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神談生死】第十四個憶起 : 在人生中,以及在死亡中,你都在持續地創造。
2020/12/24 11:39:48瀏覽223|回應0|推薦0
第26章  你無法改變你的體驗
…不管是在此生還是在來生
…除非你知道了你是怎麼把它創造出來的。


神:繼續,繼續你的發問。

尼爾:這些東西都非常的理論化,我真不知道這到底有沒有用……

神:我再次向你保證,以更大的角度來看待生命,有巨大的價值
這會幫助你明確你的觀念,加深你的領會,為你的〝生〞和〝死〞做準備。

尼爾:照你所說,如果〝超意識〞是我們持有更大議程的那個部分,
並且持續引導著我們到下一個最合適的成長經驗,
為什麼在死後,它會為我們吸引來評判、詛咒、地獄呢?
為什麼它會允許我們的〝意識〞接受或擁有此類觀念?

神:你還記得你在寫給傑姬的信裡所說的嗎?

尼爾:記得。

神:你在信裡寫道︰
"靈魂有時會在潛意識或超意識的層面,做出它在意識層面絕不會去做的選擇。"
你說它這麼做,是"為了實現它更大的議程。"

尼爾:你是說我靈魂的更大議程是去體驗評判、詛咒和地獄?

神:這很有可能是你靈魂的更大議程。要記得,你對地獄的〝體驗〞和〝受苦〞絲毫無關。

尼爾:如果真有"超意識"這種東西,
不管有沒有受苦,我還是無法相信它會有意讓我選擇體驗地獄。
此外,你花費了很大力氣解釋死亡時我們相信什麼我們就會經驗什麼。
你告訴我我們的死後體驗,是有意識選擇的結果。
現在你又告訴我相反的情況!
現在你又說這是我超意識選擇的結果!
到底是哪一個?

神:兩者都是。

尼爾:兩者都是?

神:想像一下這種可能性︰你超意識的選擇,是去創造〝你在意識層面上選擇創造的東西〞

尼爾:為什麼?為什麼它要這麼做?

神:也許是因為如此,你得以在體驗和感受你對自己的所知中,達到圓滿。

尼爾:那是?

神:你是你自己實相的創造者

尼爾:我的超意識部分,允許我的意識部分去體驗自己為創造者,即使所創造的對我有害?

神:沒有〝好與壞〞。在〝終極實相〞中沒有這些東西,
〝好與壞〞是在〝心智〞裡做的評判

尼爾:誰在乎我是在哪兒做評判?
如果我在"地獄"裡,我的心智說,"這是地獄",對我來說這就夠了,
這些是不是"在我的心智裡",對我來說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正在經驗的東西!
我正體驗的東西是怎麼發生的,對我不重要!

神:但它本該是。

尼爾:為什麼?

神:因為只有當你知道了"它是怎麼發生的",你才能夠改變它。
你無法改變你的體驗
…不論是在此生還是在來生
…除非你知道了你是怎麼把它創造出來的。

如果你知道你體驗的"地獄",是你有意識的創造的,只存在於你的心智裡,
你就會知道如何立刻結束該體驗了。

尼爾:如何?

神:你必須走出你的心智。(out of mind,意為"發瘋"--譯注)

尼爾:等我結束了這對話,我會的!

神:堅持住,我的朋友。你做的很棒。
體驗到天堂而非地獄的人們,都被說成是"脫離心智"(發瘋)了,
他們面對的情境與每個人所面對的無異,但他們以不同的方式來經驗它們。

尼爾:就像堂吉訶德。

神:就像堂吉訶德。
有些人,如我們之前所說,經驗〝人生如地獄〞,而另一些人經驗〝人生如地上天堂〞。

尼爾:沒錯,但這取決於他們生命中所發生的事,不是嗎?

神:你為什麼認為所"發生"的正在發生?

尼爾:因為他們認為如此。

神:正是這樣。讓我換種方式來說,以便你不會輕易忘記。
在人們生活裡所發生的,之所以在人們的生活裡發生,是因為在人們的心智裡所發生的。

尼爾:正在發生的,是我們認為正在發生的,
將要發生的,是我們認為將要發生的。

神:在很大程度上,沒錯。

尼爾:這就是〝創造〞的三個工具(思,言,行),
和〝經驗〝的三個層次(潛意識,意識,超意識)起作用的地方。

神:對。〝思想〞是個非常有力的工具,因為三個層次都會用到它。

尼爾:那言詞呢?言詞在超意識層次用不上嗎?超意識不用語言和我們交流嗎?

神:不用。言詞是心智的產物。
當你從心智意識移向超意識時,你會發現沒有言詞能夠起作用。
如果你在冥想中、在神聖的舞蹈或儀式中、或通過別的方式移向意識的這一層次,
你會發現那裡只有感受(或振動)。

大多數人獲得某些感受時,會立刻用他們的心智意識來搜索這感受,試圖"用語言來表達"。
這可能有用,也可能沒用。

大師不會強求如此,大師僅僅感覺這感受,允許這感受,充分體驗這感受。
然後大師會決定將這感受用語言表達出來是否有益。

感受是你的第一思維,純粹的思維。
感受是無言的思維。它什麼也無需"說",就能傳達許多,
感受是靈魂的語言。

言詞是你的第二思維,是你概念化你的感受,將它們轉譯成聽得見的語言。
言詞是心智的語言。
大師有了感受之後,通常不再思考它,這避免了所有人生的複雜化。
這使得道路不那麼艱難。

行動是你的第三思維,通常是事後的思維,是你企圖物質化你所概念化的東西。
行動是身體的語言。

當你把感受轉換成言詞,再由言詞轉換成行動,有許多可能都在轉換過程中丟失了。

大師知道這一點,所以大師非常小心,從經驗的一個層面移向另一層面時非常謹慎
…如果他要移向另一層面的話。



********************************************************************************



第27章    大多數人花了大部分時間專注於不重要的東西。



尼爾:說到創造的工具,你已經成功的令我們認識到死亡是創造的時刻

神:它本來就是,但極少有人這麼認為。

尼爾:如果更多的人這麼想的話說,圍繞著死亡就不會有這麼多悲傷了。

神:一點悲傷都不會有,不會為離去的人。而會有慶祝。
死亡是人們充滿力量的時刻,因為他們真正是的誰,通過死亡本身的過程被擴展了。

尼爾:再一次的,這過程是?

神:"死亡"是推動你穿過你的存在核心,進入你的下一實相的能量。

我們要再來談談"能量調整"這件事。

"出生"和"死亡"是純粹創造的時刻,
因為它們〝調整或微調〞了生命自身的能量,

增加(increasing)它的振動頻率在物質世界中顯現,
或降低(decreasing)其振動頻率為精神領域中不可見的能量。
(此處與我們通常聽到的說法相反,不知是不是筆誤,有待確定--譯者注)
整個宇宙就是這樣誕生的,你就是這樣誕生的。

其中的秘密在於~~你誕生時攜帶的能量"很重要",也就是說,它轉化成了物質,
顯現在物質世界裡。在死亡時所發生的正好相反。

如此,通過你從物質世界帶入死亡的,你創造你的死亡,
根據你從精神領域帶進出生的,你創造你的誕生。

尼爾:我從沒聽過這樣的解釋。這把許多東西都解釋清楚了。

神:很好,因為這很關鍵。
當你進入死亡時,你要麼是有意識的,要麼是無意識的,
要麼帶著全然的覺察,要麼全然沒有覺察你在做什麼。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這個對話如此重要。
這對話的目的,就是讓你全然的覺察自己在做什麼。

你將自己帶到這對話,以便你能提醒你自己:
通過你發出的振動,你發出的能量,你正在創造自己的實相。
現在可以說,所有這些你都已經聽過…但你並沒有去實踐。
這就是為什麼你一遍又一遍的告訴自己這些。

尼爾:如果我去"實踐"了,那會是什麼樣子?
如果我真的理解了這些、不再需要繼續這對話、
一遍又一遍的告訴自己,我認為我已經知道的事情,那將是什麼樣子?

神:
第一,你的腦海裡再也不會懷有負面的思維。
第二,如果一個負面思維溜了進來,你會立刻把它從你的頭腦中驅逐出去。
            你會故意去想別的事情。你會簡單的改變心意。
第三,你會開始不僅僅知道你真正是誰,還會榮耀並證明這一點。
            那是指,你會去體驗你的所知,以此作為你演化的手段。
第四,你會全然的愛你自己,正如你本然的樣子。
第五,你會全然的愛每一個人,正如他們本然的樣子。
第六,你會全然的愛生命,正如它本然的樣子。
第七,你會寬恕任何人、任何事。
第八,你永遠也不會故意去傷害任何人
            …無論是身體上還是情感上。更不用說以神的名義這麼做了。
第九,你不會再為任何人的死亡哀傷,一秒鐘也不會。
            你也許會為你的損失哀傷,但不是他們的死亡。
第十,你不會再恐懼或為你自己的死亡哀傷,一秒鐘也不會。
第十一,你會知道一切都是振動。一切都是。
                於是你會更加注意所有你吃的、穿的、看的、讀的和聽的東西的振動,
                而最重要的,是你所想、所說、所做的振動。
第十二,你會盡一切可能去調整你自己的能量,以及你所創造的身邊的生命能量的振動,
                如果你發現它不符合你你對你是誰的最高想法,
                以及你所能想像的最輝煌經驗的話。

尼爾:抱歉,可這如何才能實現?
比方說,我怎麼"知道"一件衣服或菜單上的一道菜的"振動",
更不用說我的所思、所言、所為了?

神:非常簡單。聆聽你的感覺。

尼爾:我能想像某些人會說,"喔,真是了不起的新時代名胡言亂語…聆聽你的感覺。"

神:那些把它當作胡言亂語的人,就會經驗它為胡言亂語。
那些視其為智慧箴言的人,將打開一個全新世界的大門。

尼爾:關於如何做到這些,你有什麼建議嗎?

神:這只是專注的問題。大多數人花了大部分時間專注於不重要的東西。
如果他們每天花點時間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他們的整個生活就會改變。

你的身體是一個宏偉的工具,一個高度靈敏的能量接收器。
信不信由你,你可以將你的手放在食物上方六英尺的位置而不必接觸它,
而立刻感覺出它是否對你有益。

當你從衣櫥裡挑選今天要穿的衣服,或在商店裡選購衣服時,你可以對衣服做同樣的事。

當你與另一個人在一起時,如果你停止你的思緒,開始聆聽你的感受,
你與他人溝通的質量會迅速上升…你們關係的質量亦然。

當你困惑迷茫,尋求宇宙的答案時
…如果你能關閉你那拚命尋求解答的部分,打開你那知曉它擁有所有答案的部分
…如果你能停止抉擇要做什麼,而開始選擇你希望是什麼
…你會發現困境消失,而解答魔法般的出現在你的面前。

至於衡量思維或言詞的振動,幾乎沒人不能辨別他們在思考或述說某事時的感覺,
是輕鬆的還是沉重的。大多數人都能很快的做到這些。

尼爾:是的,但是--這就是諷刺的地方…極少有人這麼做過。至少我的觀察如此。
天知道,我當然還差得很遠。

神:你可以從現在開始。

你是對的,極少有人用他們的直覺或心靈能力,深入內心,聆聽他們的感覺,
在他們思、言、行之前。就算在之後也極少有人這麼做。

如果你這麼做的話,除了輕鬆,你不會再滿足於任何事。
你不會再與任何沉重的振動有瓜葛。
你會尋求減輕你所觀察、創造、體驗、表達的每件事物的振動。
你會稱之為"啟蒙"(enlightenment.,本意為啟蒙,字面意義為減輕--譯注),
而你會在短時間內看到驚人的結果。

宇宙的煉金術是卓絕非凡的。
你們的字典對"煉金術"的定義是"無法解釋的、神秘的轉變",正是這樣,
能量和物質被操縱而在個人的和集體的實相中,產生特定和特別的現象的過程。
而這將我們帶到了……

第十四個憶起  你在持續的創造,在生命中,也在死亡中。

我已多次向你解釋過〝創造〞是如何發生的。
理解它是持續發生的對你有益,也就是說,它永不結束

每個思、言、行都是有創造力的。
從你的存在核心放出的每個振動,都在重新創造你,重新創造你的整個實相。
你的未來是由微小的增量累積產生的,而不是經由某個重大的決定一舉產生的。
你該關心的是這些增量。
然後"重大的時刻"和"里程碑式的決定"會自然發生。

〝死亡與誕生〞是最大的創造行為,
因為它們是在永恆的生命循環中,〝原初能量〞轉變自己,
以在精神領域(死亡時)或在物質領域(出生時),產生特定顯現的時刻。

尼爾:這討論真是越來越驚人了,我們先是涉入了感知理論和量子力學,
然後是超弦理論和隱喻的形而上學宇宙論,現在我們又來到煉金術了。哇哦。
你說過在這對話結束之前你會更進一步談論與本源結合,或重聚的時刻。
現在我可以問了嗎?

神:當然。但我必須再次提醒你,在我們試圖描述那不可描述之物時,純文字會失效的。
也許我們在你的腦海裡再創造一幅畫面會對你有幫助……

尼爾:又是圖畫。

神:沒錯,就像你們說的,一張圖畫勝過千言萬語。
現在我們已經確定核心是在蘋果桔的中心,對嗎?

尼爾:恩,我知道。

神:好的。現在請想像這核心是一個房間,如果你願意可以給它某個形狀或顏色。

尼爾:好的,我想像它為一個閃著金屬光澤的、金銅色圓柱體。

神:很好,只要你喜歡,隨便是什麼形狀和顏色都行。
現在想像通往這房間的門上有一個標誌,上面寫著"死亡"。
再想像有另一個門,在房間的另一頭,上面標著"出生"。
你想像出來了嗎?

尼爾:恩。

神:好。現在,標著"死亡"的門的裡面
--當你穿過這扇門時你身後的那一邊
--上面標著"物質世界"。

尼爾:我剛剛來自的地方。

神:正是,而在房間另一頭的門的內面標著"精神領域"。你能跟上嗎?能想像出來嗎?

尼爾:能。

神:你複述一遍。

尼爾:你不相信我?

神:只是為了確定一下。

尼爾:好吧……我們想像在蘋果桔核心處的房間有兩個門,一邊一個。
門的外面各自標著死亡和出生。
門的裡邊各自標著物質世界和精神領域。
兩扇門都向內通往同一個房間,同一個體驗
--兩扇門向外通往截然不同的體驗。

神:你領會的非常好。
於是,你知道當你在房間裡時,你可以走向任意一扇門,打開門後是兩種不同的生活。
有兩條路可以離開核心,一條通往物質生活,一條通往精神生活。

尼爾:我懂了,我知道了。

神:好,再加上最後一個細節和比喻就圓滿了。

尼爾:我能跟上,請繼續。

神:在我們之前的比喻裡,你沿著一條長長的走廊或隧道前進。我們叫它時間之廊。

尼爾:對。

神:沿著牆壁、地板和天花板是包圍著你的壁畫,記得嗎?這壁畫一直沿著走廊延伸下去。

尼爾:對,我記得。而且我邊走邊畫。

神:很好。現在你來到了走廊的盡頭,遇到了一扇標著"死亡"的門。

尼爾:好的,然後呢?我進入這房間?

神:不是直接進去。門並不直接通往房間,而是通往一條朝向房間的小道,
當你踏上這條小道時門仍然在你的身後敞開著。

當你走進這條小道時你會感到某些事情"發生"了,感覺就像真的在"通過"一樣,
感覺就像你在通過什麼,而不是在一條道路裡。

你會在這條道路裡經過死亡的三個階段…感覺就像什麼東西正在逝去。
逝去的是你對自己物質身體的感覺,感覺起來你仍然是某個人,
但你的"自我感"不再包括擁有身體。

在這期間所發生的是,你所有的物質限制,體驗或感受都被清除了。
這是"死亡"的第一階段,你知道了你不是你的身體…但你仍然生機勃勃。

標著"死亡"的門仍然在你的身後敞開著,你可以透過它看到下面的物質世界。
現在你進入了死亡的第二階段,開始經驗覺察或混亂或不論你期待經驗的什麼。
在這第二階段期間,你可以來回進出通往物質世界的門。
你不會經驗到自己有任何物質的感受,但你仍然會感受到自己在那裡。
其他還住在身體裡人,也可能會體驗到你在那裡。

如果你相信"死"後什麼也沒有,你會在死亡的第二階段進入"虛空",什麼體驗也沒有。
我之前已經描述過了。

只要你喜歡,你可以在死亡的第二階段想停留多久就停留多久。

尼爾:為什麼有人會想停留在第二階段?他不想繼續前進嗎?
他會不知道還有死亡的第三階段嗎?

神:死後的每個經驗都是獨立的。
無論你經驗的是自己創造的"天堂"或"地獄"或"虛空"或別的什麼實相,這些體驗都是獨立的。
你會從它們得到從它們中可以得到的〝憶起〞,然後你會繼續繼續前進。

尼爾:在這第二階段,我們會以靈魂之身回去探訪還活著的愛人嗎?

神:靈魂的確會選擇以靈魂之身回去探訪還活著的愛人。甚至是在它離開身體前。

尼爾:是的,瑪姬o貝瑞這麼做了。許多其他的人也這麼做了。
我的父親這麼做了,他來到我的夢裡告訴我他要走了。
第二天早上我就收到了他前晚去世的消息。

瑪姬o貝瑞是核心事件…丹佛的一個變革型領導機構的創建者和夢想家,
她去世時在核心事件的密友和搭檔,湯姆o拉羅通達,在2005年6月,
瑪姬因病去世一年之後,告訴了我這個驚人的故事,

2004年6月23日的上午,我在瑪姬和我共用的辦公室裡,我取消了我所有的會晤,
茫然的坐在我的桌子上,不知道該做點什麼。
我既不悲傷也不生氣……只是感覺像在做夢一樣。

瑪姬在接受臨終關懷,我真心想和她在一起,但我完全理解並尊重她不想見訪客的意願。
我把腳放在桌上,閉上眼睛開始冥想。
突然,我聽到了瑪姬清晰的聲音說"嗨,搭檔"--我們倆相互之間的稱呼。
突然一個圖像出現在我的腦海裡,是瑪姬微笑著站在我的面前。

我見到她是如此高興,她看起來十分健康,光芒四射,
雖然我知道由於癌症她的頭髮已經掉光了,身體也差極了。
她走向我,我們擁抱,然後她握著我的雙手對我說:
"湯姆,我要走了。我已經跟每個人道別了,除了你。我想最後和你道別。"

然後我們手牽著手走著,她向我感謝我為她所做的一切,告訴我她有多麼愛我
…我也對她說了同樣的話。突然她停了下來,放開了我的手,即使我仍想握住。
她對我說,"時候到了……我得走了。我愛你,搭檔!"然後她消失了。
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我注意到我電腦上的時間顯示為上午11:44。

我不知道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於是我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我一般都把手機帶在身上,等待布遲(瑪姬的丈夫)的消息,然而當時我忘帶了。
大約五分鐘後我回來,發現有條短信,是布遲發的,接收時間顯示為上午11:45。

我打電話給布遲,他說他強烈感覺到我應該去一趟。
我對他說我馬上就到,他說最好趕快,她快不行了。
當我抵達時布遲迎接我,帶我進入病房,瑪姬還活著,但已神志不清了,
她又堅持了一個小時便離去了。那是我一生中最神聖的時刻。
她死後,我告訴她的家人我要回辦公室通知其他人。

我回到辦公室,告訴人們我有事情發佈,然後寫了封電子郵件發給這個由她一手創建,
我們共同締造的組織的其他成員。
之後我駕車前往我最喜愛的丹佛的公園,一個叫城市公園的地方。
我走到一個湖的旁邊坐了下來……呆呆的一言不發……然後哭了起來。
瑪姬一直向人們傳達的一條訊息就是:喜悅的生活。生命應該是喜悅的。
我試著照著這條訊息去做,我平靜了一些,大約一個小時後,
我決定回辦公室看看有沒有收到什麼信息。

在回去的路上交通非常擁擠,我越來越煩躁。
在經驗了我一生中最具靈性的一刻後我又回到了恐懼和憤怒中。
當我帶著怨氣紅綠燈那裡停下來時,我抬起頭,看見一輛大型的多功能跑車正好在我前面,
我向下看到了它的車牌,是一種個性化的車牌,上面的文字映入我的眼簾
……車牌上寫著喜悅。我大笑起來。

瑪姬向我發了一條清晰響亮的訊息,她在告訴我她快樂且自由,
她在提醒我生活只有一種方式,喜悅的生活。

現在我的門上掛著一個該車牌的複製品,
提醒我自己和每一個人瑪姬的人生以及她帶給我們的訊息:一個啟發的人生的喜悅。

湯姆告訴我這個故事時我真的驚呆了,我聽過這類的事情,
但從沒真的遇到一個擁有此類經驗的人。這麼說這種事情是真的囉。

神:當然了,它們非常真實。
有時是在死亡之前,通常是在死亡的第二階段,靈魂會"探訪"所愛的人。
等你準備好了,你會移往死亡的第三階段。
現在你身後的門關閉了,你只能看見你前面的道路了。

這整個道路的長度跟你剛剛經歷的人生比起來要短得多,通過第一段走廊要花上多年,
但你現在是以疾速通過這一個,以難以置信的速度飛過。
在通道的盡頭是一個光點,通道變得越來越小。
這光十分溫暖,散發著令人安心的光芒,非常吸引人。

尼爾:通道旁有圖畫嗎?

神:沒有。這條通往那個房間…你的存在核心-…的道路更黑暗,但沒有什麼不祥的預感。
相反,它是條溫柔、溫暖、發光的道路。這光來自通道的盡頭。
這光先是一點點,但隨著你急速前進它在你的視野裡變得越來越大,
直到這光……充滿了一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veman&aid=154826892