爾:不知道,沒人告訴過我!

神:這是真的,在你當前的現實裡,她在生你的時候差點死掉了。
在另一個現實裡,她的確死了。

然後她決定了回來,她決定撫養你長大,而不是將你交由這個世界擺佈。
所以她回來了,在你的現實裡她“差點死了”。

還有另外幾次,她也死了,在死後憶起了她需要憶起的,然後選擇了回來。
然後,甚至當她最小的孩子(就是你)成年了,已經能夠創造自己的人生時,
她“永遠的”死了,儘管當時她還年輕——只比現在的你大一歲左右,
但她是真的完結了,圓滿了。
她沒有理由再回來了。
是該休息的時候了,也是享受她的下一個體驗——移向她的演化的下一層次——的時候了。
她已經演化了,現在她是個你們所稱的天使,
她在幫助其他的人,正如她一直所做的。
尼爾:等等,你說的關於我媽媽的事又把我搞糊塗了,
她再也不會回到物質形式來了嗎?我記得你說過從精神領域到物質世界的雙向歷程是永恆的。
神:我是說過。沒錯。但我沒說你媽媽不回物質形式了,我只是說她現在是個天使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veman&aid=15547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